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唱歌看的好累="=
而且潘美的《酒後的心聲》超好聽ˇˇ

百度視頻 - 王牌攝影棚 part3←中間有《酒後的心聲》,完全是潘美自己的唱法超好聽ˇ

抱怨一下,欸我一直打錯都沒人跟我說,然後等我自己發現才急急忙忙改||||
你們這些潛水的怎麼那麼沒道德啊XD

(唉,太常打那個b開頭的樂器了||||||)

--

今天的超2老實說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喔?我只能說有怪的深刻,而不是好聽的驚艷。

包括之前大家很推的粉紅坦克,我都只覺得他今天的表現只是“穩”而已。
(其實我沒看過他之前的表現,所以這些上來的人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

目前看起來參賽者分成幾種:

1.白紙型:很生嫩、音質不錯,有聽到誠意,但是穩定度不佳
2.油條型:有演唱經驗、比賽經驗,或是曾拿專業的表演模仿練習
3.特殊型:聲音怪的很驚艷、有特殊的詮釋方式

第一種類型的,老師們都會盡量給機會,小小的音不準拉、聲音顫抖拉,只要有誠意,幾乎都不會太刁難。
第二種老師們就很嚴格了,要聽到聲音裡面的感動、曲子的層次,而且技巧上面也比較不容許錯誤。
第三種叫做大起大落,有的老師會欣賞,有的老師被嚇到整個放棄XDDDD

然後主審是國倫老師,有時候全部只有他亮燈,只是為了講評吧?
畢竟有些“白紙”技巧上不足的地方有很多,一定要指導的。

--

這次潘美的客座,終於讓人感覺到潘校長、潘老師大刀的一面。
而且我覺得她累了反應更直接,覺得不行就按了,但是問她理由她都講的出她的道理來。

許多講解都蠻中肯的,唯一可能有爭議的是,潘美對於體態跟眼神非常的重視。
她把那些視為表達歌曲情緒的一部分。

看了她評那麼多組下來,覺得她評的標準,擺在最前面的,應該是參賽者唱的曲子能不能感動人吧?
像某些唱的很油的,她聽一下就覺得這個情感沒進去,直接打叉。

反而白紙型的,可能因為很努力進入歌曲情緒,或是那種想把歌唱好的誠意在。
所以潘美就會給機會慢慢等,或是暫時不針對一些技巧性的問題當作不合格的理由。

她還超重視是不是能找到適切的歌曲表達自己....
比如歌者對歌喜愛的程度;歌曲跟歌者本身呼應的連結性等等。
畢竟要感動別人之前,得先感動自己。


是說製作單位給了潘美不少講解的鏡頭還蠻不錯的,不過還是有剪掉一部分。
(潘美快手大刀一連幾個都第一個亮燈的,那些部分的詢問就剪掉啦~)

我看電視猜她一定會評論《落雨聲》只是被剪掉了,結果去錄影的人說她有講。
當然參賽者年紀太小,其實真的沒辦法把曲子的意境表情出來,到副歌就弱掉了。

我想說五個評審裡面,跟台語界混的比較熟又愛唱的,大概就潘美吧。
我就猜到是潘美按的了哈哈~

--

累了其他有空再說

--

補:

其實後來在評審表現裡面,我真的比較喜歡超偶的,反而星光評審的感覺沒那麼好。
並不是因為超偶的評審都很佛心,而是超偶評審的講解比較人性。
而且每個評審的角度還真略有不同,很少有一群評審壓著打的時機。

加上國倫老師主審會特別注意一些技巧方面的問題,補一些客觀的技巧建議。
希望參賽者回去努力以表現更好,不會有挖了缺點還沒給希望的感覺(遠目)


再補:

看完珊妮老師的初選心得,我覺得說的真好。
很多人想的都是“想紅”,而不是想著怎麼“是我”

所以潘美也說了很多,“我覺得這個歌不是你、跟你不合”的評語.....
既然上台,選的歌卻不能表現從自身而來的感動,那根本就無法發出特殊的光芒吧?

專業的老師們果然還是殊途同歸的XD


潘美辰+江明娟-20080628「超級偶像2」『36強資格賽』潘美辰+江明娟全鏡頭剪輯


我貼土豆視頻上來可是看不到我也沒辦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