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雨滴家的掃圖ˇ)

明明看了一堆KinKi的東西,但是懶的寫就是懶的寫(攤手)
今天終於打算把他補完了,內容有:

1. BSB上DB演唱新歌
2. KinKi的機材
3. DB秋季SP
4. 緊急控DVD搶先看
5. 10/23MS新歌發表

--

先是好久以前的BSB《Straight Through My Heart 》



果然是BSB!

歐美團體最棒的就是合音,而且音準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雖然有團員感冒所以有破音小瑕疵)
這就是亞洲的很多偶像團體缺乏的地方←不過亞洲的團體大多本業不是搞音樂的

我喜歡DB的版本勝過BSB一般用伴唱帶的版本....
是現場才有的生命力呢。

然後因為有外國的朋友問了一下DMBB的吉他solo
所以稍微找了一下高見澤san的資料,有提到到KinKi在DB用的吉他

在DMBB,KinKi兩人手上拿的吉他都是高見澤前輩送的。
尤其小光那隻Sapphire Rose是前輩特別定製給他的喔...
(話說ESP能接受定製難怪不少音樂人都會定製自己的專用樂器.....)
而剛那隻是白色的Stratocaster

附帶一提兩人在DB用的木吉是GibsonJ-45....有沒有換我不知道拉XD
(印象中木吉也是ALFEE的成員幫他們挑的.....)

其實我有點貪心希望有人能整理某兩人的使用機材...
不過會買這類雜誌的中文讀者很少會想整理他們的機材吧....
日文的話,我不會找="=

--

說到機材就順便把以前聊過的內容放過來吧
有些資料我也不知道對不對,我猜的←毆

說到麥克風和監聽耳機...一整組非常貴
常常開大型live的歌手找到(或是訂做)適合的型號就不會隨便更換。

好多歌手都用Sennheiser SKM5000系列的麥克風...
不只是阿妹的小白,Sennheiser的無線專業級麥克風我一次注意到
其實是貼魯在幕張的時候用過...

KinKi兩人手上的那兩隻也是這個牌子的吧XD

之前那隻同廠牌的手麥從E con用到39 event,phi con才換新型號。
不過監聽耳機的話,solo之後兩人換的那兩隻都很喜歡啊
就是阿光的紅耳機和小剛的白耳機ˇˇ雖然看不出廠牌XD

小剛的小白始終如一,但阿光最近都是用小銀了
應該說去年緊急控後半就用小銀...(遠目)


附帶說明一下,小光說帶上監聽耳機就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是指聽不到沒有透過mic收音的雜音,所以樂團和Tsuyo的聲音他是聽的到的喔
那是為了避免回音干擾,還有比較聽的清楚自己的乾音
這對演出者其實很重要...

我家小海以前就不太愛戴監聽耳機,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感受現場氣氛
(帶著監聽耳機,觀眾的呼聲還有台下的應對會聽不到)

15週年之後在L'Arc的大場合才比較常戴,是為了能和樂團更完美結合
(不然起音其實會有零點零幾秒的差距)
還有就是克服擴音器的回聲干擾(像東蛋就蠻嚴重的)

--

另外就是堂本兄弟的秋季SP。
翻譯出來之後我只看了生放送的部分。

完全可以體會小剛說,平時的電視剪接都把他的節奏打亂了。
10/04的生放送完全可以見識到平時完整主持的時候,剛的功力。
不只是拓展話題,不失禮的吐槽和以來賓為中心的應對,掌握的實在是沒話說!

而小光也能夠在這麼快的語速和沒營養的話題(毆)插進來
雖然沒有小剛那麼快的反應,但基本上也是可圈可點

因為是生放送,明石家san又沒有彩排、很趕的進棚
話題和時間的掌控就變的很困難,難免會有乾掉的小跡象
一方面是前輩功力了得,另一方面KinKi兩人還算敏感
所以基本上跑跑火車也就順過去...以生放送來說,做到這樣真的不容易

其實最讓我興奮的還是能看到真正完整的DB到底是怎樣的
平常只有現場錄影的觀眾才能知道的流程順序、不被打斷的氛圍
這次生放送中都看到了。


不過SP後面預錄的部分,我就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剛的tension完全是我注意的重點XDDDDD

9/29收錄的HIRO和小栗旬部分,剛的tension實在是偏低。
雖然魂還在現場,不過明顯很累的樣子,和生放送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阿XD

以剛的工作日程來推算,9/29應該也是壓力最大的時候
剛好卡到凱莉地方巡迴場的前置,那時候為了周邊問題頭大不已的剛
不只是體力的消耗,還有精神上的消耗.....(遠目)

所以自然就呈現那個樣子了^^""

--

再來說到緊急DVD的部分。
還沒拿到DVD(我在等台壓的字幕)所以基本上只看了部分的演唱。


跨控的部分沒有唱夏模樣我真的很失望....唉.....
雖然情熱的合聲我聽的超開心,但是有夏模樣的我會更開心的!!

當小光的合音音準都有到、還可以拉出完整穩定的尾音....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啊,比起Anni con又成長了好多好多(感淚)
然後然後,跨控把小剛鴨子期的單曲重唱我也超感動!不是鴨子了好好聽ˇˇˇ


稍稍比較了一下緊急控DVD《もう君以外愛せない》聲音
演出排序:跨控>生日控>722東蛋控>鹿兒島控

跨控的編曲和一般場次不同
因為是弦樂為主所以更注重人聲,加上演唱序較靠前,光一聲音濕潤度夠,情感豐沛。
生日控的部分情緒也很好,但光一的聲音稍顯乾燥...
其實已經很棒了只是和跨控比起來差那麼一點點~

而7/22東蛋的部分,雖然兩人情緒很棒,可是聲音狀態都不太好
光一的破音不說,剛其實也普通而已
至於鹿兒島,有人趕下班唱超快的,尾音都不見了想趕快了事||||||||

光一的聲音好比較,剛的話,可能要聽的更仔細才能分出來。
不過就其他早期抒情曲,像青の時代或to Heart
722的剛只能說中規中矩,廣島場情緒就比較進去
(鹿兒島不用說了,有人想下班,然後剛在拖對方的情緒|||||)


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普盤要收鹿兒島終日,是因為那是夏控的終日嗎?
不過那天的光一狀態很差,完全不是演唱會該有的情緒
而剛小心翼翼一直怕掃到颱風尾,然後還要硬嗨....

雖然長時間的巡迴,不管是歌手的身體或是情緒,難免會有狀態不好的時候
但是留下影像證明,實在讓人有點給他囧到耶||||||


至於DVD的剪輯方面,得到了一個小小的結論。
(月底拿到DVD完整看完八小時,再看會不會翻盤好了)

KinKi Kids演唱會DVD最佳化之必要三條件:
1.東蛋的鏡頭(攝影機數量和取景角度最佳)
2.終場或特殊場的高昂情緒(確保演出品質)
3.堂本光一的剪接(對演出的熟悉程度)

p.s.第二點應該修正為巡迴中後期、情緒高昂的場次...
首日雖然也是特殊場,可是流程不順....


根據以上條件,很遺憾的
我得說緊急控雖然堂本先生們的聲音很棒、舞很漂亮,但DVD不夠好看="=
也許是phi太過完美了吧(遠目)

phi控本身的重點就是舞台,是少見的特殊形狀360度....
剪輯上面不但完整呈現舞台和燈光的美感,對於歌手特寫鏡頭和整體舞群的掌控
都非常精緻(尤其剪輯的人一定是大TO,他幾乎把剛的帥氣特寫全剪進去了XD)

不過,和緊急控一樣是單面舞台的Anni控,切換鏡頭就比緊急DVD東蛋控來的好...
這次剪的真的有待加強拉||||

兩難的是,如果真的是小光剪,雖然有最佳化的con
可是幕後花絮大概也所剩無幾了XD

--

最後要說的就是10/23的MS《スワンソング》初登場!!!
先把缺點講一講好了(汗)

首先是舞步....
老實說我覺得不編比較好,因為這首基本上只能在間奏跳
副歌是絕對不可能跳的,舞蹈比例比《淚、飄零》還少,那真的有跳的意義嘛?

這時候就很想怨某人....都在演唱會那樣說,相方怎麼可能不答應?
真的很狡猾,為什麼要公開講出來呢?雖然知道某人沒想太多
可是、唉、要是相方的飯和某人的ONLY一樣,那麼又是一個陰謀論的題材了||||||

既然都決定要跳了,這些事後的話到此為止。
我想抱怨的是編舞....是不知道這兩位的舞風南轅北轍嘛?
一個free style帶點POPING的味道,一個擺明了就是Jazz的身段
要嘛就都編一樣的動作,要嘛就完全不一樣的組合技,幹麻編對稱動作?

雖然我還蠻喜歡這次安排的隊形變換,不過動作這方面真的是有在囧的
中間大段間奏那裡的舞其實比較好看一點,而且對稱的慢動作這兩人有修過
可是MS的鏡頭卻是斜上方的飄來飄去,反而把兩人小地方的關節動作差異顯現出來

而且天鵝翅膀拍拍很不適合舞風差異這麼大的兩人組耶
會有種不協調感....囧


演唱的部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DB的樂團版本....
至於MS的伴唱帶版本,剛這場沒什麼大問題,而且熟練度已經上來了
但光一,他那天的高音沒有開,所以唱的很勉強,第三個高音直接破了|||||
還有小光一直很依賴提詞機,瞄提詞機實在瞄的太過明顯了....
面對面唱那邊小光除了害羞,繼續和提詞機尋找安心感...囧囧囧

雖然剛唱的不怎麼激情←是要怎麼激情
不過我可以說他的低音非常迷人吧(笑)很manˇˇˇˇ
老實說這次的MS讓我感覺是剛在照顧光一,剛真的好男前(除了腰部的藍紗外)
就算是TALK部分的小吐槽跟小補充,不但讓話題有趣,也凸顯了小光的可愛


嘛~其實看到兩個人一起出現、很開心的
前面在樂屋裡面打架的老梗也讓人覺得懷念哈哈

期待下星期的MS,不知道會有什麼改動沒有。
不過我還是不希望小光破音,能唱的完美是最好的了(拜託阿兩人都不要感冒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