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五板的活動投稿。
後來決定撤稿,還是覺得太私密了。

順著自己的回憶,一開始寫還蠻快的
但慢慢的發現,寫不下去....

過了十代,出現了、根本沒辦法寫出來的東西。
不是寫不出來,而是跟著歌曲被觸動的那個誠實的自己,太過赤裸了。
就算身為作者的我給了板友權利看,但他們有義務去接收嗎?


以前和樂迷朋友聊到獸哥家人的事,我有類似的感覺。
每個人都有自己背負的東西,責任啊、義務啊什麼的。
但日子還是一樣過,對吧?

酸甜苦辣的人生旅程,只有自己知道實際上是什麼味道。
所以該吞的、該承受的,那就吞吧。


我不是創作者,不需要凍結某種情緒,表達某種情感,取得欣賞者的共鳴。
所以說出來、讓別人看到,又能怎麼樣呢?
更何況這種感想文和創作最大的區別,就是它沒有藝術媒介的安全距離。

如果今天非常需要力量,稍稍取暖一下,從別人那邊獲得一點勇氣,無可厚非。
但若沒有必要,把傷口翻出來給別人看,首先第一關自己受得了嗎?
就算無顧忌的翻出來,會不會只是自己爽、卻無形間帶給別人負面的東西?


當然也可以選擇寫一些能給別人看的。
可是,那就不是我了。

--

(原稿下收)

--

今次很糟糕,回憶完十代的青春年華就想休息了(汗)
沒說的故事,只能快速的讓畫面從腦袋中閃過。
而說不出來的感觸,也只能沉澱澱的放在心裡。


第一次聽五月天,就是第一張主打「瘋狂世界」,
只能說它太符合國三生讀書苦悶想逃離的心情了!
還記得班上不同社交圈的同學手上晃著第一張專輯,
那時僅僅單純喜歡這首抒發壓力的歌而已,
反正現實不能叛逆,聽聽歌總可以吧?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見五月天,印象中在西門町,好像是娛樂新聞的轉播。
五個穿著簡單襯衫T恤牛仔褲的大男生、
全身濕淋淋彈著樂器,唱歌唱到無力快走音的「透露」

原來這就是五月天啊。

嗯,所以很悲劇的、我一直覺得他們就像隔壁大學的大葛格,
辦活動/玩樂器就滿身汗、臭烘烘的,很嗨但也很狼狽,
雖然親切,不過相對少了點距離的美感,
很難對他們產生偶像崇拜的心動感覺啦(大笑)


高一的死黨是個五迷,感謝他借我聽愛情萬歲,
從此喜歡上專輯同名歌曲歌詞中的頹廢沉迷及曲調的陰暗壓抑,
開始發現臺語歌除了傳說中的向前走還有其他有趣的選項。
這張聽到爛掉的愛情萬歲,讓買CD都要考慮再三的窮高中生在下我,
決定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五月天。

在唱片行剛好遇見了十萬青年站起來的發行
一張包含兩張專輯曲目的live CD,精打細算的我當然是買這張啊XD
沒想到擁有專輯的朋友因為live編曲不同於專輯跟我商借……
至於VCD、DVD、去看演唱會、買周邊產品什麼的,
小妹妹我只覺得那些花大錢(?)的事離自己很遙遠。


第三張專輯發行之前,人生海海已經先一步響遍大街小巷……
而我在南部某大學校園內,騎著單車,
前面載著一起先修大學物理(根本天書嘛)的準天才同學,
兩個人苦悶的唱著:
「就算是整個世界,把我拋棄,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那年7月雖然上了很多我未來一點都用不到的課,
卻同時用人生海海紀錄了炎熱之下的單純美好。


專輯發行之後,我依舊跟五迷死黨借CD。
我借他GLAY跟L'Arc,他借我五月天和王力宏,很公平。
(不過某人啊~我的AWAKE好像還在你那裡耶~)

對於當時是一個日搖迷妹的我而言,
知道五月天被邀請去參加EXPO不打緊, 讓半個G團飯的我又愛又恨的是……
TERU和JIRO來臺灣當五月天演唱會的嘉賓還唱I'm in love!(崩潰)
新聞出來,的確有一瞬哀號怎麼我沒在現場。
(雖然理智上是不可能也不會參加任何演唱會XD)

現在想想覺得學生時代雖然實際擁有的不多,
但音樂上的精神糧食倒是蠻多的:)


五月天暫別期間,我自己也在高三衝刺,
對於音樂圈、藝能界的消息沒有特別關注,
只是依稀對於宣傳搖滾本事,有個很鮮明的印象:

在背景音樂「生命中有一種絕對」下,
阿信怪獸穿著一身黑、明明是兩個人站在一起,
卻給人孤單寂寞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