2011.1.26 Release

通常盤
DISC 1 [SUPERGOOD]
01 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
02 はだかんぼー (Album ver.)
03 月と太陽のラプソディ
04 Crazy You
05 サンタマリア
06 溺愛ROBOT
07 罪と罰
08 口づけでアディオス
09 最後のラブ・ソング
10 青春アミーゴ
11 青(Bouns Track)

Disc 2 [SUPERBAD]
01 Theme of “SUPERBAD”
02 Tokyo Sinfonietta
03 PARTY DON'T STOP (feat. DJ DASK)
04 One in a million
05 Yours Baby
06 ONE GIRL
07 Loveless
08 ごめんね
09 Blood Diamond
10 Sleepwalking
11 Touch You (Bouns Track)
12 TOMO(Bouns Track)
13 Friday Night(Bouns Track)
14 MOLA (R-midwest Remix/Bouns Track)


山P的solo我之前聽過loveless(還小評了一下)去年單曲和最近打的先行單,感覺的出來他平常聽的音樂是洋樂,不過聲音上面契合度不那麼高,而且他共鳴和咬字的方式會讓歌路變窄~ 雖然如此,比起他在團裡唱歌,我還是比較聽的下solo。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一大堆人齊唱一首歌,而且N團很多快歌現場都走的亂七八糟,山P的聲音特色在N團裡面也不是很好分配(我覺得山P和小亮聲音和N團選曲不是很合)

說到小亮,不知道到為什麼看N團覺得他不太會唱,8團的場合好一點,可是之前看他在老俱和音樂友人的合作就很不錯啊~我真的覺得是曲風的關係吧…他就一把民謠搖滾的嗓。




p.s.初回封面天吶的很像我家本命V團二人組某H主唱的美式風格囧

看了一下歌詞本,JE編曲家名字沒有一直出現啊真好←這啥感嘆XDDDD專輯設計讓我想到了我本命家那個solo的V團…美式啦美式…雖然JE美工還是有給我一點杯具XD


試著把P的新專從頭到尾聽一遍。因為要亞巡所以台壓(2/1)出的特別快嗎?家妹入手了普盤所以就聽一下~

JE最近有比較用心嗎?P這張製作費是有認真花下去,而且曲量還是兩張專的量,大概是要開亞巡,solo曲量不夠的話不行,而且以前不少批露過的solo作品也重新混音收錄進來,果然是大放送吶~偷看一下初回DVD的介紹,我不覺得J-POP這張要聽四遍啊?就是POP了(笑)當然洋風那張因為節奏的關係很快就能搖擺,如果平時有聽洋樂習慣就很容易接受吧。

和風的disc 1就一POP(笑)選曲很認真,沒有冷場、相當好入耳吶~P的J-POP口味和我蠻和的,果然是同齡人(咦?)disc1編曲方面很80、90年代,口づけでアディオス的前奏會讓人想起玻璃少年、而青在進入副歌前的段落還讓我想起第四大道咖啡呢(果然是19歲時的作品啊~神祕笑~)我個人覺得,整張比較沒那麼90年代POP的就Crazy you和先行的はだかんぼー,Crazy you就是現在的POP,而はだかんぼー……嗯,挑戰很好,不過這首歌P還不能駕馭呢(遠目)這首幾乎沒有用到音色盤,全是原聲樂器的曲子,相對其他曲子來說,對演唱者個嗓音要求更高,P唱這首我覺得沒有搔到癢處吶~

我個人覺得disc 2混音的水準很高,快歌相當讚,剔掉Bonus也很完整,海外混音好奢侈!這些歌曲大概就是要看live加上舞蹈的感覺呢。不過洋風或許比較不吃香?P個人大概很喜歡不過飯的話就(笑)。techno用好兇,以製作品為主,人聲不是重點;應該說P嗓音的缺陷經過techno處理之後幾乎都修正掉了,因為基本上P從講話到唱歌字都是粘糊著的特色,帶著軟軟的鼻音,如果完全用乾音來唱節奏曲,非常吃虧吶~不過我說啊,P整張專輯應該配唱時間跨度很大吧?進步聽得出來,ごめんね這首R&B的抒情曲配唱得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