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又是篇天涯貼XD
然後我只有試聽這一首,因為是杰倫寫的
大家在討論.....

不過真的很厭煩
動不動周董寫的悲情詞都要來套一下情傷
然後來個“心疼”“委屈”云云....

這首算算交demo時間根本就不對
而且靜茹也說是聊天下的產物
根本就是寫人家梁MM的故事XD

也罷,誰叫我是歌迷,不是粉絲呢?

附上沒po天涯的《愛情》視聽感想XD

--


梁靜茹 《親親》
2006-10-06 滾石唱片 發行

2006-10-4 18:53:43

唱周董的歌
重點是要唱出自己的味道
Landy的聲音超適合美式嘻哈
後來也真的往這個路子走
  
不喜歡那種唱的四不像
就是既要學周某人demo的唱法,但又不夠道地
會說蔡依林唱的好,也真的是因為周某人親自製作
用女版周某人的方式詮釋
當然會非常非常的合拍
  
其實我覺得真正唱將,或是自我風格非常特別的歌手
雖然杰倫的量身訂做風格很廣泛
但唱腔是不會被杰倫的demo拉著跑的
像江蕙、老吳(憲哥其實蠻有實力的)、莫文蔚、康康等等
  
老實說
梁靜茹的聲音發聲方式跟杰倫的情歌有點類似
高音都用喉音壓的扁扁的上去
這樣的聲音唱現場的話很容易不穩定
但這種聲音嘛,就是特別揪心
  
但杰倫這次寫給梁靜茹的歌
並沒有那麼揪心,是比較無奈惆悵的感覺
跟杰倫自己唱的周式情歌風格走向不太一樣

主歌部份很好聽,但......|||||||
因為這首歌副歌旋律的走法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
梁MM唱起來就比較像小品,沒那麼揪心
沒有用到梁MM揪心的嗓音,就覺得有點點不夠味啊(遠目)

可以p.s.一下嘛?
我覺得《失憶》越聽越五月天
搖滾夢啊,斷絃的吉他,約翰藍儂.....
一整個很五月天的用詞

製作人不愧是瑪莎啊~
弦樂也超五月天的~
有種杰倫和五月天在梁靜茹的專輯裡合作的感覺XD
 
五月天的古典派就是瑪莎先生了....
弦樂和鋼琴就是瑪莎的品味~
跟杰倫和baby老師的風格完全不同呢....
剛好可以讓大家認識認識
相同的樂器做出的編曲
效果可以這麼這麼的不同
  
建議大家拿白色風車的感覺跟失憶比較一下
基本樂器是相同的
鋼琴、弦樂、band的組成結構
沒有說誰好或誰不好喔

--

關於郭天王的《愛情》
恩,這就是我網誌的獨家啦←因為沒在天涯po哈哈

已經有香港的廣播版本釋出了
請大家支持正版喔
歌好聽的話等到發行去合法網站下載吧~

話說回來我試聽的感想

很甜XD

不是那種很俗的甜
是杰倫的曲子會有的甜度
很輕鬆很舒服的甜
郭天王詮釋起來很好聽

不過啊,聽了這首
我覺得很多老歌迷會有點哀怨吧
大家都反應這次杰倫沒有寫那種像簡單愛一樣
輕鬆甜蜜的純愛曲收在新專輯裡面
上一張有浪漫手機,再上一張也有園遊會,這一張...沒有...
可是呢,卻在郭天王的專輯裡面
發現了一首純愛甜甜歌
而且還是和文山兄聯合打造...

但是呢
杰倫寫給郭天王也是應該拉
擔任百事代言那麼多年
在香港與郭天王共事也那麼多年了
看看工作的花絮,郭天王人真的蠻好的
該是時候寫個歌給人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