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721_2.jpg
 

[ 不落  Re:Blue ]  Ruoyun Chen
詞曲:Ruoyun Chen


親愛的 終於我寫了這首歌
和弦是 二十座海 二十個夏天的藍

親愛的 時間把我變成你了
我和你一樣 愛這世界 平凡或瘋狂

我曾經從你眼中 看過夜的明亮
從你的傷 學習生命的形狀
我不想 看你遙遙回頭
荒漠中一個人走

| 就算宇宙也沉默 星星 和我都不說
| 我想你一定會懂我的歌
| 分開的海浪 交織在新的遠方
| 我流浪的方向是你 心的故鄉


親愛的 明天要往哪裡去啊
是否我們 註定分頭 註定走散呢

親愛的 無論這世界會好嗎
我要像你一樣 勇敢沉醉 用力開放

我會記得人聲煮沸你的笑和疲憊
海的那邊 你再次呼喊的世界
那一夜 翻越萬千星軌
一起見過的永遠

| 就算宇宙也沉默 星星 和我都不說
| 我想你一定會懂我的歌
| 分開的海浪 交織在新的遠方
| 我流浪的方向是你的故鄉
 

| 就算宇宙也沉默 星星 和我都不說
| 我想你一定會懂我的歌
| 分開的海浪 交織在新的遠方
| 我流浪的太陽是你的目光

| 就算時間也結果 故事 都變傳說
| 我想我還是唱著 你的歌
| 火熱的眼眶 直到流出新的光
| 我不落的月亮是你 
| 不落的手掌

| 不倦的海洋

| 不滅的光

 

編曲:Zero;Glenn Zhang
吉他/貝斯/鼓:Zero  
弦樂/鍵盤:Glenn Zhang
合音編寫:Glenn Zhang;Ruoyun Chen
錄音混音:Jihao Zhang 张积豪
製作顧問:Alice Hsu;邹小樱 

MV導演:Ruoyun Chen

--

[ Ruoyun Chen ]

My first song “Re: Blue” (demo name:“A Letter from Pluto” ) is here now.
Inspired by “Just Kids” by Patti Smith, this song is dedicated to the musicians of my life.

Spotify: https://spoti.fi/2SU1k8D
StreetVoice: https://streetvoice.com/dandxuan/songs/588765/
 

因為相遇的那天,所以總有一天。
聽見你的第一天,就誕生的「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對你的需要成為日常;總有一天帶著你的聲音前往從未去過的遠方;總有一天披星戴月也要到你身旁;總有一天突然無法想象那些沒能相遇的象限裡我們的境況;
總有一天,也許聽不到你,
總有一天,
我也試著寫下一首歌給你。

-

親愛的,這是我們給你的歌。
交織著眼淚與驚喜,輾轉著熱烈與懷疑,寫滿三百六十五天,終於要唱給你聽。

她的故事是走廊深處突然接通的想念;
他的故事是天台狂風里毫不猶豫的和鳴;
她的故事是翻越傾斜的生活,奔向存在的證明;
我們的故事叫做風與花,如風與花般不言不語,
不言不語卻彼此聆聽。

-

親愛的,這也是一封遲了二十年的回信,
非得等時間把我變成你,才能慢慢提筆。
信上的諸多字跡,是分別來自台灣香港北京上海重慶長沙倫敦紐約三番等這個星球各個角落的交織自傳。它們可能生疏潦草,可能超載著平凡,可能是某一段青春任性拓出的最後一筆,通通鼓起勇氣在此刻集結,等你開啟。

僅以這首歌和這支影片獻給那些點燃過我們生命的音樂人。
給不落的音樂,給五月天。

--

[ 製作協力:Alice ]

你們能想像嗎?她只有一點點的古典鋼琴基礎,就是小時候學才藝那般彈彈,而一切的開始只是一兩句片段的哼唱。在漫長的過程中,旋律如何發展堆疊情感,歌詞又如何雕琢才能完整表達她想傳遞的信息;學習著流行歌曲結構和編曲的層層推進,一直到錄音配唱混音等後製階段⋯從零建構一個三、五分鐘的抒情歌。

每個參與的朋友都有自己的本業,可是都願意成全她的這份心意。特別謝謝音樂組的鍵盤哥Glenn Zhang和吉他手Zero,橫跨一個太平洋不厭其煩的往返修改;音訊工程師張積豪老師,細心指導配唱和負責錄混音工作,以專業的後製能力幫我們「遮瑕」;最後感謝跟我一樣出一張嘴(喂)卻總是給她信心和力量、不斷鼓勵她的鄒小樱老師。

昨天和一位資深五迷聊到這個企劃,我說,我自己體會了一遍製作人和創作者之間的拉扯⋯很難說這樣的取捨是對是錯,但我個人對她感到很抱歉⋯只能說囿於我們的能力,沒有辦法像五月天的團員一樣,做出足夠承載那樣大訊息量的製作物。

謝謝發佈至今所有的喜歡,我們都知道《不落》並不完美,但不妨礙她那份真摯勇敢的回應。如果你們能看到、聽到作品裡面的滿滿心意,那麼和她一起走這一遭,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