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模様

Lyric:Satomi
Music:Kenji HAYASHIDA
Arrangement:Makoto SAKUMA
Strings Arrangement:Yasumasa SATO



夕陽が窓の向こうで
音もたてず ゆっくり
沈んでゆく景色に 胸が
鷲掴みに ギュッてされた

小さいな夢 抱えながら
躓き転んで
膝を擦りむいた 蒼い夏の日

アザミの咲く小路(こみち)を抜けて
蝉時雨(せみしぐれ)の波 追いかけてた
やけに夕陽が滲んでいたのは
いつかの夏模様
静かに甦る この胸に。

最近、忘れていたな…
立ち止まってみること
はぐれた雲みたいに ボクは
街と社会(ひと)に流されていた

水彩画で描(か)いたような
夕暮れのなかを
ボクは走ってた 蒼い夏の日

アザミの咲く小路(こみち)で今も
蝉時雨(せみしぐれ)はまだ聞こえますか?
あの日にはもう戻れないけれど
いつかの夏模様
今度、逢いにゆこう…
逢いにゆこう。

瞳閉じて見上げた空を
駆けてゆく風は 忘れかけた
蒼い夏と同じにおいがして
笑顔が込み上げる

アザミの咲く小路(こみち)を抜けて
蝉時雨(せみしぐれ)の波 追いかけてた
やけに夕陽が滲んでいたのは
いつかの夏模様
静かに甦る この胸に。


KinKi Kids 23th Single (2006/07/26)

--

這麼說來,我真的很愛夏模樣的配置,但不一定非要剛是主旋律
兩人交替也不錯,依照聲音的特質去安排就好^_^



不過以夏模樣副歌的音高,這樣安排也有道理,合聲混音的音量跟主旋律差不多,繼清楚又有特色,這樣很好ˇ

--

因為太喜歡這首歌了,還是決定把它的歌詞收藏起來。
雖然副歌真的朗朗上口,並不是什麼很複雜的旋律,有芭樂到XD

但是我覺得讓人喜愛的,正是光一的和聲呢!!
所以一點也不覺得唱二部的光一受到什麼“委屈”←光一自己也不這麼覺得吧哈哈XD

我自己最喜歡的樂句,是“アザミの咲く小路で今も 蝉時雨はまだ聞こえますか?”
嘛嘛,其實前後兩句稍稍改動的詞句是沒什麼差,旋律本身就有淡淡的憂傷
(夏之憂鬱??←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