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潘美的人,就亂丟小花區好了←炸

20080621 超級偶像 江明娟 Creep 第一次挑戰英文歌




作者 alice910265 (Alice玲子) 看板 SuperIdol
標題 [心得] 明娟的進步真是顯而易見
時間 Sun Jun 22 01:27:49 2008
───────────────────────────────────────

我不是超偶的忠實觀眾
我對明娟開始有印象應該是《你是我的花朵》那首開始
其實我不是很看好他
所以偶爾轉到的時候也不會特別停下來看他

但是看總決賽的時候,真的有被他的《沙灘》驚艷到
我沒有想到他會處理的這麼細緻
讓我期待了一下他下面兩首.....
不過《狐狸精》對我來說是還好,可能動作上面會讓我擔心
不能很享受的看他的表演

但是這兩周的表現,真的讓人很驚嘆
雖然都是比賽完隔天錄的,比完了也許人也放鬆了
反而更能投入到歌曲的情境裡面

上週跟偶像合唱的《我可以為你擋死》雖然看完我先被她偶像拐走了XD
可是明娟的聲音是可以跟偶像相搭配的,副歌高音雖然有沙啞但整個感覺很對
細膩的樂句處理,以及對自身的自信都慢慢流露出來

這周的Creep更不用說,整個入戲很深啊,好像舞台就他自己的
想幹麻就幹麻,聲音跟著肢體還有情緒跑,自然的抓住觀眾的目光跟她一起入戲

我聽歌看表演真的很不喜歡看到表演者自己怕怕的
那我看的人也會跟著怕怕的||||||||
最早之前看明娟跟很多參賽者的表演就會有這種感覺,
可是明娟這兩周完全都沒有這種東西~

(總決賽的抒情歌也沒有,快歌比較可惜一點)


重新用安柏大的影像再複習了一下明娟剛剛的演出
真的太棒了!!!

--

當然單單聽聲音,Creep這首明娟也不是說唱的有多麼多麼出色(而且她的咬字XD)
可是以表演的角度來看,整體的情感傳遞是完整的,而且表演者充滿了自信
可以讓人投入到她的表演,那麼她就是成功的。

我不覺得這跟她成了潘美的徒弟有什麼絕對的關係拉~
但我可以理解樂融老師那樣講的原因,因為到了這集明娟才出現的入戲現象,是那個超級自戀的潘美辰最常呈現的表演方式←她整個入戲很深啊,還逼下面觀眾陪她入戲XD

欣賞一下原唱吧XD

Radiohead - Creep


--

剛剛發現......明娟自己唱的《我可以為你擋死》比原key低了至少一整個全音
然後跟潘美的合唱key其實稍微有調高,只跟原key差半音......

我不放4/5超偶比賽的版本,那個版本的明娟還沒進化,聲音很緊。
副歌的感染力不夠,後來明娟自己的共鳴就有改變了.....

20080523 高雄鳳山夜市 江明娟 我可以為你擋死


這個算是不錯的版本,但是副歌重複的層次沒有做的那麼好。

王道還是兩個人和唱,而且升了key高音的張力比較飽滿,雖然明娟有點沙啞但反而感覺良好,兩個人和唱的真的好聽到炸點啦XD

不過原key真的是太詭異的高了啦XDDDD
難怪潘美會很大言不慚的說“說實在這個key蠻高的,不太好唱。”

--

我現在好像中毒了~ 每天必看好友音樂會還有明娟跟潘美的合唱ˇˇ
不過怎麼好像每聽一遍又會發現好玩的地方?

明娟跟潘美的合唱,不但讓我研究了一下定key的問題
而且我覺得師徒倆真的很可愛ˇˇ

就後面潘美說那個很害怕唱的跟明娟不一樣
這兩個星期看視訊我都沒有聽出來,就覺得很完美啊
直到今天在聽的時候沒有看畫面
沒了畫面的“擾亂”才發現真的有耶~

第一次副歌潘美獨唱的時候的確是唱成第一段了
本來明娟有要小聲齊唱的發現唱不一樣趕快把聲音收掉~

然後第二次副歌兩個人是齊唱咩,也是到了同樣的第二段
潘美的前面兩個音沒唱←應該是怕又倒錯段
聽了明娟的聲音才又跟著一起唱下去~

啊這兩個人怎麼這麼可愛啊,默契也太好了咩XD
錄影的時候明明才認識第二天而已吧?XDDDDDD

20080623 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