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下半月,我基本上投入了GLAY的懷抱。
但都沒有更新到blog上(掩面)

所以,把噗浪上對G團的愛給整理過來了(笑)

--

【翻譯閱讀】

契機是因為Tsuyo周邊的事情讓我心情不是很穩定。
看看G團的訪問一定會好很多的!!

GLAY訳文ブログ

(我愛音樂飯的翻譯,因為會認真的為樂器的型號註解ˇˇˇ)

怎麼會這麼歡樂阿可愛的G團ˇˇˇˇ(果然是阿猴的偶像)
先看我舊愛雞肉先生(?)的專訪(羞)

原來我這麼早就喜歡在造型上面任性的可愛人種啊XDDDD
看JIRO的訪問還是覺得他是那個衝動但也有小煩惱的少年(?)
果然是我G團排名第一喜歡的人ˇˇˇ
我超愛他的嘟嘟唇ˇ

完全COPY U2的歌放在c/w的原因....
「完全是因為自己想聽」←真是太帥了阿哈哈哈哈哈我笑翻耶XD


我一直好想講,我對外國的CD想法和JIRO一樣耶XD
好像是會刊還是廣播,G4聊到到底要買進口盤,還是本國壓的盤....
大家說本國壓的有本國文字解說,塔骷髏補充有時候會多收個一兩首給海外盤

當大家正要把票投給本地盤的時候,我家雞肉說,可是他不喜歡送的多的歌
因為那樣就打壞了原本製作的人選曲成為一張專輯的意義了.....
所以後來G4最後結論:認識之後就可以從本地盤改成收藏進口盤了XD

嘛嘛,我的想法也是一樣耶,以前寫日記的時候還有提到這個觀念的轉變....
好像是從拉團開始的?XD

概念專輯的完整性是包括曲順的ˇ

以前我也沒想過,總覺得收越多歌越好...
後來才覺得那會破壞整體感←不過前提是創作者本身就有花心思在排曲順啦XD


塔骷髏(←這是什麼奇怪的暱稱)真的好溫柔喔我要哭哭了TAT
音樂人都是共通的啊....看個塔骷髏講話,莫名的和某人有重疊。
果然音樂還是和愛情連在一起的吧?
表達I LOVE YOU裡面的“沉重”....生存的課題是共通的喔ˇ

....又看塔骷髏的訪問看到感淚....真是會賺我眼淚的團長大人TAT
以前這個團就是給我很多向上力量啊!!現在依然如此TAT


「音樂家鬱悶、無法順利前進的、情況常發生;看看不同的天空,能洗滌心靈。」
尚哥在蟻傳裡面說到自己滿意的格言...這句話有沒有熟悉的感覺阿?(笑)

HISA的蟻傳好可愛ˇ喜歡搖滾樂最大的敵人是老媽?!還有很中肯的前輩建議吶!!
好懷念喔,我本來就知道HISA是Mac愛用者啦....
看著蟻傳又再次意識到這件事...那個機械狂XD

我很喜歡他那貌似雲淡風清但其實很有自己的觀點←有點怪的觀點XD


看G團的訪問真的會泛淚呢...這個團一直都很直率
我很尊敬團長大人,很喜歡天然馬鹿卻很溫柔的主唱君ˇ
雖然這兩個基本上不是我G團排名前兩位喜歡的XDDDD

我每次都會被貼魯的天然逗的很開心ˇ然後又很愛雞肉猛嗆他ˇˇˇˇ
看到JIRO說“HISASHI真是個天才!”我就莫名其妙嗨了XDDD

我不是貼魯的聲控,可是每次聽他們的音樂、看他們的訪問
我馬上可以理解自己當時為何會雙擔XD

堅持下去的辛苦....HISA提到拉團...所以現在他們才會那麼惺惺相惜阿
嘛嘛,我已經認識過他們了,又重新再來一次,果然G4就是G4ˇˇˇ
沒有L4我只好拿G4出來聽....

不過聽到HISA說拉團還是很開心啊ˇ果然大家感情都好好喔
看著看著就超開心,除了回憶童年之外
也看到了移籍的辛苦

(當然對於Tsuyo的事情也被G4給開導開了....)

--

【THE GREAT VACATION in NISSAN STADIUM】


我對特別節目最沒抵抗力了拉....
當年拉團的ASIA LIVE特別節目我也是整個淚目啊TAT

NEWS ZERO特別版 密着!GLAY15年目のメッセージ
這個錄的很完整啊....G團真的讓我好感動TAT

....TEKKO真的瘦的好明顯...
其實YOSHI也標準瘦的...應該說不知道為什麼整團都這麼瘦|||||
(哪像大神又變壯了XD我每次都覺得大神開LIVE就是變壯的開端~)

突然這樣感嘆,是因為我一直覺得TEKKO臉頰應該是瘦不回來了....
但十五週年居然....

YOSHI 02年、03年不是有一陣子變壯又包子臉嘛!但近幾年又苗條回去了....
(現在流行逆生長就是了,不過老大說為了維持身材都不能吃他愛的炸豬排~)

釋出不久的8/15 live - VERB


(瘦到我感淚的TEKKO~也太帥了吧!這傢伙很久沒這麼帥了←毆)


I'm in love是不管哪一場都很好哭的歌TAT
不過15週年看到團長大人噴淚我也跟著噴淚了Q___Q

最後的I'm in love想說一下....
讓我想到TEKKO某年EXPO時曾經在這首爆淚失控..
但這場卻非常的沉穩承載著所有人的情緒....成熟的讓我感動ˇˇ

而每次看HISA在清唱時抬頭望著場內的每個飯、JIRO邊看著飯邊鼓勵的歌唱....
啊,好想站在現場感受啊.....這個團果然是live最高!!

--

【宅尚】

不得不說的、今年開始和茂木淳一一起主持的RX-72
順著TONO廣泛的興趣,由TONO出外景介紹和體驗一些事情
.....阿好宅←毆

官方blog:RX-72 - HISASHI (GLAY) VS 茂木淳一


RX-72集


OP很可愛,是尚每次節目加一點加一點的做出來的喔ˇ
他真的是Mac愛用者耶,連NB都是蘋果的XD

看阿宅真的時間很容易就過去了(大驚)←常看到半夜兩三點|||||
到底TONO是有什麼神秘的魅力啊,明明就是宅!!
雖然在演唱會上看起來很有氣勢...但這是個阿宅啊(茶)

老大和貼魯還蠻會交朋友的,我覺得最宅的還是HISA啦,ACG+科技宅一枚XDDD
明明就聽的不是很懂還硬要看RX-72....阿宅的魅力啊(遠目)


和8月EXPO等級的紀念live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四個人自己企劃的live.....
老大是感謝長期支持的老飯、YOSHI是大阪兩人限定←這啥鬼
TEKKO是男飯ONLY....

GLAY またここであいましょう + MC (HISASHI Produce Live 2009)


我很喜歡TONO企劃的LIVE,真的是聊天的音樂會...
(嘛,和KinKi的10週年EVENT有在像的XD)

所有團員圍成一個圓,用昏暗的燈光像是分享秘密那樣
聽到TOSHI說難得可以看到TERU的臉就覺得很可愛XD

大家窩到沙發上,G6乾紅酒的感覺也超溫馨的...
後輩有乖乖的服務大家,只是,那動作其實比較像保母...因為是裏番長嘛?(大笑)
(不過YOSHI真不是普通的話少,他都是走一針見血、毫不客氣的認真中肯路線XDD)

--

【音樂】

聽了Vol.1,才算真正開始聽GLAY最近的歌曲
真的很適合八拍的快歌ˇ這就是G團啊ˇˇˇˇ

然後請老闆娘幫我從日本帶童年的回憶、現在已經找不到台壓的《DRIVE》
(那是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有Vol.2....不過不後悔喔,可以看到進步嘛XD)

聽著DRIVE所有的記憶和感情都回來了~
一直以來我喜歡G團的就是那兩把吉他唱和的感覺ˇ

當然也就DRIVE和Vol.1重複的曲目稍微比較了一下
(那個,HEAVY GAUGE、ONE LOVE和本是同根生放在台中,沒辦法比|||||||)

我覺得Great Vacation值得購入的最大理由
是重新數位化混音之後,調整岀的最佳收聽效果。
同樣的Missing You,Vol.1的就比DRIVE平衡還好!


2009誘惑再錄版


....那個其實我都在看宅尚的把位XD
聽00年的再錄,突然好想找98年的原版喔

09年的超好聽,樂器平衡做的很漂亮,樂器聲音搭的超好的,大勝00年←廢話XD
TONO的吉他solo有稍微修改,應該說整首歌都有微調,整體感更好了ˇ


所以,應該會入手Vol.2,雖然因為經濟關係沒辦法訂日盤
(比起音樂錄影帶,我比較想要的是B盤啊!有LIVE影像耶~)

很想聽聽看再錄的那幾首,會進步成怎樣!!
真的覺得,只有這種超過十年以上的團,在樂器的平衡上才能達到最佳化!!
不管是L4或是G4都一樣喔ˇ

--

【節目】


GLAY - 20050324 UTABAN


為什麼我覺得話不投機、有距離感的JIRO和HISA兩人之間還是很可愛啊XDDDD
中居前輩的專長是-牽紅線XDDDDDD

如果有KinKi Kids的飯友,應該會對這個內容很會心一笑吧XD
不管是前輩或是被命令交換電話號碼的兩人XDDDD


GLAY MUSIC FIGHTER 20071109 中文字幕(1/2)


GLAY MUSIC FIGHTER 20071109 中文字幕(2/2)


我愛裏番長!看到他的唇就完全不能抵抗啊太可愛了ˇˇˇˇ

雖然都是已經知道的一些歷史
(我記得07年發KISS的時候L團也有上過類似的單元)
不過,聽他們四個講還是好好笑喔ˇˇˇˇˇ
而且YOSHI好可愛ˇˇˇˇ


彼女の'Modern...' GLAY with Yamamoto@High Communications 07-08


媽壓真的是太可愛了山本底迪ˇ
前面跪下來和偶像HISA求吉他的樣子被水管移除了,不過光演奏和後面的爆哭...
真的是好可愛的FAN啊XD

其實山本底迪solo後面彈到老大的部分了
可是老大第三個八拍就調整成低音的合聲部
雖然不能馬上速彈但是基本根音都有到,果然是pro級的!

--

【後記】

我終於整理完了!!(攤)
實在是有夠長的XDDDDDD

而且當愛一回來,稱呼就回到雙擔團的時候了.....
那時候是會叫暱稱的啦XD

當然大部分還是混著叫ˇˇˇˇ


其實GLAY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到現在我的常用ID仍然是來自於G團的歌名)

當初是因為1999幕張EXPO被吸住而飯上的.....
我是聲控,但TEKKO的聲音並不是我菜,因此G團是用LIVE把我給抓住了

雖然後來我離開了一陣子......但畢竟真的用心的喜愛過
而且每當我低潮的時候,比起L團,G團的音樂更能給我力量

所以我還是回來了呢!


......然後要存錢買Vol.2||||||||
阿阿阿阿阿我可不可以不要雙擔啊Q____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