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哥週五塊狀10點檔舊作複習。
--

2013 遇見幸福300天 Happy 300 Days 



2014 威廉王子 Prince William
 


2011-2014連續四年3檔週末10點塊狀、4檔8點/9點帶狀,而且大多是男一或男二⋯但我那時已經沒怎麼看劇了,根本超級不熟演員的達哥誒。 
(而且以前有看也是看週日10點檔)
 


我把YT上的遇見幸福跳著看稍微翻完了⋯真的是好編劇+好劇組+好導演&演員。美術組場景陳設真的厲害、調光也讓整個片子色調很溫暖,另外主要演員(大哥、二哥、耀揚、仙女跟GIGI姐)演技全部在線火花非常好,能理解壽司編說,導演和演員的呈現超越了編劇原先對劇本的想像。看完真的有被主要演員說服而不出戲⋯所以完全理解如何被張耀揚圈成達哥劇迷,覺得達哥就是演員而忘了他的偶像身分⋯很讚!

撇開連續劇、三立的on檔和八大的漫改,台視自製的這兩部(遇見和威廉)品質真的相對比較高。雖然我覺得威廉在場景陳設上有些可惜,畢竟居住正義這方面的社會議題要轉化成場景實屬不易,要很多銀彈才能足夠逼真⋯也是等到這兩年左右,戲劇圈才找到足夠資源去填充這個部分。


威廉王子那部,我很喜歡文彬講台語、和麗麗姐演的母子對手戲。覺得台語有下苦工、讓人覺得自然啊⋯不過那部是真的感覺的出來達哥壓力很大,一人分飾兩角而且還是男一男二很難完全避開翻班拍。

我覺得那時達哥還沒有到完全游刃有餘的進出戲駕馭角色,就是還會感受到用力的痕跡,畢竟那兩個角色和坤達本人都有差異很大的部分⋯即使是文彬,光是講台語詞就是挑戰,更不用說威廉面無表情不然就發病,根本超級難演。其實已經演的超好的了,區隔非常明顯,但是區隔之後、該角色的自然度好像還可以再更高一點⋯而且一人分飾兩角,現在有個黃雨萱和陳韻如XD (謝太過於強大、很自然,除了EP1,開鏡不久就拍的、黃雨萱的悲傷有點過於刻意的用力⋯但演員整個進去之後,就沒這個問題了。)
 

20200501.jpg

看台劇版,我也覺得威廉和文彬同框的對戲不突兀很厲害;然後兩位(?)的哭戲和笑容的區隔也看得出來⋯嘛、會覺得還不夠自然,大概是我太用寫實風格去要求了吧 

p.s.看坤達演威廉真的很爽!文彬倒還好(喂)一個通常運轉的概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