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L'Arc,一向是「音樂」取向大於一切,所以對周邊、甚至場刊沒什麼執著,再加上年紀到了,秉著假日多陪陪家人的想法,於是選擇開演當天早上才乘車北上。車上還巧遇主日學老師,為了幫老二慶生還特意瞞著小孩上台北,現在的父母真是有心^_^

回松山安置好行囊,輕裝到南港展覽館的時候已經五點了。趕緊和阿猴會合。這次20周年的live和阿猴約好了一起參戰。飯了10多年,我想應該算是家人般的存在了吧!08年因為是L'Arc第一次來台灣,有種「終於盼到了!」的興奮感,而這次到開演前我依舊很淡定。





兩個KinKi飯碰面,少不了聊建國的Tsuyoyo和飛天飛得很讓人擔心的阿光光XD當然我也有趁機和阿猴分享一下我們家超神奇的四子(一物剋一物的四子哈哈)還有神妙的主唱大神。對我而言,hyde和Tsuyo都是很成熟的artist,對於個人世界觀的闡述,還有經營自己的人生事業上,相當的有一套啊(遠目)

六點多的時候準備進場,還好阿猴洞燭先機的說要先上廁所,我們兩個出來之後外面居然變成了人龍!我們的位置在B區正中央,也就是燈音控的前面一小區。當初選這個位置,除了票價不想超過非常超值的阿光BPM之外(咦咦?)也考慮到音場和視野的問題,所以硬是搶了B區的正中間。兩個KinKi飯等開場還是繼續阿光阿剛,我想周圍的拉飯應該覺得我們是來亂的吧XDDDD

曲目我沒有記,所以來個印象列點repo~





1.開場是拉團一貫的動畫,一開始場內冷氣開很大,很有電影院的感覺(可惜螢幕還是小了點XD),話說hyde生化人出現的時候帥爆了,但下一秒我就笑出來了....哪有人一臉帥氣搥玻璃的時候噘嘴的拉?擺明了賣萌嘛!wwwwwww

2.開場用荊棘之淚頗意外的,不過我本身很慢熱,而且因為B區頗遠,所以還沒有意識到是四子站在台上,看兩側螢幕其實頗像看DVD,看舞台只覺得yukki好瘦!蝴蝶專的部分就是20周年3連發單曲和飲落去,果然沒有專輯曲目,俺想聽野花和未來世界阿(淚)

3.大概到了神秘教派洗腦專用的Revelation和大合唱的「夢を描くよ」MY HEART DRAW A DREAM才開始熱機(有夠慢熱...)Revelation可以感受到男飯的雄吼、而MY HEART DRAW A DREAM開始前、ken chan的吉他solo太美了!舞台上背光的ken真是帥爆了!

4.ken chan真是可愛到我忍不住call了他兩次哈哈,行程超親民,MC超可愛ˇ還買了憤怒鳥的帽子跟電動小狗狗給hyde....hyde雖然一臉三條線還是帶了一下憤怒鳥帽帽,總之整個好可愛又好有member愛喔ˇˇˇˇ深深覺得自己是肯德基(咦)真是太好了!

5.經典曲目果然會造成全場沸騰!話說某人的HONEY一開始沒在調上耶....我似乎看到其他人傻眼的情景XD然後某人Forbidden Lover又定番流淚了!因為他每次都會哭,害我一直盯著螢幕上他的臉(好吧不投入是我的錯我自首XD)然後得到了不是某人唱的太投入感情,而是整首歌太激烈、太用力了,一定會把淚腺裡面的水擠出來的結論!←毆

6.yukki solo也是情不自禁的想要yukki call!一開始真的很擔心yukki會體力負荷不來、那麼瘦、而且前面已經打了那麼多歌了、solo還打那麼久...即使鼓點很精彩很帥氣,依然會跟著節奏快慢而擔心...還好最後非常帥氣的結束了!雖然yukki沒有講話,但因為這段solo、滿分!

7.音樂飯和男飯相當的多,在場好多超低調的老飯和J-ROCK飯,有的還不知道蝴蝶專、不清楚PUNK,雖然不會很熱血的買周邊,卻是到現場入手蝴蝶、進場的時候很熱切又很懷念的談論著L'Arc....其實我有默默的被感動,雖然台北場感覺起來很淡定(飯都老了?XD)但是歌迷的年齡跨度之廣、以及那種深沉的愛,果然「L'Arc是文化」!

8.安可的時候有I wish大合唱!大概因為飯都是低調害羞系的(咦?)所以沒有很快安可、拍手(話說前面站了整場也累了XD)但是坐下來休息、一起唱歌的感覺超溫馨!雖然也知道下一首是anata,不過,I wish的歌詞很能表達飯的心情啊~「I wish you smile for me. Sing song all together....」阿賢他們策劃這個獻唱的活動真是太讚了!

9.Link陛下的MC超可愛!「吃」真的很難唸!但卡住的陛下可愛斃了!小聲說我完全沒有聽懂「少女時代」的哽wwwwww不過四子裡面最少女的就是陛下啦~然後主唱君越來越會炒場子!一直叫大家跳起來!還好我最近有練體力,不然兩個半小時下來真的會累死XD

10.講一下音場。主音出來一開始echo有點太大聲,不過後來還不錯!吉他這次達到水準,聽起來很清晰,倒是節奏隊的部分....低音還是台灣音場的硬傷。聽陛下STAY AWAY前面的bass solo就能聽到低音既糊又雜,這個部分非常的可惜啊(遠目)

11.虹結尾真的是太好了(感淚)hyde是神樣!如阿猴說的,hyde的嗓子好像橡皮一樣伸縮自如。也許upgrade之後的虹和以前直率又撕心裂肺的詮釋方式很不一樣,情感相對不那麼濃烈了,但我卻深深的被L'Arc感動。感動的是這些年,雖然讓飯很怨念(笑),但從2008年到2012年,L'Arc還在前進。最後hyde向台下道謝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對他們說「謝謝」!謝謝L'Arc還在繼續、還在前進,站在我們前面演奏/演唱精彩的歌曲。期待下次再會!





演唱會曲順:

1.いばらの涙
2.CHASE
3.GOOD LUCK MY WAY
4.HONEY
5.DRINK IT DOWN
6.REVELATION
7.瞳の住人
8.XXX
9.fate
10.forbidden lover
11.MY HEART DRAWS A DREAM
12.Caress of Venus
13.Driver's High
14.Stay Away
15.READY STEADY GO

16.あなた
17.winter fall
18.Link
19.虹


08年參戰覺得時間過的好快,還不過隱。今次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當然也不是說想聽的歌都有唱到,而是構成挺完整的,曲目選擇的跨度也夠,而且四子的溫柔可愛很成功的傳遞到台下,所以最後才會有「身為拉飯真是太好了」的感謝之情。很微妙的和上次看阿光光BPM那種捨不得結束、捨不得阿光離開的情緒完全不同,我想也是相信hyde的約定、下次還會再見面吧!




回程和阿猴說,下一次見面搞不好就是KinKi的台控。我們兩個都覺得Tsuyo要來的話,恐怕得等他在日本站穩腳步,等到他對家鄉土地的愛昇華成對地球的大愛,大概就會飛出日本了吧(笑)




懂得我們兩個的哽的人就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