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能給答案(笑)
但是,這樣的聲音,需要鼓勵和支持。

賭注!




(這是誰啊?這張宣傳照偶像化的太誇張了拉哈哈哈哈阿)


在批踢踢的X-JAPAN版看到很溫馨的推文。
那是歌手本身想要的,尊重的感覺。

看了一下安哥前陣子的一些文章。
只能說他還在學習,不是說要改變自己適應環境。
而是找到自己與知音們最適切的對待方式。

理解對方的心情,不代表必須對那些心情“負責”
既然聲音只是抒情的媒介,那麼,聽者投射到歌者身上的情感,並不是歌者的責任。
但也不用遇到了,就急於甩開那般的煩惱,溫柔的紓解不也是挺不錯的辦法?


當然在X版也看到了ENDLESS RAIN的翻唱。
雖然當年我本身因為喜好的關係,沒有被TOSHI的聲音給吸引。
但該怎麼說,幾首該聽的經典,在那幾年裡面並沒有錯過(笑)

安哥的詮釋,一開始還真沒讓我想到原來TOSHI唱的感覺
(畢竟原曲只在我的記憶裡面,而且大約是六、七年前的記憶)
兩人的音質那麼不同,曲子呈現的風貌也會不同。

只是,我一直覺得安哥不是那麼適合像ENDLESS RAIN最後不斷在同一句旋律徘徊的歌曲。
音質比較細,最後綿延反覆吶喊的效果沒辦法呈現吧?所以多次之後會有些聽覺疲勞。
另外,在“I AWAKE FROM MY DREAM. I CAN'T FIND MY WAY WITHOUT YOU”這句
安哥的聲嘶力竭,也許是不夠厚實,實在無法取代TOSHI在我心中塑造的一種絕望感。

(幹!剛剛看一下Last Live,看著HIDE的吉他solo眼眶就濕了|||看了還停不下來||||)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雖然翻唱可以一圓安哥的夢。
但終極的還是得有好的創作,依照他的聲音特質量身打造。
並且有好的樂團搭配、好的編曲結構,甚至是好的錄音製作技術
集合這麼多的元素才能真正發揮這樣好的聲音。

只是翻唱,除了會一再的被與原唱比較之外,表演上也無形中有個侷限性。
不會發展成屬於自己的特色模式......

以上說的都是夢(笑)


我知道很難,現實層面做不到這麼難的事情。
而且,就跟安哥講的一樣,以他的年齡,恐怕不能再等了。
所以,翻唱先來吧??

--

說著怎麼也無法適應台北、適應複雜的環境
一直想回到高雄的安哥

和今天生日的那個一直想回奈良的傢伙
噗,很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