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 THANKS…LIVE AND MORE

楊培安 / 10000 THANKS…LIVE AND MORE
製作發行:擎天
發行日期:2008年06月28日
(音樂盒在左邊欄,請自行按PLAY喔!)

玫瑰大眾購物網


攢了一點錢,還是入手了。
沒辦法MP3裡面快把《楊培安III》聽爛了←毆

在我打字的同時,其實我還沒聽完第一遍。
但是一開始聽就覺得很恐怖,因為音準、情緒幾乎都非常到位。
band聽的出來是LIVE的,可是安哥的聲音真有錄音室出來的錯覺←是因為我電腦音響很爛嗎?炸XD

只有跟下面聽眾互動的時候,情緒會有點點跑掉;或是因為現場演唱尾音收的比較短的時候
才感覺的出來是LIVE現場.....(遠目)

啊啊啊啊啊.....《假裝》的現場吉他solo那麼漂亮,後製的時候如果音量放大點就更爽了(淚)

其實個人是覺得,安哥的ROCK曲風,在器樂的平衡上面混音應該要跟POP曲不太一樣咩?
(這是快把第三張聽爛之後的感想嗎?笑~)

只是不知道市場能不能接受這樣?樂團音樂不是服務主唱,是互相協調出來的呈現。

話題跳回LIVE專輯......

《大海》的吉他音量就蠻夠的,有跳出來.....←邊聽邊打字喔不好意思XD
這首有聽的出來安哥蠻激動的耶?但band的感覺我很喜歡啊~

喔喔喔喔,阿奇的薩克斯風ˇˇˇˇˇ
這首歌我很愛啊ˇ←不是因為我家海豆子有用他的日式英文唱過啦XD
我本來就很喜歡Wham的版本了(不好意思我是老歌控|||不過其實還好老啦,1984比我大一歲而已XD)
老實說,安哥的聲音比較細啦,我是喜歡阿奇唱的ˇ那個厚度好好聽ˇˇ

(因為太愛了聽兩遍,汗)


阿奇的聲音好好聽>////<←連吶喊都好聽ˇ

還是嫌某把吉他聲音太小了拉好討厭>"<
明明那把吉他的tone很好聽耶......←這裡是在說《一樣的月光》啦XD


就在我遺憾那把吉他好聽到不行卻超小聲之中結束了LIVE的部分(驚)
然後進入More區~

《親愛的小孩》之前就看MV聽音樂聽到爛掉,《感恩的心》也聽的差不多了。
可是還是好好聽喔ˇˇˇˇˇ

其實是比較期待《真我最自由》啦(在猶豫要不要跳過去ing)

樂融老師歌詞寫的真好ˇ
熱血又有俠氣,但是也把鹿鼎記那瀟灑的態度寫進去了。


這張設計是我有的安哥專輯裡面最喜歡的一張。
其實安哥的文案真的很不錯,但是因為他本人習慣用半形的標點符號
上張設計的人在排版的時候沒有把它改過來,害我看的超不舒服的.....這張就改好了ˇ

(我有排版癖啊←炸)

而且這張有比上一張好抽出來←上一張我怎麼抽都抽不出來|||||
前幾天拿出來要塞音響複習的時候,還把紙殼壓到凹進去(汗)


聽ˇ完ˇ了ˇ
繼續repeat......

--

抱怨篇:(可以算是一種雞蛋裡挑骨頭吧^^"")

(本來想要另外寫,但在批踢順手回在羅林的感想下面了XD)

1.
沒有驚奇.....我沒去LIVE,所以感覺更明顯......
收的歌感覺都太中規中矩了,除了安哥前後有講些話還可以感覺到是在LIVE
其他的部分真的.....好工整←囧

2.對於LIVE BAND的平衡我一直覺得很詭異.....
有把吉他聲音小到炸點我聽一遍怨念一遍之外,整體器樂的聲音糊的很後面....

3.不是照演唱會的曲順,不知編排的順序以何為基準?
沒辦法很順的聽下來,情緒不夠連貫


MORE部分:
1.親愛的小孩:在入手以前就聽很多遍了,非常喜歡前面的第一遍.....
其實我覺得雖然也有高音,但還沒多到我會受不了,所以可以接受

2.真我最自由:我還蠻愛的啦,音樂聽的不夠多沒辦法說出哪裡有熟悉感....
個人很喜歡這首歌的瀟灑俠氣感,只是覺得,最後為什麼還要來那麼一下....囧
(但這一下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_^)

3.感恩的心:抱怨頗多
第一遍雖然有比較輕柔,但是我今天重複在聽的時候.....
一直覺得第一遍還是推太多真音出去了......
“我不認輸”的輸用力推出去之後接的是輕柔的“感恩的心”整個怪....囧
而且副歌的部分,一下推太出去、一下假音收回來,情緒上面很詭異

至於最後也是.....雖然升key有氣勢.....但整首歌的起伏也太大了吧?囧囧囧
我可以接受兩遍歌因為層次上面的要求,第一遍輕柔、第二遍推真音的張力
但是升key這個,三個層次一下子拉太大,不是很喜歡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