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幕版出來之後再看了一次。

也許因為初見就沒有任何玻璃心的情緒,
所以理所當然的為了理解做了第二次平靜的觀看;
卻依然被感動、敬佩和疼愛的情緒混在一塊。


我家妹子看了開頭10分鐘
問了個我啼笑皆非的問題:請問堂本光一是掛掉的偉人嗎?囧
所以我想,首先要拋開的是NHK及電視製作上一貫的灑狗血
那絕對不是座長想讓我們看到的一時激情而已

對於不是路人的我來說(我不敢說自己是光一的飯)
常年座長和相關演員在雜誌訪談上讓我們窺見的一點幕後
透過NHK特番側拍鏡頭,稍稍呈現了一些面貌出來

比起在排練場,樂屋近距離取鏡和訪問
我更喜歡在帝劇內排演特技時那幾個遠距離的側拍

在時間緊迫和講求精密的特技排演中,側拍的鏡頭更像是無聲的紀錄者
去掉有意主導觀眾思維的主觀判斷,更樸實的展現實際上的工作狀況
碰傷了喊痛、看不清了喊害怕....但也只是陳述事實、進而解決問題

.....於是堂本光一沒有被過度渲染成超人或神
而僅僅作為一個專業的舞台演員和座長....


比起傷痕累累的SHOW MUST GO ON
我想我對座長的敬佩還是來自於十年的堅持和進化
那當然也是座長對SHOCK系列付出相當程度的愛才能夠走這麼長久
不斷地思考,改進而不厭倦;沒有愛,還真的作不到。

至於那些疲倦而透支的喘息,那些即使受傷卻演完全場的倔強
在肩負責任和榮辱的同時忘了自我,甘之如飴

類似的經歷,或許我們都曾經嘗過...
就因為嘗過,更能同理座長心境上的淋漓盡致。




以下是8/19第一次看特番,留在噗浪上的一點感觸。

--

在看すべてはステージのために腦袋一直浮現出Tsuyo
大概只證明了我剛飯的身分吧囧rz....

先拿掉KinKi Kids來思考
專業歌舞劇演員堂本先生和概念藝術家堂本先生的世界也太完整了吧!
好強大又令人尊敬的完整的領域和概念、兩邊都是!

腦中冒出Tsuyo的時候我有偷偷跟殿下道歉拉...
不過並不是冒出兩人、而是冒出另一個併行而完整的世界!
雖然一直覺得「真男人」是我家KEN的封號,但剛剛看節目的瞬間想把這稱號給兩位堂本一人一個~

尊敬他們個人的堅持和成就,
然後越覺得難怪兩人的時候這麼信任得把背後交給對方、也這麼的把對方當做自己的一部分...
莫名的又被已經存在的事實給感動了TAT

重新把兩位堂本先生放回KinKi Kids,突然覺得他們真的非對方不可....
所以最後才會有那句「只有他配得上他」的結論...

--

雖然我某種程度以剛飯的身分
替Tsuyo有這麼棒、這麼值得尊敬的相方而感到驕傲(難怪Tsuyo這麼愛小光)

至於光飯那個部分的我非常百感交集啊...

看很多人的感想落淚又玻璃心啥的...我都沒有。
因為幕後的一切從幕前的呈現就能預見,當然親眼看到有一定的震撼感...
我能理解阿光排斥讓觀眾看到幕後的心情吶...


看排演我想到的是和正式演出差多少...
殺陣的排演阿光的表情和情緒大概只拿出正式的六分吧...
動作高一點七分左右、要跟夥伴搭配~

每一招都要套好,動作就不能太過收斂,但阿光表情有收...
因為阿光是本番情緒才會全開的類型啊~
沒有客人真的沒必要把自己弄到虛脫吧畢竟可能還要排第二、三次XD

節目開頭他殺陣完又喘又被工作人員扶那邊、我怎麼一直覺得我有看過類似的景象?
是05年ES DVD的花絮嘛?

一直以來都認為他殺陣完都是虛脫狀態、沒人扶是不行的(還要趕時間洗澡)
所以網路上一片玻璃心的時候我沒被玻璃到 (但有肅然起敬!)

DVD好像撲進電梯就沒了←憑印象。
回想起來,這種狀態一天來兩次、總共要個把個月...(遠目)

--

雖然我跟內君一點都不熟而且當初也有點擔心他
不過整個花絮看下來覺得他也很努力跟上...

小朋友眼皮被劃傷、緊急處理的時候喊了痛
和那個手被烤肉還笑嘻嘻的欠打座長有對比到,
但內君這樣才算正常吧(汗液留到傷口裡面像灑鹽+酒精消毒是很痛的啊)

話說泥棒的座長很美麗!正氣凜然的美麗!
思考的樣子也很可愛阿~
雖然有點語拙可是腦袋動不停的樣子最高!

嚴肅的時候生人勿近感其實是假的,比較像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阿宅;
笑起來的座長周圍的空氣都會變歡樂開小花阿...
唯一就是笑著說手烤肉不痛然後「要洗澡囉ˇ」那邊有點想打他屁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