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不會去睡了,趕共筆趕到天亮阿||||||

--



《愛我》唐禹哲首張個人專輯
2007-08-17 艾迴音樂


1 最愛還是你
2 愛我
3 愛在一起 (With Kimi)
4 分開以後
5 造飛機
6 繼續愛上你
7 只欠一句 我愛你
8 吻到一公里之外
9 回馬槍
10 冬季戀曲

--

還沒入手,我老實說。
其實專輯剛發不久,我就把所有的歌曲都試聽過了。
那時候沒什麼感覺,只對《愛我》有感覺←畢竟是日系搖滾,而且編曲太漂亮。

然後,回到台中,因為收看《加油金順》
發現了熟悉的聲音,仔細一看,還真的是禹哲的歌
片頭《吻到一公里之外》和片尾《冬季戀曲》

改版其實沒有更吸引我,反而是再次聽到禹哲的聲音,有點動心了。
重新把十首歌再好好聽聽,其實是聽的出來聲音的疲倦程度的
希望下次能在錄音期把其他工作排開吧.....

動心的原因,應該是,這張專輯有超過五首歌我覺得及格了
《愛我》、《繼續愛上你》、《吻到一公里之外》這三首是我最喜歡的
《愛我》不用說了,連歌詞我都收進來就知道了xD
《繼續愛上你》的高音及力道,還有咬字,大概是整張專輯裡面,最好的吧
《吻到一公里之外》也是,輕快,還有咬字跟力道

其實我很重咬字,因為已經影響到了grooving和重拍||||||

持平的作品《愛在一起》、《只欠一句我愛你》、《造飛機》....等等

《愛在一起》也算是咬字比較好一點,power有到的歌,但是跟kimi的聲音還好
沒有很合耶,而且kimi的部分“要比你還強烈 要比夢還更耀眼”怎麼聽怎麼怪
而且合音,應該是沒走音拉(錄音還走我會揍死艾迴),但是和諧度真的有點怪怪的

《只欠一句我愛你》算是咬字跟power可以的歌,但是副歌怎麼聽怎麼覺得就是少了那麼臨門一腳||||
應該是最後一句的旋律,怪怪的||||||但是基本上禹哲跟阿扣偷這首歌是偷對了XD
算是好聽的歌拉,只是.....我還是覺得應該用抒情搖滾的方式去編,電吉還不夠←是根本沒有吧
尤其阿扣的過門,寫的就是很適合一大堆吉他刷弦,然後再殺出一些電吉solo
配上那段過門的旋律,就一整個很揪心阿←毆飛

《造飛機》是蠻輕鬆的歌曲拉,其實這首沒什麼需要情緒起伏,所以這樣就可以了?←真隨便XD
但是這首編曲我倒蠻喜歡的喔!

下面四首是歌好聽,但是我聽了會爆走的歌←爆汗

《冬季戀曲》聽了邁可林的版本←亂哼demo版XD....嗯阿怎麼辦邁可林贏了.....|||||||
不管降key的問題,雖然邁可林也一整個咬字很糊,但是,他的重拍有出來,樂句是有頓點的
禹哲的詮釋讓我一整個頭痛阿,聲音也太沙啞了,樂句又一整個滑溜溜,感覺是狀況不佳阿|||||||

《分開以後》這首歌我每聽一遍就想打爆一遍唐禹哲||||||||
後來想想也不是他的錯,這首歌押的韻就是很收的那種韻母,然後禹哲唱歌嘴型已經夠...集中了!
碰到這種韻母更是....糊糊糊糊糊糊糊......|||||||
然後尾音副歌又很愛轉轉轉轉,整首歌就是軟軟軟軟軟......|||||||||
而且這首編曲明明就用了很多搖滾元素的,用增加轉音來作層次,又沒什麼力道,總有怪怪的感覺
聽到最後我只喜歡.....第一遍主歌←毆飛

《最愛還是你》嗯阿這首歌本來旋律就很好聽了,但是,又是一首我想爆打唐禹哲的歌....
糊糊糊糊糊糊糊糊........||||||||

《回馬槍》是首有趣的歌,也聽到一些企圖←因為跟JJ、TANK有陣子的歌好像
但是呢,還是,重拍沒出來阿,R&B,不是只有轉音而已耶,唐禹哲,你的節奏呢?
不是loop的beat在那邊打就是有節奏耶?歌者聲音的頓點呢??
是有做但是可不可以再多做一點啊||||||太黏太滑了←尤其是第一遍歌最誇張|||||

所以我說聽禹哲唱R&B我就頭痛想要爆打他|||||||
喔,不是說轉音不行啥的,其實他真音的中低音算不錯,轉假音也很順暢
但是,聲音沒有頓點、咬字又糊成這樣,不行拉||||||

之前在看銀河網路電台,陳樂融老師的訪問,完全可以感受到禹哲的.....嫩|||||||
嗯阿,雖然禹哲喜歡很多類型的音樂,可是,其實一個歌手真正擅長的,兩種都算多了
所以,禹哲還沒抓到自己適合的音樂類型吧,畢竟不可能樣樣都抓的
以嘗試來說,這張《愛我》又顯的保守,第一張專輯保守我是沒什麼怨言的
只對唱功磨的不夠又在那種戲劇通告下尬配唱覺得很!@#@%%^%而已.......

另外就是....禹哲真的不知道,《愛我》的作曲北野不能算是新人嘛?
那個傢伙大他十歲耶!而且還曾是dat的成員兼主要作曲者.......
這曲子跟編曲有多....嗯阿,順暢阿XD
不知道也沒關係,倒是應該聽聽田澤怎麼唱的吧,換氣、頓點,
尤其是副歌大段五、六個拍點卻是同樣的音高上唱歌詞
這個唱不好就會平掉或趕拍耶.....田澤唱起來就可以好整以暇XD

--

10/8,晚上八點半,入手。
其實我比較想要初回版,就是上面那個封面的版本。
但是唱片行只有改版跟預購版,而我拿到了預購版|||||||

打開來,其實我覺得質感普普←整個被蘇打綠跟周董寵壞的人||||||
歌詞本.....第一先看歌詞的排版設計←我抖,不喜歡.....
我寧願他乖乖的排,不要斜斜的排,還有那個白色框框是怎樣,破壞圖片的連續感
字直接壓在照片上還比較好看||||||||

再來看幕後工作人員←我的習慣拉XD
《最愛還是你》的合聲是禹哲本人耶XD
謝文德←這個名字我在56的專輯看過好多遍←毆飛很遠
不過那個阿,邁可林很讚!
(果然《造飛機》是band soundXD)

嗯阿,DVD看到唐某人碎碎唸的一面←毆飛
聽他唸“戲”,我很汗阿,雖然演出來真的是專業,但是唸出來就很蠢XD
《愛我》那支的艾迴小師妹是正妹!!我喜歡ˇˇ

其他的等我多聽幾遍再加吧!

--

10/10 1:34 AM

在密集的聽過一整天之後,高品質的音源和完整的歌曲,歸納出下面三點XD


1.編曲比歌聲出色:《最愛還是你》、《冬季戀曲》、《分開以後》

《最》是整首都很軟,高潮部分編曲加了很多分
《冬》可聽見高音吃力,可能是轉調的關係(可是有轉比較好聽XD)
我個人是認為,雖然這兩首都是抒情曲
但邁可林的曲子基本上是R&B,節奏必須強烈而分明
不過編曲與歌者的平衡感還OK

《分》編曲的情緒很滿、電吉跟弦樂造成極強的張力
如果說背景編曲的情緒有十分,但歌者只有七、八分
造成人聲在副歌部分,有搔不到癢處之感

2.人聲主旋律的部分OK,但跟編曲怪怪的:《只欠一句我愛你》

《只》的編曲很抒情,也很乾淨,但是阿扣的旋律走向,是比較濃厚的感覺
個人認為用band sound編曲的話,很多過門都可以用不同的鼓點加強情緒
D段可以插吉他solo,而且好幾個音階下行用吉他做,絕對比keyboard音效效果好

3..編曲和人聲平衡:除了上述的歌曲,其餘都歸在這類。

《愛在一起》女聲部分太平了,情緒轉折不夠細膩(不過是新人就算了,不強求XD)
音質跟S.H.E.的selina很類似,可是.....怎麼跟男聲配起來怪怪的
我覺得是混音要調整一下,男聲本來就有沙啞的成分
所以相對頻率比較高的女聲,稍微拉小聲一點
平衡度就會好很多(最好的例子應該是《珊瑚海》吧)

《造飛機》原本的感覺就不是很濃厚的情緒,還稍稍有勵志的感覺
雖然用band sound,以這張專輯的soft取向是重了點,但是一般來說是OK的

《回馬槍》仔細聽過之後,除了第一遍副歌真的連黏的比較嚴重,重拍頓點不明顯之外
後面轉音及尾音的頓點意外表現的不錯(當然還可以再更清楚一點拉XD)


另外,整張專輯我認為編曲編的最漂亮是《最愛還是你》、《愛我》、《分開以後》
這三首的編曲人都不同,也是不同類型的編曲形式。


愛的記憶體(冬季戀曲demo)


其實這首編曲,會讓我想到《黑色毛衣》(毆)
可是loop根本不一樣,前面的吉他也是不同音色
也許是因為小調的關係吧?還有都編的很乾淨←編曲是同個人咩XD

這張專輯,我給75分。
是可以買,還算划的來的一張專輯,但是還不到非入手不可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