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18.jpg

從去年犀利趴開始注意到這個團,這首也是當時最抓住我的曲子。
其他曲目就歌詞過於中二,對於女性來說,怎麼聽怎麼怪(掩面)

後來聽了馬芳老師的《耳朵借我》節目專訪之後,才明白這張《卡通人物》專輯,是集結了茄子蛋組團之後好幾年的創作。年輕時充滿賀爾蒙、中二,欠揍小孩的詞作當然收錄進來了(阿斌也在節目上說,現在的他不敢也寫不出那種欠打的詞了XD)


茄子蛋 - 浪子回頭
詞曲:黃奇斌

親愛的 可愛的 英俊的 朋友
垃圾的 沒品的 沒路用的 朋友

佇坎坷的路騎我兩光摩托車
橫豎我的人生甘哪狗屎
我沒錢沒某沒子甘哪一條命
朋友阿 逗陣來搏

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
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
請你要體諒我
我酒量不好賣給我衝康

時間一天一天一天的走
汗一滴一滴一滴的流
有一天 咱都老
帶某子逗陣
浪子回頭

--

聽過2015大團誕生的版本,但還是最喜歡現在的編曲,也總算理解為何到了2017發行了《卡通人物》之後,茄子蛋才漸漸大放異彩。

你可以聽到阿斌嗓音沉澱過的厚度,聽到和台語歌調性極為吻合的藍調吉他、節奏組如何和高頻組層層堆疊情感,聽到人聲、吉他的一來一往緊緊相扣,又善用鍵盤及留白營造歌曲張力……我相信製作人李孝祖在錄音室版本的完成度上出力很多。

也因此犀利趴8我第一次聽到《浪子回頭》的時候,直接被感動。當然現在就是有空沒空一直repeat,畢竟我這個old school,對於這種藍調吉他沒什麼抵抗力。

p.s.
經典台語歌有很多電吉他演奏的hook編的很精彩,一看樂手名單,不少是找倪方來倪杯錄的XD
茄子蛋這首讓我想到那些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