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_0.jpg


20190803 超犀利趴10 @ 南港展覽館

20190803_0.jpg

怕胖>>*DA PUMP>>So What>>*Lead>>黃奕儒>>*Bii畢書盡>>慢慢說>>許含光>>*w-inds.>>*渣泥ZANI>>*五月天

星號是有認真聽/看表演,其他就是背景音樂的概念。

20190803_8.jpg

背景音樂喜歡怕胖、So What、慢慢說。怕胖去年就喜歡,音樂很爽快明亮,慢慢說是利得彙的組合,從校園歌喉戰到現在,很厲害的還在!而且聲音真正好。



DA PUMP
1.U.S.A.
2.ごきげんだぜっ!~Nothing But Something~
3.if…
4.We can’t stop the music
5.桜
6.Feelin’ Good~IT’S PARADISE~
7.P.A.R.T.Y. ~ユニバーサ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8.U.S.A.

DA PUMP已經不是當年的成員了,但ISSA還在,他聲音是真的很厲害⋯不過唱開場很吃虧,大家還在中餐的吃吃喝喝(所以熱狗也吃虧,他撞到晚餐時間)看的出來成員真的超級熱心在帶氣氛和互動,就是場子太大,帶起來很耗體力。


LEAD
1.Be the NAKED
2.Burning up!
3.Summer Vacation 
4.Night Deluxe 
5.It’s My Style
6.Wake me up

LEAD在SUMMER STAGE整個就很對!超熱烈的,是1樓舞台區觀眾最多人的表演⋯⋯可以看得出來團員跟台下的互動超契合,主要是一來一往的節奏掌握,還有舞蹈必殺技使用的時機,都一層一層的炒熱氣氛,讓台下參與度提高很多。
 

20190803_3.jpg

Bii畢書盡
1.Come back to me
2.除不盡的傷悲
3.If You Catch Me When I Fall
4.悲傷如雨
5.我比從前想你了
6.逆時光的浪
7.Free Fallin’ (John Mayer )
8.Comes and Goes(와리가리) (hyukoh)
9.Sweet Little Baby 

Bii底迪真的很會唱!台韓混血所以唱腔非常的韓系⋯但唱功很厲害!真假音轉換流暢自如,抒情歌情緒塑造也一流⋯雖然看起來是很帥的小鮮肉,但感覺也是個音樂宅男,超級不會talking很靦腆⋯⋯不過吉他和唱歌表現都很好(而且是左撇子琴頸方向和一般樂手相反)。他非常有誠意的帶了full band,而且還cover兩首別人的歌,一首英文一首韓文⋯⋯只是韓文那首難度大,他主歌出槌還偷笑,後面talking自己招供錯很多,超級可愛!
 

20190803_4.jpg

w-inds.
1.Get Down
2.Boom Word Up
3.We Don’t Need To Talk Anymore
4.Feel The Fate
5.SUPER LOVER ~I need you tonight~
6.Dirty Talk
7.夢で会えるのに ~Sometimes I Cry~
8.Temporary
9.Let’s get it on
10.New World (Reflection Remix by DMD)

w-inds. 就是一個童年回憶的概念。我覺得龍一和涼平的感覺沒什麼變,就是慶太好高好瘦XD 這一團的飯撒真的很好,每個角落都顧到⋯⋯其中中間唱了以前的經典名曲feel the fate 、Super lover等等,場子超級嗨的。就是中間抒情曲慶太整個炫技炫的太誇張⋯⋯(假音強假音很厲害沒錯,但是一直炫技聽起來很疲勞⋯⋯)
 

20190803_5.jpg

渣泥ZANI
1.跛
2.可是
3.大房子
4.心碎東尼
5.笨小孩(吳宗憲)
6.半心
(曲順不確定)

渣泥我覺得比上次的SUMMER STAGE好太多,尤其主唱穩定度整個大進步。家誠真的很厲害啊果然天才小鼓手⋯⋯我也喜歡他們家吉他手。主唱有分享和阿信老師合作三首歌的事,然後唱了笨小孩。我喜歡渣泥自己唱的版本,比老闆演唱會上的再更簡樸乾淨⋯⋯(老闆真的是一個很愛做很滿的人XD)看到一半發現小魏在我後面和工作人員閒聊XD
 

20190804_8.jpg

MayDay
1.雌雄同體
2.愛情萬歲
3.擁抱(2014版)
4.愛情的模樣 feat. Hush
5.玫瑰少年
6.盛夏光年
7.彩虹
安可
8.香水
9.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10.透露

竟然有主題,而且本番幾乎全闇黑的情緒設計,連最後彩虹的LOVE WINS「卻只能抱住風」都沒有真的轉明亮⋯⋯談愛談平權談多元談尊重談取捨⋯⋯嗯,又喪又痛又爽快!謝謝老闆這一次黑到底,盛夏光年最後的文字讓我大噴淚,接續的LOVE WINS也有蒼白無力的夢幻感。

雌雄同體的新編intro和programming很酷,讓人認不出來。愛情萬歲前面我覺得不是漏詞沒唱,是有人搞錯版本⋯⋯我不知道犀利趴是打算唱短版還是長版,感覺主唱在等前奏,可是忘記唱短版有縮所以進錯?還是歌詞字幕上早了?總之五月天大樂隊還是超有默契的在進副歌之前全矯正回來了。另外好久不見的擁抱2014,其實前奏進來也有些不協調?

20190803_7.jpg

我不敢說是音場問題,因為我這次的位置在石側音箱正下方,太前面了。基本低音是糊的,高頻很多、很打架⋯⋯比如雌雄同體的時候兩把吉他幾乎蓋台主唱、香水尾奏兩把吉他也打很兇。但或許在控台就還好?我有感覺這個舞台結構和音響好像可以到更大的場地去⋯⋯有降維的感覺XD

我的位置老實說是蠻尷尬的,老闆整團都在視野的左側,而大螢幕在右側,所以主唱吉他老闆們一去延伸走道就啥都不用看了。好處是節奏組看好看滿,連石頭在的時候都不會擋住冠佑⋯⋯然後特別感謝阿信哥走過來照顧一下A4的大家嗚嗚QQ(明明就套票區啊QQ)

安可傷慢跳過。香水full band實在太爽,我覺得老闆們人好好我們又客訴成功了(喂)⋯⋯遙想台中那時點歌趴老闆說不用full band、我旁邊兩位有多氣wwww 然後透露收尾真的好圓滿!這首才是我的雙腳離地首選好嗎?透露雖然也是同志主題的歌曲,但是放安可而不放本番,我只能說高招!再次感謝瑪莎哥幫忙提醒阿信哥雙腳離地哈哈。

上次巡演中辦犀利趴,節目安排比較輕鬆搞笑一點,而這次五月天我感覺更加用力在準備犀利趴的表演內容,可能也想藉這個機會用音樂傳遞一些訊息⋯⋯驚喜不只是玫瑰少年的五月天大樂隊版本,甚至主題、選曲、曲序安排、嘉賓、大螢幕視訊設計、文案,許多歌硬核到根本不需要螢光棒,像live house那樣狂甩頭就很能融入了⋯⋯總之強烈感受到和去年的鬆散不同、音樂不想輸給其他演出者的企圖心。

20190803_2.jpg

以上心得速記。

--

20190804 超犀利趴10 @ 南港展覽館

20190803_9.jpg

旺福>>家家>>flumpol>>*白安>>蔡健雅>>BABYMETAL>>陶喆>>五月天

星號是路過,其他都有認真聽,白安是覓食聽到的,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的新編曲新唱法很好聽。但因為覓食所以連著的Tanya前面漏了幾首。


旺福
1.噴跑吧!!!青春!!!!!
2.愛洗蝦米
3.阿娘哈細腰
4.有星星的晚上
5.勇敢一點
6.很多鵝
7.戀愛ing(五月天)
8.我當你空氣
9.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

旺福音場是最平衡的,可能因為開場場內上座率只有一半,所以PA沒有猛推音量?唯一就是有星星的晚上滑管吉他聲音稍微沒出來。另外瑪靡根本女神啊(喂)連我都覺得迷上,太可怕(咦)。另推一下陰魂不散ing,因為是旺福編曲所以很可以XD(友人說開天窗的合輯旺福就是cover ing⋯那麼老闆打算何時解鎖開天窗?XD)
 

20190804_4.jpg

家家
1.我愛你
2.House Party 
3.還是想念
4.何妨 feat. 茄子蛋
5.浪子回頭 feat.茄子蛋
6.命運
7.填空
8.家家酒

家家唱歌必然好聽!茄子蛋兩把吉他都超銷魂的!只是何妨前面阿斌的低音會被蓋台,直到後面高八度之後聲音才整個爆發出來。(家家的「茄子家蛋」太有創意惹!」)家家的樂手老師們也很棒,貝斯算勉強可以聽清楚,沒有昨天那麼糊⋯新單曲都唱了(期待未來和OZI的現場合作哈哈),也有經典組曲,只是比起命運,我更愛家家酒。

 

20190804_5.jpg

flumpool
1.孤独
2.星に願いを
3.夜は眠れるかい?
4.証明
5.OAOA
6.君に届け
7.HELP

感覺得到隆太唱的比以前辛苦的地方,雖然復出但仍然還在克服中吧?這時候作為基石的團員就很重要,這次演出樂團溫暖的包圍著隆太,就像大老闆狀態不好的時候,其他老闆也是這樣支持著。所以阿信哥來合唱也是給隆太鼓勵,只是證明隆太不能像以前一樣cover老闆⋯但OAOA老闆就反過來幫很多。最後的talking和養病時寫的HELP也太讓人噴淚惹QQ 隆太要加油喔!


蔡健雅
1.被馴服的象
2.失語者
3.半途
4.空白格
5.原諒
6.Love of my life (QUEEN)
7.離線地圖
8.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
9.BEAUTIFUL LOVE

我一上來主舞台剛好聽到空白格的後面!Tanya也是有新專輯跟小巡迴要順便宣傳一下⋯新歌稍稍電,這幾年的風格和以前的民謠系略有不同。Tanya準備的彩蛋是QUEEN的love of my life!還好我沒錯過!最後在BEAUTIFUL LOVE的大合唱中結束。(其實看Tanya的服裝我本來以為會是女子犀利趴那種很炸的,結果也還好XD 但唱功真的很細膩讓聽眾很享受。)
 

20190804_6.jpg

BABYMETAL
1.メギツネ
2.ギミチョコ!!
3 PA PA YA!! 
4.Elevator Girl
5.シャンティ(仮)
6.Distortion
7.KARATE
8.Road of Resistance
※サポートダンサー: 岡崎百々子
※神バンド:BOH・大村孝佳・平賀優介・青山英樹

BABYMETAL開場前的男飯雄吼應援讓人大開眼界,但整體來說超好玩、超嗨!後面神band真的超強,金屬團的氣勢不是蓋的。然後三位又可愛又吸睛,舞蹈和大螢幕還有歌曲都很有故事性,互動性又很好,雖然歌詞我聽不懂XD 我們套票區比較冷靜,單日區男飯很多、玩得很開心的樣子。友人說立馬被她們吸粉,後悔手上沒有毛巾可以一起甩,明年亞巡台北站友人想去專場玩XD
 

20190804_7.jpg

陶喆
1.小鎮姑娘
2.王八蛋
3.黑色柳丁
4.飛機場的10:30
5.就是愛你
6.望春風
7.愛,很簡單
8.找自己

陶喆也是我的童年回憶!他前兩張專輯我根本聽爛!犀利趴陶喆老師準備的完全就是懷舊歌單⋯而且老師超有誠意,除了band之外自帶和聲、弦樂團、管樂四重奏,整體音樂超級享受⋯就是45分鐘的音樂節表演,轉場太複雜容易有機材問題,但不影響演出效果,最後還是延遲了15分鐘左右,我個人超嗨超滿足,非常感謝老闆邀請陶喆老師!而且老師竟然都沒有要宣傳什麼、真的是認真來玩音樂的!


MayDay
1.雌雄同體
2.愛情萬歲
3.擁抱(2014版)feat.白安
4.愛情的模樣
5.玫瑰少年
6.盛夏光年
7.彩虹
安可
8.夜訪吸血鬼
9.派對動物
10.透露

老闆本番歌單和前一天一樣,就是嘉賓改白安,升key唱擁抱⋯⋯所以進歌方式也改周老師進。另外推白安即興的成名曲,最愛默默跟上伴奏的五月天大樂隊!

前一天有些差錯的地方今天都修正了。然後阿信哥可能知道昨天已經嚇瘋迷妹又惹一堆人哭了,想稍微緩一緩不要馬上進歌累積情緒,加上陶喆老師已經delay、後面不用特別去趕收尾時間讓團隊檢討今日預跑明日(昨天真的本番準時45分鐘,厲害!)主唱在歌與歌之間增加了一些talking緩和闇黑氣氛。

安可換夜訪和派對也很棒,夜訪整大段尾奏的帥氣石頭哥完全看不膩,派對是趴十主題曲、做為收尾剛剛好。透露老闆交代不能跳我有忍住嗚嗚QQ(阿信哥今天飯撒有到兩側的A5A6!只能跪謝惹QQ)

--

音響部分,樂團最舒服的是旺福,家家/Tanya不算,因為她們的曲子本來樂器就不會音量開很大,還是以vocal表現為重⋯其他full band從flumpool開始根本一團比一團音量大⋯⋯老闆是很炸沒錯,但前面已經一個BABYMETAL音壓大到最高點,後面再怎麼炸也沒感覺過分了(喂)可是低音整體比昨天好,總得來說音壓雖大,但是蓋台打架破音情形還算勉強可接受。

老實說連陶喆老師的黑色柳丁音壓也很大,結果下一首抒情歌沒收回來、導致開歌的Vocal回音太大⋯不得不說陶喆這根本專場編制,在音樂節要做到這麼複雜的設定、加上轉場不能再sound check,現場要完全不出錯、層次分明是很難的,我覺得陶喆和音樂團隊臨場反應處理得不錯,沒影響到台下聽歌情緒,老師真不愧是一塊老薑XD


20190804_1.jpg

今年的犀利趴玩的很開心!這次特別請假全程參與,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在南港辦犀利趴是再適合也不過了,主舞台、小舞台移動方便,重點是吃吃喝喝看表演都有冷氣(聽說Summer Stage好幾個團都強調這一點XD)

而且1樓簡直大型夜市,有吃有玩有表演可以看,一般人沒購票不上樓也可以來吹冷氣吃東西聽音樂⋯ 老闆和贊助的全聯為了在市區內推廣音樂帶動風氣,真的佛心來著。(友人說連KFC和必勝客都拍宣傳短片真的是鉅細靡遺的用心。)

20190804_2.jpg

希望犀利趴越來越好、老闆們不用賠錢辦。大家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