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好像我跟潘美很不熟XDDDDD

[LIVE] 潘美辰 - 你就是我唯一的愛


既然都剪輯好了也上傳了,那就順便貼上來給大家欣賞ˇ
邊看文章邊聽好歌多舒服啊←自以為XD

--

就看到台視官網上有些小朋友質疑潘美適不適合當評審,還有些老人覺得潘美不適合超偶這個舞台,我又手賤愛回貼的亂回了一通(汗)還是把潘美能勝任評審的“證據”留下來好了XD


潘美本身是創作歌手出身,也幫不少歌手寫過歌、當過專輯製作人,所以音樂人身分這是確定的。另外,在台中開過音樂學校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所以潘校長、潘老師的身分,講出來應該還蠻有說服力的,她真的教過歌唱、帶過學生咩~

然後節錄一些2007年在湖北衛視《極限高歌》武昌區海選的報導好了,整個抓的很嚴格阿這位太太XDDD

接下評委工作前接受訪問

「近年來潘美辰在臺灣開過一所音樂學校,用心發掘有音樂才華的人,對她來說,更傾向於挑選發展空間大而不是表現過於成熟的人。潘美辰將於今日至5月4日坐鎮武昌賽區海選:『我是很直的人,以前別人找我當評委我就說我不會聽你們的,只會選出我自己認為好的,很期待接下來的這幾天。』」

「成名十幾年,潘美辰的樣子沒大變,打扮中性,言語也酷。這次給歌唱比賽擔任評委,她自稱是比賽形式對她有吸引力:『我學心理學的,選手的任何情緒波動都騙不了我。』而她作出選擇的惟一標準就是“真性情”:『你上來就發抖,但完成了比賽,我可能會給你機會;你太自信以至於傲慢,我有可能淘汰你。』」

「潘美辰直言,她對選手的評審標準是可塑性強、有“真性情”,不一定非要是偶像,『冠軍是四五十歲的人,為什麼不可以?』」


她標準都沒變咩,那時候接下《極限高歌》武昌區海選前接受訪問,就說用這兩個標準;現在看她選超偶2棚內初選,還是一樣用這兩點去挑人,這樣的標準也與超偶的訴求不謀而合,那薛哥可以說動她也是人之常情了。


「現場來了不少來自音樂學院的學生,本以為憑借專長便可一路直通的“學院派”,沒想到也會慘遭淘汰,評委潘美辰直言,『唱通俗也要像唱美聲一樣』,『我根本看不到你唱歌的誠意』。有選手一唱完,潘美辰當場問他『你今年多大了?』不等回答繼續說,『你今年24歲,唱起歌像42歲。』」

「湖北衛視的《極限高歌》武昌賽區終於發出兩張通行證,潘美辰的“刁難”是直通選手少的一大原因。
  第一個拿到通行證的是本報『K歌之王』活動的老朋友、形象頗似蔡依林的朱文婷以動感十足的街舞和完美的英文歌唱,拿到武昌賽區的第一張通行證。另一位通關選手夏王錄本來有恐高症,一彈起吉他就忘記膽怯,潘美辰終於微笑拿起了第二張『通過』牌。
  武漢音樂學院的舒微偉,模仿了劉德華、張學友、劉歡,潘美辰一直搖頭,『沒有自己的特點』。她直言,選手需要有自己的個性,才能在選秀活動中出位。 」


海選了這麼久才過兩個人,那時跟她同時卻不同區的海選早就過一堆囉,這讓我想到,有超偶觀眾說,都給潘美按燈的話那直接選十強好了……我居然覺得很有道理耶哈哈哈哈XD

不過後來看《極限高歌》棚內的評選,潘美是主審,評語還蠻客氣的(雖然評分還是很嚴格拉),就老師慾發作,然後選手又是拼了那麼久,一路看著上來,評審又不是機器人,當然還是會惜才跟心疼啊!


在潘美自己的blog裡也有提到《極限》最後她的兩難之處:

「我真不是一個爲了上節目而去當評委的人,今年初,陸續有很多電視台紛紛來邀請我擔任評委,但我都推辭掉了!因為想到每週就要去決定一個人的命運,感覺很慘忍,命運明明掌握在他們自己手上,並非由我來幫他們決定的!!夢想可以讓人很堅強,也會是最脆弱的,想到就有點狠不下心……(中略)……在我內心裡也暗藏著一場拉扯之戰,看見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人,我真的很想去幫助他們,如果有再多那麼一點的時間,我會告訴他哪裡還有不足需要加強補進的,但這終究是一場說好遊戲規則的比賽,再心軟也無能為力!!從幾千個人挑選出十強,真的已經是很棒了,一次次的淘汰,真的讓我這主評委真的頓時失去選擇的能力,這讓我有些頭痛!!
  後來!我的心態上就把自己的立場偏重於當他們的老師,而不單單只是一個評委……」

摘自:潘美辰新浪blog《悲歡離合難忘的76天,極限高歌》


我想因為潘美有這樣的評審經驗,所以她現在雖然評分嚴格,可是在評語上面都盡量用老師的角度給予參賽者建議跟指導(反觀之前武昌區海選那些評語都好“滅絕”XD)

惜才是人之常情拉,所以我也不覺得超偶的評審都不公平,林隆璇老師那個是真的有一點偏頗,但大部分的老師,雖然有自己特殊的喜好跟標準(比如陳國華老師非常在意咬字之類的),不過都還盡量客觀了,潘美家的老人也不用說成潘美多大材小用這樣的話(汗)

畢竟那群評審裡面,王治平老師跟樂融老師,他們的資歷都跟潘美差不多甚至再久一點,大家都很專業,可是再怎麼專業評審也都是人。目前看起來潘美好像很殺,那是因為超偶2潘美沒參加北中南海選,所有的參賽者她都是進棚內才第一次看到跟聽到,當然比其他老師客觀也更敢按燈。(按叉也不會特別搏版面,因為後製還會剪,最後都會剪的差不多平均。)


老實說,我很期待潘美,雖然嚴格,直接點出選手的缺點,但重點是,潘美還能示範。目前看來超偶的評審團,沒有哪個可以現場示範的,跟友台的固定評審群裡面有個超強的師太,就有那麼點差距。現在有潘美,對於舞台跟唱功,潘美都能全面的去評論,那超偶的評分會精采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