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川san很無奈的日記看了。
steve想讓其他人掉下巴言論看了。
新的bass手和小號手的高度評價也看了。

老實說我很期待現在的CHERI,因為剛紫的關係。
那會融合出一個怎樣的情景,我真的很好奇。
雖然我對美我空不甚滿意,不過過程還是成為了堂本剛進化的養分。


明白十川san的不甘心。

寫在blog,恐怕是希望先扭轉飯的觀念吧。
如果飯不明白剛的話,那麼,怎麼可能奢望一般大眾去了解呢。
又怎麼能讓其他音樂人也能毫無偏見的一窺堂本剛的音樂世界呢。

其實我覺得,音樂人只要走進那個地方,看一次FUNK SESSION,馬上就會改觀了....
因為音樂會說話、音樂會誠實的告訴聽眾。
只是怎麼讓他們走進去,而不會先入為主的認為是浪費時間.....

雖然也沒有那麼希罕、不識貨是他們的損失
可是因為刻板印象而不能和更多人有更好的激盪,那也很可惜啊

--

我和areal最近一直在聊小剛。

Jazz底的聽眾接受小剛的音樂會非常的快...而音樂飯又容易被live給撼動。
所以、果然,EE的live,二話不說就讓areal迷上了。

最近在kino那邊聊很多,還有來我天空的文靜。
有時候我覺得剛飯和剛真是很奇妙的一種關係。


我自己來看剛的solo,關於銷售的部分。

我想要先清楚,期待剛的音樂賣的好
要先認清剛的產品是什麼,購買的客群落在哪裡。

剛的音樂,因為獨特的概念性很強,所以必須從創作本身延伸出去找客群。
現在的問題是,這音樂風格的客群,和KinKi的客群不同,甚至有極大的差異。
尤其是引發購買動機這方面,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拉力。

既然有這種差異存在,那麼剛的solo的銷售不能拿KinKi類比,這是一定的。
再來,是否能落到正確的客群上去?就十川san的講法,有難度。
音樂飯的性子都很傲的(笑)在建立緣分之前,幾乎都是觀望和懷疑的態度
而已經具有KinKi的刻板印象,剛又比新人還更難打入所謂音樂飯的心。


再來是普及性。

當然,不是POP、soft rock就比較難賣,因為不容易入耳。
然後FUNK也很明顯並不是日本現在盛行的音樂類型
(倒是街頭元素、Nu-Rock這塊好像紅很久了XD)

於是調子和感情都好的抒情歌在“親民”上就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也就是有長賣的可能。
(以EE的作品為例,就是染井吉野....其實春淚也有潛力,但畢竟沒有主打。)

但這種推法,等於是介紹自己的音樂類型給一般人(主打之後有C/W或是專輯)
而一般人不會都是FUNK樂迷,所以真正成為飯的比例,也有限。
不過至少是好的開始,有相遇才知道適不適合~


另外一個令人頭疼的變數,就是這傢伙進化的速度(笑)
什麼時候又設定了一個目標走過去,沿途不成熟的過程就這樣暴露出來了....
這對一個路人音樂飯來說,不一定能夠接受
(畢竟消費者、聽眾想聽到接近完美的東西,明知不可能還是期待著音樂人們)

(以上這些內容其實都跟文靜在天空聊過了XDDDDD)


好,再回來,我想說的是,那麼飯到底要站在什麼立場上呢?
很簡單,既然在剛的音樂裡面獲得感動,那麼就把感動傳遞出去、和更多的人結緣。

結緣不是要對方一定得喜歡這種類型的音樂,或是一定要覺得剛很棒
只是單純覺得這音樂好到不行然後想分享....我希望剛的歌迷都要有這種熱情。

當然必須要依照推薦的對象來選歌ˇ
如果是一般人的話,抒情歌、慢歌還是首選,展現剛聲音情緒的曲子為主。
而音樂魂很重的人,那麼FUNK曲、或是即興的表演,那也很吸引人。

再來剛的歌曲....live絕對比CD好。
但是他live的情緒變動很大,如果想要一擊就中的感動人
那麼請挑選情緒濃度到達100%的曲子

比如love event的Rainbow wing,這是我的經驗拉(笑)
(不過芳姐有跟我反應唱的太濃了←Rw偏soul啊,芳姐是Jazz派)


推廣這種事情,要大家一起努力啊(笑)
好東西當然要自豪的大聲說!!!

雖然音樂飯有音樂飯嚴厲的地方
但如果把堂本剛視為音樂人,這些嚴厲的指教,都是很珍貴的啊
這樣想就好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