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行程的確是臨時的。



POSH的招牌蛋捲


原本就安排八月底九月初有機會北上找找朋友,不過一直沒有切確定下時間。從月初考完試到集訓結束都八月中了,接下來忙家裡的事情,中間找高中同學回母校等等也不算太空虛,當然比起考前那種緊張充實的生活來說還是太有餘裕了一些。

北上的契機是高三的弟弟回家放了一個星期的假,據說是學測前的最後一次,母親不希望他整天泡在魔獸世界中廝殺,請我順便把這傢伙帶走...於是就成行了。約也沒花幾天,原本還怕最後只剩我跟猴子,沒想到比心中原先預定要看的人還多。

星期三下午到松山放行李,急忙出來赴阿sa六點半的約...沒想到北車2樓沒了摩斯變成漢堡王,還好電話聯絡一下順利見面,原本的摩斯也莫名其妙的變成了有甜心卡可用的阿麥。阿sa離兩年多前台中禹哲簽書會時沒什麼改變,不過剪了頭髮,人也更精神了一點。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我現在熱衷的貓鹿二人組,還有我們兩個最大交集,也就是樂團。當然拉拉雜雜還聊得很多別的,畢竟某種程度也算是拓展到生活圈的朋友了。

八點半的時候換跟亞倩見面,比較意外的是語言問題,一個不懂粵語,一個不懂普通話,加上我的英文大部分都還給高中老師,毫無文法可言(囧)於是筆談變成最沒障礙的溝通方式。不好意思的是沒有事先預習亞倩的行程,所以提早帶他去逛了饒河街(台北我唯一熟的夜市)話說坐捷運到後山埤出站,穿過五分埔到饒河街,我還真沒有走過....幸好捷運站的工作人員是推動北市觀光的最大推手,我們兩個自然無誤的抵達夜市。(話說我應該帶亞倩坐火車 ,似乎比捷運近啊)

基於北上之前被老師說我體內濕氣太重不適合吃冰,所以讓亞倩一個人吃芒果冰,而我溜隔壁吃鴨血腸旺(唉...其實我比較想吃五更腸旺配白飯的XD)走走逛逛陪著亞倩買了一些東西...自己不是很健談的人,每次遇到這種情形總是很怕空掉的找話講,很奇妙的和亞倩明明是初次見面,沒講多少話卻也能自然的走在一起。

星期四基本上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從事家庭活動(笑)一大早五點多被老爸挖起來去河濱公園運動,回來洗個澡之後當然是睡掛了...直到接近中午才下樓去看外婆。老人家退化的很快,我這幾年還有回去看看他,他不覺得我陌生;倒是兩年多回去的弟弟,一下抽高太多,外婆還真認不出他是誰了。下午大阿姨過來和我們聊聊,暫且不表。

原本和阿藍約下午在公館附近,結果因為票務問題,全部集中到晚上了。於是六點左右和弟弟出門先和三伯母見面(也要配合一下家庭活動....雖然主要出席的是我弟)七點半再趕到約定的地點和猴子碰面。沒follow到FB上猴子的髮型,所以初見面有些認不出來,不過這頭瞬間給我「Tsuyo飯」的感覺(笑)最後坐定位的是總長、猴子、阿藍和我...

想看食物照片請洽猴子的FB(笑)東區POSH的蛋捲真的頗不錯,但沒有讓我吃到飛起來的感覺,至少看到阿藍點的漢堡,我能確信上次在台中夏威夷51的更好吃、道地些。聊天的內容當然離不開貓鹿二人組,雖然貓鹿遠在日本,但我們有藍家二鹿猴,聊起來的功力完全不輸日本的主子...聊到J con DVD我又發了牢騷,阿藍開示我主子本來就沒想發、想要多一點巡迴去地方見大家,但有些人就愛吵(遠目)嘛嘛,最後還是鑑定收phi就不算虧了(炸)



我和阿藍(照片都是猴子照的請洽猴子FB~)


於是匆匆忙忙的台北二日遊就在滿滿的約會中落幕,星期五一早就趕車回台南啦~對了,最後在京站有買摩斯的大杯紅茶喔...這算是兌現一開始說要約在摩斯漢堡的約定嗎(大笑)

p.s.阿猴看到甜點眼睛放光的模樣超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