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12_2.jpg


姊妹們追吧 ep59-60最終回

也許要連著前一週看下來才不會覺得結束的突然?總之是日播劇慣例的大團圓結局。其實淑芬士齊的感情線在55集已經修成正果,得到永欣認同不過是時間問題,而且56集至彬提到士齊,就如我心得所料兩人早已和解。我覺得恐怖情人這個事件主要的功能是讓全劇真正的主軸、也就是追劇的四個姐妹,因為危機患難見真情而和好。

20200712_3.jpg

就總隊長粉絲的我來說,最終回兩集的看點,除了士齊因為信任一邊放淑芬一個人靜一靜,不想查勤過度干涉,一邊又因為鄭建東的言論和淑芬行為的反常感到不對勁而隱隱擔心的模樣,以及總是被至彬激起士齊幼稚的一面、終於被永欣認可而露出放心與淑芬熱戀的滿足憨笑⋯大概就這樣了。

20200712_4.jpg

收視低迷的問題,之前討論過不再重複;60集追下來,我沒覺得劇本的題材不好。編劇對於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在生活上遇到的困境,用一種比較輕鬆的方式呈現,與劇中角色追劇跳脫幻想的情節,混搭成輕喜劇。除了最後魔化(?)的恐怖情人鄭醫師,嚴格來說,這齣劇沒有真正的壞人,不管是至彬也好、宇菁也好,最後都改邪歸正(?),因此本劇的整體調性也較為正向溫暖。

最後這個收尾我覺得有點可惜,恐怖情人是現代常見的社會議題,放在結尾兩集有些被功能化、工具化了⋯就鄭醫師的人設,跟前妻離婚的原因說不定和他的偏執有關;再來以戲劇連貫性來說,如果在鄭醫師前段退場之後到最後幾集露臉之間,能再埋下多一些伏筆,或許能讓衝突更有力量。

20200712_1.jpg

追完劇只能說大家(劇組、演員、還有追劇的觀眾粉絲)都辛苦了。嘛~等坤達哥休息夠了,利用主持等其他工作轉換調適好了,期待他下一部戲劇作品!(還蠻想看哥全力進入一個認真正劇的角色中⋯但一切都需要機緣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