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靜一靜

作詞:阿怪 作曲:阿怪 編曲:Jamie Wilson

拆遷的廢墟 剩下的妳
空氣裡的白色的迴音
土壤在花瓶裡漸漸貧瘠
像我們乾燥的話題

妳沒有在聽 這一切不有趣
我不願記得 這個樣子的妳

讓我靜一靜 雨沒有停
我不想聽 什麼發出聲音
本來太遠 現在好近
是妳 是妳 是妳

讓我靜一靜 雨不會停
仔細聽一聽 妳關上門的聲音
本來太遠 現在好近
是妳 是妳 是妳

--

好啦,其實歌詞不是重點。
是這首安靜的歌。

兩把吉他,和范逸臣乾淨的聲音。
沒有激烈煽情的嘶吼高音。
只有淡淡的,輕輕的,溫柔的假音。
後半壓在背景的大提琴,把傷感陷入過去的回憶之中....

沒有繁複的編曲,但是左右聲道出色的吉他,只為襯出小范的聲音。

小范的發音有種特殊的方式。
除了阿沁說的,咬字很清楚之外。
小范是會“揉”字的人,特別是ㄐㄑㄒㄓㄔㄕㄖㄗㄘㄙXD
這首像是耳語一般溫柔的歌,尤其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