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3_0.jpg

20190323 八三夭一事無成的偉大 高雄首場萬人演唱會 @ 高雄巨蛋

歌單:

Intro
01.飢餓遊戲
02.眉飛色舞
03.渴了
04.世界上最危險的東西就是希望
05.蠢蛋
06.我怎麼哭了

07.霸天solo with極鼓擊
08.夜貓
09.小心肝
10.玩滑板的孩子不會變壞
11.拯救世界
12.瘋子

13.小橘solo:北風與太陽+大黃蜂的飛行
VCR:對你來說,什麼才是偉大?

14.外婆的告別式
15.乾啦乾啦(團員輪唱版)
16.老教室
17.熊麻吉

18.超級偶像 with曜爆甘弦樂團
19.最後的831 with曜爆甘弦樂團
20.鋼鐵人 with曜爆甘弦樂團
21.劉逼solo with阿滾、曜爆甘弦樂團

22.TURN UP with周湯豪
23.東區東區 with周湯豪
24.帥到分手+不關你的事 with周湯豪

25.SHERO
26.搖勒搖勒
27.翻白眼
28.致青春
29.一事無成的偉大 with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鳳山高中吉他社

安可
01.阿電solo
02.東區東區
03.來去夏威夷
04.熱血巴士
05.我不想改變世界 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

--

190323_1.jpg


我的位置在2樓看台正對舞台綠區貝斯側。

190323_4.jpg

1.音樂沒啥大問題,up狀態很好,前面抒情曲聽到一堆好漂亮的轉音技巧,而搖滾嗓的高音扣打到鋼鐵人雖然消耗了一些,一直到一事無成的偉大才明顯用光,已經很厲害啦。小橘solo進步超多,不管唱、或是接連著的鍵盤演奏,一體感變強了。劉逼和阿滾老師的部分還是很喜歡,就是接來賓的部分突然斷掉有些突兀,backing接快一點才不會有幾秒乾掉(不過也可能是原歌單設計沒有來賓趴的關係)。話說阿電到小舞台,我的位置就能直接聽到他的鈸聲了,和外場音響的時間差仍然有趣。我自己覺得八三夭的歌曲尤其快歌節奏比較重,霸天貝斯都跟大鼓融在一起...但偶爾有一段低音旋律跳出來,像熱血巴士,就會讓人驚艷。

2.視訊和現場導播take進步超級多!分格畫面時劉逼和霸天站位交換放兩側舞台螢幕,讓劉逼的吉他按弦彈弦可以完全看到;霸天那邊的鏡頭又稍微拉遠一點讓觀眾可以看到樂手的一雙手。而有些歌曲兩側鏡像也是讓琴可以完整呈現的模式。更不用說一些視訊的設計,圓圈、箭頭、電視,讓三角型螢幕切割畫面的影響降到最低。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拯救世界是雙吉他solo吧?旁邊畫面可以給我一個up嗎哭哭。(劉逼solo時的阿滾老師我已放棄,畢竟是劉逼個人秀嘛XD)

3.從開場到不插電趴,比起台北場,沒有前面的歌迷信朗讀和中間的家人影片,我已感覺到這是為了巡迴所改良過的一整套表演,畢竟外地演出路人的比例會比鐵粉多,情感太重對路人來說不太好共情。所以,以我個人的觀點,最後安可團員再分別單獨講一段,就真的「太多」。不過,因為高雄是巡迴第一站、還在家鄉「小世界」,也有團員家人在場,所以還不至於煽情過頭(萬一真的有夭怪跟著八三夭世界跑,可能要掌握一下talking的度)。喔,還有up在不插電直接點名不插電趴、還剩幾首歌……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劇透啦,曲順都設計音樂上的銜接了,順順的讓觀眾覺得演唱會是一個整體更好。

4.talking各有特色的部分夭怪們應該比我一路人熟。我自己覺得霸天和阿電真的很會(?),小橘則帶有正面意義(?)的欠揍感,讓人想S他(喂)。up就是要顧流程、帶氣氛和顧演唱會主題,感覺帶的越來越順、越來越自然。劉逼太緊張了有些語無倫次,不過吉他彈的好就好、吉他控表示talking講的好不好不重要(偏心)

5.不是夭怪、沒有get到自選輯資訊,剛搜了一下曲目,因為拯救世界已經絕版,加上收了一些專輯沒有的單曲和寫給別人的歌,所以這張自選我個人覺得還蠻值得收的。


以上,路人簡短心得。

--

190323_3.jpg

早安補充:

1.電哥solo接東區我自己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東區和嘉賓前面一起唱過了,在只有一場加上必須把自選輯及新曲唱進來的狀況下,勢必擠壓到一些空間(其實暖場小魏把最好的結局唱掉,大概猜得到本番放不進去了)。當然我能明白東區安排在安可第一首非常適合,而和嘉賓的crossover,東區也是最好用的…嘛,總之這個問題丟給八三夭XD

2.talking多寡我覺得見仁見智。就一個以音樂為主的演唱會來說,其實已經可以了,甚至小舞台和安可兩段有重複之感,客觀來看要嘛就縮短後面,要嘛前面改講垃圾話增加娛樂性。不過談到這麼細就有些吹毛求疵啦,還要考慮現場氣氛和互動…畢竟talking算贈品(喂)重點還是放在歌曲上面囉。

3.什麼是我一事無成的偉大?大概就是活著吧!人有夢想、有目標,不管是在追的過程、或是實現/現實而更新/改變,先決條件是擁有時間、擁有生命。因為生存本身不容易,所以活著就是一種偉大。
 

以上。

--
 

190323_2.jpg

一輩子做一件事,沒被看見時背後的努力和不放棄,過程中有迷茫和不確定,最後平凡如他們終於走到大型演出和巡迴、和歌迷一起幸運的達陣之類的⋯這是八三夭的路。這個過程講一次可以,講太多會膩 ⋯或許up只是想把八三夭的答案轉化到台下讓大家找自己的答案。

如果是勵志當然可以簡單表達「八三夭做到了你也可以」,但我感覺這個時代還有八三夭本身,並不想過多的強調「成果」,而是想強調那枯燥的過程就是在實現自我。

MC要怎麼表達才能加強台下觀眾與歌曲和演唱會概念的化學作用並帶回家去,而不只停留在八三夭和粉絲之間的自我感動(雖然感謝歌迷和所有因緣讓樂團走到這裡非常重要沒錯)⋯⋯這真的難。問題一樣丟回去給八三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