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老梗了,但《珊瑚海》,該怎麼說。
Lara的聲音混的很小聲,這首對唱怎麼也沒有《屋頂》溫嵐與杰倫勢均力敵的張力。
可是我偏偏比較愛《珊瑚海》,在感情上。
副歌杰倫的聲音,讓我很想掉淚。
拋開編曲什麼的,其實換個人唱吧,同樣旋律,我覺得也不會有杰倫唱的來的催淚。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Jay的聲音,一整個就揪心。

還沒聽懂看到歌詞之前,那些聲嘶力竭的高音,竟已讓我跟著無力無奈。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了,突然對Jay感興趣起來。
本來僅僅是,知道認識這個人,他的音樂,偶爾聽聽,算不上討厭或喜歡。
因為我本身不聽rap,所以杰式音樂大概就已經1/3不是我的味。
唱功杰倫也不是特別優秀←本來這就不是他的專長,沒什麼的。
但去看了《頭文字D》之後,非常喜歡《一路向北》
也一樣是副歌動人,雖然咬字依然杰式的讓人聽不清。
這兩天又好好再聽一聽《十一月的蕭邦》,看看我,去年的專輯搞到現在才在聽^^""
怎麼說,特別著迷於簡單編曲,簡單聲音,簡單旋律的曲子,因為我要的就是Jay那把揪人心的聲音。
合聲不用太多,編曲不用花俏,只要能讓我想哭。
包括《一路向北》、《珊瑚海》、《楓》......

--

珊瑚海

歌手:周杰倫 | 作曲:周杰倫
填詞:方文山 | 編曲:鍾興民

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我的臉上 始終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心不在)
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不是浪而是淚海

*轉身離開(你有話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的愛(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回不來)
 風中塵埃(等待) 竟累積成傷害

 轉身離開(分手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當初彼此(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不應該)
 熱情不再(你的) 笑容勉強不來
 愛深埋珊瑚海*

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你說你無法釋懷

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等花兒開)
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面向海風 鹹鹹的愛 嚐不出還有未來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