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趕建檔,其實演唱會回來一天只睡兩個小時....囧
不過,還是會上虹版,因為我也嚴重被大神們制約了|||||||

好不容易今天中午把14本厚厚的資料送去印
但是整個人陰虛陽亢的無法入睡
心裡對於沒有把演唱會細節交代清楚,有些愧疚(?)
應該說這個滿滿的愛意(?)沒有好好留下來交代清楚
我可能沒辦法從大神的制約中脫離(淚)

加上批踢踢的某事件,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想去澄清這件事情
讓我有點煩燥,可是實在是沒辦法阿,誰叫我問了|||||||
不講良心會遭受譴責,而且我覺得同是粉絲,這樣對他他太可憐了

好吧讓我的記憶回到美好的4/26日.....




前一天上台北的時候有跟小伊聯絡了,可是我沒收到他的簡訊
所以隔天再連絡他的時候,已經下午了|||||
得知小伊早上10點就過去,我馬上動身出發。

到了中山足球場,恰巧聽到hyde最後的聲音。
因為彩排已經到了尾聲,很明顯的主唱大人已經在亂唱了,哈哈
但當時光聽到彩排的聲音,整個人的熱血都沸騰起來

其實在演唱會前的一整個星期都在期中考,加上準備的不是很理想
心情上面一直處於低落的狀態,一直沒有意識到426一天天的逼近
直到聽到了hyde的聲音、yukki認真的鼓聲,才真正的把我的虹飯魂給大大的燃燒起來。

肥踢跟女友去貓空約會,說想六點再到
我們兩個考期中考到焦掉,沒意識到六點就要進場了|||
還好因為我想見小伊,還有好久不見的其他人,所以4點不到就過去會場了
趕快通知肥踢要他盡快過來......

小伊還是一樣好正好可愛ˇˇ
而且謝謝小伊讓我看了場刊,其實我還蠻想入手的←雖然1000元真的有給他貴到
可是那個品質完全是可以敗下去的啊!超級精緻的寫真冊!!
好厚的亮面銅板紙,即使修片修很大(毆)還是覺得很想入手
但我想排的時候已經被工作人員勸阻了.....
幸好沒去排,品切的太快啦....囧

肥梯還沒來的時候就陪小伊聊了點天
然後有遇到kome跟批,真是好久不見了!!
批沒什麼變,可是kome變正了!!>口<
他們兩個都沒有認出我來,哈哈(汗,因為我在虹飯圈人間蒸發很久了嗎?笑~)

五點左右上到二樓排南看臺A的隊進場,恰巧遇到也是一個人的大三底迪
兩個人就聊了起來,虹飯歷啊等等的,很有趣,他是樂團吉他手呢
而且也在等自家的主唱跟bass手......
雖然進場後我們就各自找位置了,可是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喔ˇˇ

六點終於開始進場,肥踢有找到我,但肥踢底迪有點小遲到
我就先進去找位置,媽啊,還好我們沒有非要坐在一起,加上我一個人好找
就找了個空位坐進去←原先的大三底迪們只好坐比較後面了.....

等開場也等了兩個小時,我旁邊的虹飯看起來超冷靜
從頭到尾到在看九把刀的樓下的房客←後來LIVE開始證明冷靜是偽裝的,笑~
開場音樂因為之前聽雪櫻他們聊知道是老頭們自己選的
所以聽到LP跟艾薇兒沒太驚訝,哈哈←身邊倒是很多人猜是台灣主辦放的||||||
我有偷偷過去跟肥踢他們兩只小聊一下

到開場前半個小時,那個攤販就進來啦...有囧到
不過他們生意應該很不好,因為都沒人要買螢光棒跟手拍XD
只能兜售望遠鏡跟扇子,小叮噹大淑真的有好笑到
(其實還蠻多人不知道LIVE宣導,像大三底迪跟肥踢都是聽我說才知道的^^"")

在看台看VIP真的有種驚恐的感覺,尤其是開演前30分鐘VIP瞬間往前擠的時候
看臺區發出一陣驚嘆,真的很恐怖,相較之下看台區真是太舒適了.....
(包包還可以乖乖放在腳邊,四周位置又大,跳阿、揮手都不會打到人XD)


8:10正式開演。

我只能說開場的投影真的太屌了,雖然衷心歡迎有囧到
可是後面投影+get out from the shell+四子的剪影
那部份的效果好到炸點!

這首一開場全場都炸了,其實我沒想到會用這首開,而且我真的為南看台A感到驕傲
因為幾乎大家全場都是站著嗨的←我左後有個女生超級投入,應該是資深虹飯吧XD
當布幕掉下來的瞬間,大家更是嗨到一個不行....不過到這裡我還沒有非常進入演唱會的氛圍
讓我最先沒形象大叫的還是某人可愛的MCˇˇ

其實前面三首,除了get out from the shell不太需要什麼好狀態←毆飛
Driver's High跟Killing me我都沒有說很滿意,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沒有很嗨吧
主唱聲音忽大忽小←我以為是風的問題,想說搖滾區應該會比較好吧?後來證實不是|||||
鼓聲平衡度也沒有很好,重點是吉他solo撞在一起這點我很不滿意
bass聲聽不太到也是....||||||||



硬體的問題忽略之後,另外一點就是主唱的聲音啦,前面是在開嗓嗎?XD
雖然Driver's High間奏之後回副歌的C段hyde長音還是拉的很清澈很漂亮
可是副歌其實表現沒有說很穩定.....(遠目)
Killing me也是←不過因為本人沒複習AWAKE,一開始沒聽出來哈哈(汗)

MC的部份,我只能說瘋了,我知道他們全程都會用中文
還會有很詭異的唱吧、跳吧(笑)
但我沒想到他會把那段中文詞背出來←不是粉絲的根本不知道他再說什麼吧哈哈
當天晚上的新聞証明記者們都聽不懂,可是他才開口說兩三個字我就知道他在幹麻了

其實hyde最可愛的還是看大抄(←我猜是提詞機)數音節
超貼心的看下面一臉茫然,還會自己修正音調.....
前一天應該很努力做功課吧??

到了KISS跟最近的單曲飲落去(笑),hyde才算真正進入狀態
我個人覺得他KISS的歌反而表現比較出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些曲子跟他現在的唱腔非常合拍的緣故
DAYBREAK'S BELL A段的氣音也是聽起來一整個如痴如醉

冬天掉下來響起的時候,肥踢就瘋掉了
他沒想到這個團會唱他超愛的HEART,哈~
這首歌hyde表現平平,我是覺得以他近年來的水準算是還不錯的了
(有看過“7”DVD的就知道慘烈是可以多慘烈,囧......)

接下來前奏超長的花葬,其實我很享受那種,整場都安靜下來的感覺
大家都真心的想要聽他們的音樂,感受拉團安排的情緒
這裡終於可以講到ken了(汗)
因為我的記憶是用hyde的聲音在跑順序的(在下沒有記吉他譜、bass譜跟鼓譜|||||)
但是我想說,ken真的太帥太可愛了ˇˇ

花葬跟永遠跟forbidden lover我又沒有很滿意了←爆汗
就是有70分可是沒辦法到90、100的程度
花葬就是大家都有說的真假音轉換不夠流暢
這首歌對我來說的最亮點是ken好可愛的口白←這人真的是海飯嗎?|||||

永遠的話我是有失望到的
其實前奏出來我還蠻興奮的,因為SMILE裡面情感性最重的歌就這首了
而且現場沒有效果器處理,所以理論上情感會更濃厚才是
可是我覺得hyde沒有把情緒堆疊到副歌好好展現出來
(他給我一種,因為來不及清喉嚨就要馬上唱了的感覺....囧)

至於forbidden lover的重點是yukki讚到不行的小鼓....
(寫到這裡會不會有人來毆飛我,好像抱怨太多了,哈哈~)



但是下一首MY HEART DRAWS A DREAM我就要膜拜了.....
天啊好好聽好好聽好好聽ˇˇ
可能是整場主唱聲音跟CD音源最接近的一首吧
當全場跟著tetsu合音的時候,超級感動←我自己也唱超大聲
然後最後,大家又安靜聽hyde沉穩的、漂亮的收尾

Caress of Venus也算驚喜曲目,雖然我沒有太訝異啦
我是說跟永遠比起來的話←因為好像ASIA LIVE也有挑這首?
總覺得如果要挑true的曲目,拉團首選就是這首了.....
當然某人的發聲方式改變之後真的跟以往的感覺有些微的差異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這首有把當年的嘹亮給展現出來

接著是我超愛的一首,雖然肥踢說當初他聽CD的時候沒有很喜歡,覺得還蠻普通的歌
可是REVELATION是首很爽的佈道型歌曲,yukki的風格??笑~
而且本人在下我副歌中間“嘿”的拍點抓的很好,這點很得意啊←毆飛
間奏吉他solo完hyde帶著大家嘿的那邊,簡直就是佈道大會
一整個超級誇張,幾乎全場不分男女老幼(?)是飯不是飯的
都跟著hyde一起跳一起嘿←我是觀察南看台A手伸上來跟著吼叫的廣度而定的XD

ken的MC我只能說比hyde的瘋狂一萬倍
落台語已經夠驚喜了,“我們是F4”一出來根本就是全場笑翻加上瘋掉吧
“我是五佰”更是強烈笑彈,ken醬你怎麼這麼有梗啊,哀號~
而且貼心搭配照片,看到童心的ken玩遙控車,這個MC該不會下午才準備好吧?
好大的一張大抄啊,ken醬XD


看到這裡,我心裡深深的想,之前媒體老愛說他們擺酷啥的
其實他們是多可愛多溫柔多貼心的一群老頭......這些面像只會給我們懂得人看吧~

SEVENTH HEAVEN,不得不說hyde副歌的locking,很可愛的動作ˇˇ
怎麼會想到在那邊搭那個啊,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不太確定他是不是在locking
但是很合拍很好看耶ˇˇ重點是SEVENTH HEAVEN結尾的長音也是一整個完美的劃破夜空
奇怪KISS的歌怎麼都唱的那麼好?(笑)

Pretty girl前奏出來的時候我也有點聽不太出來,只覺得熟悉
還好在進入副歌之前聽出來,所以有跟著唱Pretty girl喔!
基本上快歌的副歌都有跟唱,這應該還好吧?
但是慢歌跟快歌A段要享受主唱君堆疊的情緒,這點認知還是有的
不過在我前面的男生應該覺得我很吵吧,因為我跟他的耳朵距離還蠻近的
(他給我的感覺比較像路人聽眾啊,不過沒關係ˇˇ)

陛下還是定番的香蕉,不過人家第一次沒聽懂他說什麼....囧
加上看台跟香蕉完全無緣....||||||

香蕉完了之後我看到tetsu開始把玩他的bass就知道是STAY AWAY了
可是本來還在懷疑說STAY AWAY的話,hyde拿吉它幹麻?
結果居然是瘋狂的大風吹版本???

ken整個人太隨性拉,雖然這次沒有亂唱到完全聽不懂,不過中間還抽抽菸是怎樣
好可愛←失去理智||||||||
只是心裡有偷偷期待小雪唱花葬的←不過前面hyde唱過了我想應該也不會用
但是yukki真的好認真!!他升key部分唱的超可愛的←再次失去理智|||||



後面的READY STEADY GO我還好,我本來就沒有說很喜歡這首歌啦^^""

再來就是中間休息了,應該算是安可時間啦。
怎麼會這麼快呢?那時心裡這樣想,因為DVD也看很多、LIVE REPO也看很多
所以很明白接下來不到五首歌就要結束了.....

搖滾區先喊了安可跟laruku,看臺區比較害羞,用拍手的方式....
不過這些此起彼落的,雖然大家都覺得應該做些什麼,可是一直沒辦法貫徹下去.....
直到看台B的小小人浪.....

這點我真的超感動!也超榮幸可以參予其中的.....
雖然人浪是日本場定番,但是在台灣,知道這個時候可以玩人浪的並不多
大家也沒有這個默契,到最後卻可以整個看台區全部做大型人浪
那種嗨度,跟感動,我想沒有參予其中真的不會了解那種萬人一心的興奮
搖滾區也感受到看台區的愛ˇˇ看到下面的人回過頭來看我們ˇˇ
相信日方也感受到了不可思議的愛吧ˇˇ

終於等到yukki出來講話了,笑~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可是連yukki都落台語,我真的覺得他們貼心斃了!!

NEO UNIVERSE這首,我不得不抱怨一下←可憐的海豆||||||
前面吉他還沒進來的時候,我強烈懷疑主唱君抓不到key|||||||
第一遍的A段簡直是矇混過關的,其實前面也有歌可能一開始不穩定
可是這首最誇張吧。

雖然說唱些2000年以前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很不錯
可是也要考慮到歌者本人的熟悉度(尤其又降key)跟現在的唱腔問題啊||||||||
再來的HONEY,嗯阿,當然跟98、99年相比唱法也是不同了
這首我的評價跟冬天掉下來差不多吧....就是跟00年到04年的表現相比的話好太多了
嘶啞跟吼叫少很多,可以聽到多一點乾淨的聲音,噗~

Link是我的大愛歌ˇˇ這首我只能說,我盲目的愛啊←毆飛
而且hyde君在這首雖然上上下下的跳,不過唱的算很穩定了
奇怪,怎麼好像KISS真的表現比較好的樣子??


hyde講話就知道是最後一首歌了,時間也過的太快了吧?囧
最後請大家一起唱,後面“錯了也沒關係”這句我倒沒聽懂
一直問“可以嗎?”的hyde實在太可愛了ˇˇ

大合唱的部份用盡我的全力大聲唱了
我知道比起搖滾區可能看台區的聲音微不足道吧?
可是基本上從飲落去之後我有點忘記自己是在看台了←過嗨||||||
所以也很想把熱情傳達給台上的四子,雖然真的有點遠拉,哈哈~
(ken的MC我都尖叫了←平常完全不會尖叫的人居然瞬間學會尖叫,被自己嚇到,哈~)

あなた主唱君唱的怎樣其實我已經沒辦法去理會了
整個人過度感動←又再度失去理智|||||||
而且看到螢幕上他這麼這麼的用力的想讓所有人跟著合為一體的唱
好專注的表情,真的沒辦法沒辦法.....瞬間覺得真的超愛他>/////<

あなた的LIVE收尾一向是我的最愛,老實說我本來沒想到會用這首收尾
本來以為碎片或是虹吧?真的沒想到是這首,因為要大合唱的關係嗎?
但是大合唱的感覺真的非常的感動,台上台下融為一體我真的要跟著融化了←繼續失去理智

最後最後hyde的再見我有聽懂,當下就很期待再相見了
畢竟我當時還沒意識到夢要醒啦|||||||||||||
然後是ken用超級可愛的熱情動作丟pickˇˇ
ken醬結束之後換團長出來丟烤了好久的香蕉,哈哈~
對於tetsu的超可愛助跑也覺得太.....←快把這個人的理智抓回來啊|||||||


有些人覺得大家退場退好快什麼的,可是就是因為看太多LIVE REPO拉
知道沒有二安這件事情,加上恩雅都出來了←毆飛
所以....恩雅一出來我就跟肥踢說掰掰再見了,汗~

當下有猶疑說,要不要照個沒人的舞台當留念,後來又算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放在腦中記憶←雖然本人的記憶超爛的,通常會忘掉爆多細節

回家的捷運上,直接拿MP3出來聽
還在半夢半醒之間,不敢相信,就這樣結束了.....
(就是因為太像在作夢所以整個人到現在還被大神們制約||||||||)



回想當時知道拉團要開的時候,我說過我死也要在會場裡面
就算經濟不允許到搖滾區,只能坐看台B我也要去.....
真的很感謝哈尼跟一票好兄弟,讓我從看台B升級到看台A,笑~
哈尼還幫我調查南跟北哪裡比較好.....

其實也因為只要在場內我就滿足了,所以基本上沒什麼感受到布先生的壞處
大概就是問他們周邊排隊的時候,工讀生們一點茫然的樣子有點囧,僅此而已吧

但是對於音場的不理想是抱怨挺多的,大概到後2/3的曲子之後才比較好一點
(還是因為本人過嗨所以忽略了爛音場??)
前面對於hyde的聲音,回頭看真的抱怨挺多的|||||
可是其實當天聽完整體給的評價是高的喔!

因為他狀態算是維持的不錯了,沒有很over的破音,到最後あなた的收尾還是很棒!
只是對於歌曲情緒的堆疊沒做好這件事頗有怨念吧了XD

426當天跟肥踢討論說,還好他們是這個時候來,hyde的聲音狀態算是比較穩定了
昨天跟米特討論,也覺得現在的拉團LIVE水準的確是很不賴
以前hyde跟ken都太隨性了←一個對自己嗓音狀態隨性,另外一個完全是彈爽的||||||

講到年底如果G團來的話,要是時間金錢許可我也會去的!
畢竟以LIVE來說,G團可是一直都很認真的啊←噗
我個人覺得G團的魅力最重要的就是LIVE呢!←被幕張影像電歪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