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英雄劇照

好像15到20集還沒看的樣子←毆
前後都看完了XD

為什麼會看這麼慢,是因為中間又跑去看仔以前的戲。
就《深情密碼》後半部,04年《戰神》之後06年的作品。
(也有偷看還未在台播出的《金大班》仔剪輯版XD)

翻了不少評論,以及金鐘事件的沸沸揚揚
(其實新聞焦點很快轉移的,最近都是職棒簽賭案....囧)
就覺得媒體鬧劇看不懂,然後怪馬克、怪仔,分成兩派分別指責陰謀論和沒風度...
觀眾怎麼還學不乖?XD


最近因為補了很多仔的專訪,他挑痞子英雄這齣戲的原因,除了準備已久之外,主要目的偏向檢視自我技術層面的成長;為戲作嫁帶新人,我想這他清楚,他也不反對、甚至認同;與其去打壓新人,還不如累積實力,並且建立身為明星演員的無可取代性。反而新人一下子大紅,有更多功課要做,這過程仔自己最清楚不過了。

有許多人因為媒體報導金鐘仔爆料,認為仔是吃味馬克得獎,但我相信他並不在乎這個獎,在乎的是黑暗面...也許是名單提前洩漏的「慣例」或是一些其他,那讓他忍受不了、而在FC留言。爾後媒體恣意揣測解讀、還有評審荒謬的解釋,又把問題推到仔的身上,他當然覺得倒楣。

(關於評審的部分,撇開痞英不談,波麗士大人的雙生一個都沒入圍才誇張...痞英到底有什麼資格兩個都入圍啊?)

比較好笑的是,看到拿學歷攻擊仔的、說他不參加慶功宴、在典禮上嘴歪眼邪氣度很小...真是難為這個單純的網路宅男了。稍微了解一點他的人都知道,他的確社交性很差,內向、怕人群;當然基本的禮貌和工作態度是沒問題的,但和工作無關的活動,他就不一定會勉強自己參加;套一句朱孝天的話,他不要當周渝民,這麼無趣的人生,太辛苦了。

事實上我認為仔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所以金鐘結束隔兩天他已經在開會和挑劇本了。09年初《金大班》殺青之後就放假2個月、接著痞英的宣傳,又空了檔期給痞英的電影版,明年的戲也即將拍板定案了...一步接著一步基本上是沒有停的,在台灣一年一部戲的承諾也繼續下去。

(所以仔迷也不用太擔心他,稍微心疼一下,沒必要停在原地隨著媒體起舞。)




看了篇評論,是資深媒體人王尚智的文章 - 《仔仔怎麼可能不輸掉影帝?》。我覺得這篇很有趣,回文也可以看到很多熱心的粉絲、唯恐天下不亂的人身攻擊(笑)內容雖然不完全贊同,我看痞英看到現在也完成八成了,認同所謂「周渝民是人包戲、趙又廷是戲包人。」至於人越來越怎樣,則因觀眾的觀看水準而定。

金鐘事件之後護航趙又廷演技的觀眾常說馬克演技自然,而仔演戲刻劃痕跡太深...可我認為馬克的自然是因為他有一個很會帶戲的對手。因為是演戲,透過鏡頭,情緒絕對會被消弱,所以需要節奏、需要肢體語言、需要語氣、需要眼神表情,來把情緒做到足以穿透鏡頭。痞英的雙生雙旦,都還有進步的空間,可四人裡面,角色最立體、情緒轉折最多、難度最高的,正是陳在天。

說白了「痞子英雄」是娛樂性很高的影集,好人依舊是好人,壞人幾乎永遠是壞人,真正人性的模糊地帶,雖然嘗試畫龍點睛,但好人的影只是用來襯托好人的光明面,人性邏輯其實很簡單。

在王尚智先生的文章裡面,提到劇的架構,我只能說非常贊同。我自己在看痞英的時候,很清楚的感覺到,吳英雄的搶眼是整齣戲、尤其是痞子給襯出來的,馬克只是剛好在這角色上,但沒有超越。兩位主角可以旗鼓相當,除了新生代演員自已的努力之外,我認為他們願意去“成就戲”而不是搞個人主義,這很重要。

當然事後關於宣傳、關於演藝圈操作藝人的部分,有些人說仔是被馬克和普拉嘉“利用”,也太嚴重了點,或許只是滿足了媒體刻意競爭比較的話題性。不過在我看來,只要清楚遊戲規則,藝人之間沒有什麼心結問題。

(我可以說我一直都沒辦法克服張鈞甯的口條問題嘛?她本人講話本來就那樣,但那非常不適合一個演員...仔就算發音很爛,聲音情緒卻比張好多了)

--



然後複習了深情密碼。


雖然原本的關鍵老歌應該用《沉默之聲》,卻因為沒買到版權的關係改用了《試著回憶》

Simon & Garfunkel - Sound Of Silence


The Brothers Four - Try to Remember


(歌曲介紹不是重點,其實這兩首我都很熟啦XD)


我複習的重點本來只是想看戚偉易發病....
進過醫院之後雖然知道得肝癌不會那個樣子←毆
(他那樣真的比較像腸胃問題的劇痛...)
不過能把“病痛”這件事演好,以偶像劇演員來說實屬不易
(其實後來他許樂的腹痛演的比戚偉易好,所以還是有成長的)

沒想到就這樣把後半部看完了...大囧

看完以後深深(不是趙深深←好冷|||||)感覺到了仔的進步
另外就是劇本的問題(陳在天真的太立體了,演到他一定很過癮吧.....)
許樂之前(許樂還算個怪人,方織田和戚偉易就比較平)
那些長的帥、會擺臭臉、能力強但內心有創傷的角色,相對同質性看來就高了....

當然仔細看還是有所不同的,而仔在挑劇本的時候也有針對一些課題去研究
深情密碼的重點應該是在癌末病人的精神層面......
複習之後,我個人覺得亮眼的部分,其實是在17集,戚偉易的不甘心。
19集邊哭邊唱歌也是很難的考驗...(戲劇上的考驗)

另外這部戲很明顯的口條大進步...
總不能讓高學歷的冷血總經理罵人還ㄢ、ㄤ不分吧XD

--



我偷看過的《金大班》片段←只看了仔的部分啦XD

這個角色其實蠻難演的,不過我真的很想誇范冰冰,找對人了。
撇開演技,仔討喜的觀眾緣,還有身板(夠削瘦)都非常適合盛月如這樣的角色。

演技的部分。
知道仔是趕著痞英一殺青就過去上海拍金大班,有些笑容還沒有轉的很好...
這類清純的角色除了挑釁的情緒之外,最好不要單邊嘴角上揚比較好
但整體看下來,蠻意外的,仔情緒放的很重
雖然有些情緒好像還差一點,可是就因為是盛月如,所以說滿又不能太滿
將天真浪漫、既軟弱又任性的少爺合理存在,卻不讓人討厭...

覺得可惜的是,配音。
其實配音配的挺適合,畢竟這齣戲的演員兩岸三地,口音太多。
但是配音配不出仔哭戲的細膩之處啊,那抽阿抽的哽咽,還有生病時的氣音
這些部分就被犧牲掉了.....這點我覺得很可惜呢。

(另外還想抱怨十年後的老妝。盛月如的頹廢長髮看起來很彆扭,然後兩人都不會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