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因為入手了LIVE & MORE所以從別的地方爬回來了
在下稱不上什麼忠實的支持者,說是路人還恰如其分點

一向秉持對方端出什麼菜,滿意我就吃的想法
頂多這個廚師底子很夠,願意多捧場一下,但不合胃口還是會走就是了

安哥的II對我而言就不是一道足夠好吃的菜
但III卻在不經意的時機感動了我


聽完19號的廣播

覺得安哥慢慢抓到藝人到底是在幹麻的.....
有時只是轉換個角度去看事情而已
也說不上犧牲

主要自己知道自己在幹麻,可以接受就好了
該堅持的、能堅持的,能退的、該妥協的
外人或支持者不必要不可能也無法拿捏
還望本人慢慢抓出其中的平衡吧


就我個人的角度,我喜歡誠實的藝人、歌手
因為誠實所以不需要猜測

聽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那表演者當然也有自己的想法
珍惜緣分的方式有很多種,誰也不必刻意討好誰

欣然接受就可以了


「歡喜做,甘願受」,大家共勉之。


20080725 凌晨四點 pen

--

上面這篇文章算是我在安哥的內地論壇的首發文。
裡面的文章分享也挺豐富的.....

楊名天下

對5d6d有種特別的親切感^_^

特別推薦May姐分享的不插電演唱版
《Better Man》超好聽之外,還有完美的清唱一段《玫瑰的名字》

--

我相信標題這個詞對於五六的粉絲來說,都很熟悉。
昨天寫到最後,突然發覺這個詞對於支持者或是歌手本身,都好適合。

尤其對這麼一個堅持自我又誠實的歌手來說
不只他在適應跟熱情的支持者、追星族的關係,歌迷們也在適應跟他之間距離的拿捏

雖然彼此尊重與體諒很重要,但也不必到小心翼翼。
批評也好,讚美也好,自然就可以了。
基本的尊重做到,那又何必害怕對方不開心呢?

--

我不另外po文了,今天看星光有得到一點點解答。


剛剛看完星光,張宇老師的講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說林芯儀setting的太好了,
其實只要setting好70%就夠了,把30%留給現場即興的感動,這樣才會有爆點

之前看培安的一些表演,歌迷的現場側錄
有時候覺得少了一點激情,或許就是setting好的比例比較高吧?
或因為當時的身心狀況所以把setting的比例給調到滿.....
但那常會缺乏當場表演的獨特性,很安全,很完美,但是少了些什麼

加上唱卡拉帶,真的會比較沒生命力,一方面背景音樂是死的
另一方面遇到像安哥這樣追求完美的歌手,如果當場的設定又比較保守的時候
很容易呈現出來跟CD一樣工整

7/19那場因為是我第一次站在現場,所以還是有被震撼到
但當時同去的朋友們,之前已經看過很多次培安的演出,
他們就說培安並沒有很嗨,或許還有一點心情不好,或是趕通告太累之類的......
以我自己的角度,的確是少了點激情跟“特別”動人的成分,可是已經很吃驚了


有沒有LIVE BAND真的有差(遠目)
至於大小舞台跟觀眾互動的不同模式,也是需要磨的
近距離的小舞台,安哥當然是沒問題的
大場子的經驗在出道之後也迅速的累積
現在面對鏡頭比出道前好太多了......

聽眾真的是很難滿足喔?尤其是越忠實的聽眾
期待每一次的耳目一新、期待每一次歌手與歌曲相遇時都有不同的火花
當然,像安哥這樣,每一次的表演幾乎都在水準之上
聽眾有任何的要求,都已經算是希望他能夠精益求精的部分了.....

至於肢體,大舞台部分的平面移動、與台下的互動也進步非常多了
但是“激情”還是可以多一點,某些時候顧及娛樂性還是要演一下
不是說刻意的演,而且把熱力從動作傳遞出去

p.s.雖然是Rocker,肢體訓練還是要勉強來一下啊,對駕馭大舞台真的會有幫助的^_^

(因為回相關的貼就一直補內容哈哈,大汗)

說到肢體,我們家拉團出道前也是有上過舞蹈課的啊(笑翻)
想到海豆子在演唱會上被拱,表演超級害羞的“電流”我就受不了的想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