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風表演班 - 六義幫 海報


●三個時代,三段愛情故事●
他們回到充滿歡笑的純情年代

1904,
義賊廖添丁在大稻埕打劫茶商後,
帶著歌妓阿乖在月色掩護下夜奔台中,
日警在背後緊緊追趕……

1912,
杜月笙奉命懲戒違反幫規的同門師兄,
看著一旁哭泣的九妹,他念起過往情義,
手中的利斧遲遲揮不下去……

1971,
西門町六名天真青少年在防空洞裡成立六義幫,
男孩來不及長大,女孩仍守候著那句誓言,
但 未來永遠不會來……

←屏風表演班 第三十八回 六義幫 官網

--

以下介紹資料於2008/06/29蒐集。

--



節目介紹:我們還能失去什麼?

「六義幫」在那個莫名其妙的年代,從創幫至未經宣告的解散,其實只維持了十五天歷史。「六義幫」並沒有造就任何一個英雄,她只是一個屬於我年少無知、懵懂的夢。

屏風表演班《六義幫》網路售票

(據說還會再加場,場次沒有完全確定喔!)

--

劇本源自於導演李國修的故事。
在李國修的書《人生鳥鳥 - 李國修的異想世界 》中有這個故事



其中國修老師在自薦之中(某一次在台中誠品書局的座談會)有提到部分內容
當然舞台劇不一定會一樣,但還是轉過來跟大家分享:


我們家五個小孩,上面二個哥哥,一個大姐,下面一個妹妹,我排行老四。我大哥二哥當年都是在龍蛇雜處的西門町混幫派的,大哥是小南門幫,二哥是飛鷹幫的。小時候我們也非常崇拜英雄,年輕人就是模仿學習,大家也血氣方剛,所以在小學三年級時,我們也有樣學樣的組織了一個幫派──六義幫,六個人共推鄰居小鄧做老大。

記得那天我們在小南門公園裡舉行歃血為盟的儀式,只見小鄧拿出一把超級小刀,一個小碗,可是沒人敢在手指頭上畫一刀,因為怕痛,後來我就提議吐口水好了,每個人再沾一口,「六義幫」就此宣告成立了。

二個星期之後,六義幫出動幹下第一件案子,翻牆跑進東門國小裡,偷了教室裡的粉筆板擦,說要劫富濟貧,小鄧說「我們要把這些東西送給窮人家的小孩,我們是最有正義感的六義幫。」結果出師不利,被巡邏的校警抓到,給送到派出所。警察煞有其事的做筆錄,「你們是幫派嗎?」小鄧也很有勇氣的承認「是!」警察還嚇一跳說「什麼!那叫什麼名字?」

「六義幫!」「六義幫?那不是該有六個人?怎麼會只有你們五個呢?」

原來那天不巧我沒去,留在家裡幫爸爸做鞋子,六義幫只剩五個人去偷粉筆板擦,小鄧非常有義氣的沒把我供出來,他對警察說「沒錯,我們六義幫是有六個,但另外一個不是人,他是神,就是我們的精神領袖,廖添丁!」

回到中華商場之後小鄧把這件事告訴我,差點沒把我嚇得尿褲子,想想我差一點也要被抓去警察局問話了。

第二天晚上,六義幫要共商未來大計,相約在西門町的三角鐘,我最早到,小鄧隨後一拐一拐的走來,另外四個人,沒有來。我問「小鄧你的腿怎麼了?」「就剛才走在路上,有個國中生經過,我瞪了他一眼,他就拿扁鑽往我腿上捅了一刀」「那,你要不要報警?」小鄧很嚴肅的說「國修,你要毀了六義幫嗎? 我們是幫派?幫派怎麼能報警呢?」我想想也對,但還是很緊張的問「那,其他人怎麼沒來?」「他們不會來了。」

成立才十五天的六義幫,在未經宣告的狀況下就這麼解散了。懵懂無知的李國修在國小三年級時曾經組織過幫派,時間只有這麼短。這十五天當中,我父親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父親仍舊維持對我高度的期待,他說「國修你現在還小可能聽不懂,不過沒關係,現在功課爛也不要緊,但將來有一天進入社會之後,什麼都能做,就是不要做流氓。是我對你最高的期許。」


--

這個看起來很文藝的文章,為什麼會跟五六有關係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王阿甫要參演這齣舞台劇.......XD

我想既然孫總那邊新聞都出來了,那該跟大家分享的東西也可以貼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