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qdefault.jpg

2014元旦,五月天Just Rock It 無限放大版演唱會之後,回覆五板板友Tanengcheng心得的文章節錄。

*

標題: Re: [心得] Mayday and 5566
時間: Fri Jan 10 15:21:55 2014

身為一個同時喜歡56和五月天的人..... 我不禁想要講一點話XD

*

當年兩團都是剛當完兵復出/組成出道。公司一樣都用超級操的方式塞滿通告,提高曝光率。

五月天的武器是音樂,就把音樂做好然後一直宣傳、巡迴演出;56是偶像團體,就多元化從偶像劇、主持、唱片方面大量曝光。

兩團在不同領域奮鬥,剛好56做了主持這塊,所以就常碰到。至於比較什麼的,都是公司操作跟媒體弄出來的東西。

*

我個人不喜歡人云亦云,在56已經沒那麼紅的06-07年接觸這個團體,慢慢發現,好像跟我聽到的傳說都不一樣?

也許他們在音樂上的確沒有什麼特殊性(感謝小剛老師幫他們做了幾張傳唱度不低的唱片);戲劇也演得比較用力一點,不是那種有天分的演員。但在主持上面的用心,我相信看著五月天上完娛的五迷也看得出來。(不然主唱大人不會連著兩本書的宣傳都打趣叫仁甫幫他上通告XD)

我很欣賞56教育歌迷的態度,他們對歌迷蹺課、危險追星、跟未公開行程都是不假辭色的警告。
     
他們也很重視小朋友和家長之間的關係,活動都會讓家長放心,錄影過了時間還會趕學生回家,不准歌迷送有價值的禮物、只收卡片(因為父母賺錢很辛苦)

仁甫說過他們沒有所謂解散、56敢說他們一直都在,除了有不亞於五月天的革命情感,還有「賭一口氣」的敬業精神,這種台灣人的草根性才是56的特色。

*
    
我會說這麼多,是因為我了解阿信邀他們不只是因為鄉民梗,56本身在演藝工作上的專業技能,其實擺在那邊,很清楚。

很多五迷一開始不了解為何五月天要邀56,但看了他們整齊的舞蹈、極具搞笑充滿梗的talking,會理解到,撇開單純談音樂,這樣多元的團體為什麼不能繼續存在呢?

我相信阿信是很誠懇的說希望56復出。

一個偶像團體的衰落是時代決定的事,尤其在歌曲版權和團名版權都在前經紀人手下的時候,談復出也不是團員主動想做就能做的。

所以很感謝阿信的邀約,就連小刀都對阿信說,復出就從你這邊開始。如果不是這個契機的話,不知道還要談多久、拖多久?

*
    
不好意思整篇和五月天有關的內容偏少(笑)

我一直覺得喜歡56和喜歡五月天並不衝突⋯很多國小國中喜歡56的板友,到了高中大學喜歡的是五月天,我認識在海外的56歌迷,也有即將參加五月天大阪live和方舟韓國場的。

在我看來,這十個男生兩個團體,某個程度上某些特質是很類似的,所以JRI元旦場五月天的邀約我真的很開心、也完全不意外。

畢竟等了這麼久,五月毛跟五五毛毛終於合作了!XD

後記:
老闆是許願池嗎?
20190223,願望成真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