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也沒有特別不開心。



能拿獎當然是好事,三項金曲,還是要說一聲,恭喜。
只是我真的很~平常心。

反正怎樣都會有人講話.....
回來也好,不回來也好;得獎也好、不得獎也好。


因為家裡沒電視,我又不喜歡看網路電視。
所以先知道消息,才回頭看了表演節目。

這次真的很重歌曲,表演的節目也是以唱為主
雖然沒有以往華麗...可是私以為跟金曲的主題還是契合的

領獎的部分,我只看了陳奕迅的最佳國語專輯。
感受一下Eason的驚喜、開心那種情緒。


好吧,那我為什麼要寫這篇。
那是因為阿信的文字,在批踢三金版的文字,感動到我。

其中提到杰倫的部分,除了謝謝阿信之外,希望鄉民能將心比心。
雖然消費者是大爺,可是要當有格調的大爺吧?


有時候我覺得批踢的鄉民,太把大陸當成一個整體。
雖然某方面來說,那是一個整體,可是對各城市的歌迷來說
省份是有差別的,到北京不等於到四川.....

只埋怨杰倫不愛台灣...

如果真要這樣分配、對所有地方的歌迷公平
那麼台灣,還恐怕分到的時間是最少的....囧


再來是最具爭議的最佳國語男歌手。
嘛,雖然杰倫的確不是最會唱
但是,評審團考慮的、運用聲音和不同的唱腔表現多元的曲風
這個方向,我可以接受......

以前我就常說
杰倫原本的聲音,也許不夠有磁性、共鳴也沒有那麼漂亮
常常逼著嗓子唱的糾心、或是顧著旋律不顧咬字等等
可是,真的有那麼差到“完全沒有技巧”嘛?

實際上真假音轉換頻繁,定Key也不是普通的高(囧)
為了和曲風相應,也調整自己的唱腔....
嗓子比較薄而達不到的厚度,自行用重重疊疊的合音彌補

而且在第一輪,杰倫甚至不是前兩名的名單....
會如此大翻盤...那是評審們最終出來的票數
說爆冷門也行,但不能算評審瞎了眼或聾了


然後我想說的,是Michael Jackson過世的事情。
這個新聞,在一開始噗浪上就知道了。

我沒有寫任何悼念的文字,也不想去看任何的平反文章。
不是不關心,我的心情就和阿信的文字類似。

人都走了,做這些對Michael Jackson有意義嗎?


我對Michael Jackson的印象是《Dangerous》
當然再之前80年代的歌曲,一定聽過
可是讓全台為之瘋狂、我記憶所及的
就是1991年發行的這張《Dangerous》

他是流行音樂之王,非常會跳舞...
對他特別的舞步,比如月球漫步之類,也是一定知道的

當時還沒有爆發醜聞的Michael Jackson
也留有參與很多慈善活動的印象

包括人人都會唱的《We are the world》
包括阪神大地震,他替JF寫的歌等等......


我想,我繼續留下這些模糊的、美好的記憶。
就已經足夠。





願你的靈魂在主內得到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