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網誌了,其實在高等專技考的時候,已經覺得自己寫命題作文的能力大大的下降!(驚)而寫網誌或是文章,總是檢視再檢視,還剪剪貼貼地掉換語句的順序,雖然文章更精簡,也不會出現太多語病,不過在必須拿筆寫作這種命題作文的場合,中途的塗塗改改只會讓考卷上出現很多立可白而已(囧)

話題扯遠了(汗)






最近關注堂本剛本年度的個人音樂活動,看睽違一年半的電視節目宣傳,以及雜誌專訪。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到底這個男人哪裡難懂了?他自個人音樂活動、根本是「個人藝術活動」以來,中心的架構基本是不變的。雖然隨著時代、隨著堂本剛自身的成長,他本身在傳遞理念、闡述時切入角度有所修改,但「LOVE」的主題從未消失,「面對自我、活出自我」是他自己跌跌撞撞一路走來的感悟,堂本剛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分享,來給與人跨越的力量。

有些人對他的做法不以為然,認為他既然是IDOL,搞什麼「宗教活動」?雖然堂本剛在傳遞的訊息與宗教家的理念在某方面不謀而合,但我認為,這無關宗教派別,而是身為人、思考生命的本質之後,所尋求的答案而已。以藝術表現者而言,將自身的感知透過各種形式表達出來,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嗎?只是堂本剛感知的題材,與宗教家們探究的「人」的問題相同而已。

雖然堂本剛一直有新的音樂作品、影像作品等等,展現他的世界觀,實際上中心思想是不變的。喜歡他的人是著迷與他的世界觀也好、被他牽著手,跨越某些障礙也好,每個人會停在他面前,都有每個人的理由。最近分別有友人自剛這邊畢業或回歸,讓我開始思考自己選擇停在剛前面的理由是什麼。

大概就是「同理心」吧。

我已經有自己的信仰,所以基本上剛的訊息對我而言,不過是另外一種形式的「老調」,值得欣賞的是他表現的「形式」,還有表現的勇氣(笑),嘛~畢竟透過主流媒體傳遞理想主義,在功利社會被嗤之以鼻的機會太多了,能夠暫時擱置人的「惡」,而盡量相信「善」的一面來打開自己,這真的很需要勇氣。

另外一方面,我得慶幸我自己的工作環境非常單純,加上職業性質的關係,必需保存一些理想性,否則對自己或是對方,都會是一種災難。長大了的這些年,檢視自己的時候發現心變「硬」了,很多細節被粗魯的略過,我認為這是大忌;而堂本剛敏感細膩的感受力,在他分享的同時刺激我保持一顆柔軟的心,這對我目前的工作有一定的幫助。

比起「鼓勵」和「力量」,對我而言,堂本剛的價值在於「提醒」。


當然,比起這些概念上的誘因外,最重要的還是作品本身了(笑)今年的單曲的確讓我對堂本剛重拾了一點信心。說滿意仍是不夠滿意,但整體除最根本的音樂之外,包括藝術設計、影像編排,成功勾起我的興趣,讓我好奇接下來他會端出怎樣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