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m_20230613008.jpg

FANTASY ON ICE 2023 影院現場直播 - 神戶公演
2023.06.25

Skaters:
羽生 結弦 │ 織田 信成 │ 無良 崇人 │ 田中 刑事 │ Stephane LAMBIEL │ Javier FERNANDEZ │Johnny WEIR │ Deniss VASILJEVS

宮原 知子 │ 坂本 花織 │ 三原 舞依 │ Gabriella PAPADAKIS & Guillaume CIZERON │Piper GILLES & Paul POIRIER │ Mery ACEVEDO & Alfonso CAMPA

追加發表
AiRY JAPAN with BLUE TOKYO
・AiRY JAPAN:増保衣里子、檜山宏子、板津由佳
・BLUE TOKYO:新井智貴、有木真太郎、大舌恭平

Artists:
中島美嘉 │ 藤岡靛DEAN FUJIOKA │ 小林柊矢

曲目:

上半場:

OPENING:FaOI原創歌曲+History Maker(with DEAN FUJIOKA) 
1.田中 刑事:Run Boy Run, Filthy!, My My My
2.三原 舞依:さくら、Shake It Off
3.AiRY JAPAN with BLUE TOKYO:Majestic Shadow
4.Johnny WEIR:Creep
5.無良 崇人:愛がなきゃ(with 小林柊矢)
6.Deniss VASILJEVS:茶色のセーター(with 小林柊矢)
7.坂本 花織:Matrix
8.織田 信成:I'm Still Standing
9.宮原 知子:ORION(with 中島美嘉)
10.Piper GILLES & Paul POIRIER:桜色舞うころ(with 中島美嘉)
11.Javier FERNANDEZ:Pura Vida
12.Stephane LAMBIEL:Smiple Song#3, Symphony No.5
13.Gabriella PAPADAKIS & Guillaume CIZERON:Roses

下半場:

1.Band演奏:Counter Attack
2.Ensemble(團體表演):Vivo per Lei
3.Deniss VASILJEVS:Hallelujah
4.無良 崇人:Maria, Cool
5.Piper GILLES & Paul POIRIER:You Must Love Me,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Annie's Song, Thank God I'm a Country Boy
6.織田 信成:瞳をとじて(with 小林柊矢)
7.Javier FERNANDEZ:Puttin' on the Ritz
8.宮原 知子:Jenny of Oldstones, Slave to the Music
9.田中 刑事:Apple(with DEAN FUJIOKA )
10.Stephane LAMBIEL:Sukima(with DEAN FUJIOKA )
11.Mery ACEVEDO & Alfonso CAMPA:Rocket Man
12.Johnny WEIR:Clair de Lune
13.Gabriella PAPADAKIS & Guillaume CIZERON :In Line
14.三原 舞依:雪の華(with 中島美嘉)
15.羽生 結弦:GLAMOROUS SKY(with 中島美嘉)
Final:STARS+FaOI原創歌曲(with 中島美嘉)

安可:Otoñal

--

演出前murmur:

話說昨天公演結束結君在Johnny的告別小演說背後哭好慘,雖然整個team都在哭,但他也哭太慘整個停不下來欸!(當然Johnny自己也是邊講邊哭)

大約十年的職業滑冰表演者生涯…哎呀這次FaOI的場刊也有Johnny跟結君的對談,10年前Johnny退役後,結君升成年組;現在結君剛轉職業,Johnny要退休,能同理結君的百感交集(遠目)

(結君剛升成年組的FS表演服是Johnny設計的,《鐘樓怪人》那套表演服也與Johnny結緣…是Johnny也滑過的同名長曲及結君很喜歡的表演滑《聖母頌》穿過的設計。)

--

20230625_2.jpg


演出當天速記彙整:

上半場部分。 

1.開場曲,不得不說結君跟DEAN君的《History Maker》也太合樂了吧?(話說日本男單的演技和合樂,結君真的頂尖。),上半場有日本高空特技表演穿插在滑冰曲目的中間做切換,很新鮮。

2.最喜歡蘭老師、法國PC冰舞組合(非現場演唱組),完全進入異次元(蘭老師背傷應該好了、超強的地板動作!)。現場演唱組最喜歡丹尼斯(小林柊矢《茶色のセーター》,完全配合歌詞的服裝和動作編排……演技完全呈現歌詞情緒)及北美冰舞GP組合(中島美嘉《桜色舞うころ》)

3.最感動是Johnny Weir的《Creep》(他選的曲目是配合告別公演吧…滑完就哭了,我也跟著哭QQ)。至於Javi,上半場的曲目過於認真(?),有點不習慣XD

4.日本滑冰表演者部分,最喜歡宮原桑,她配合美嘉《ORION》現場的表現力也很強。香織的曲目《駭客任務組曲》是難度高,但我覺得她個性太傻大姐了,演技兇不起來;舞依醬的《Shake It Off》就和她的人設很符合。開場刑事我覺得他表現力和星夜那時候比起來更好。無良桑的話和小林桑合作《愛がなきゃ》跳躍很穩定,但就覺得滑冰不好表現8拍(基本還是4拍的滑行);織田桑則是很懂得炒熱氣氛和觀眾互動,同樣也是表現4拍可以、8拍有難度(這兩位前輩的選曲就是POP中快板歌曲的硬傷)


下半場部分。

剛結束先談結君。

結君哭得太誇張了,從《GLAMOROUS SKY》結束就哭到最後,完全停不下來。明顯一想到Johnny要離開冰面就忍不住一直哭,簡直哭到虛脫(遠目)

其實他《GLAMOROUS SKY》以及安可致敬的《Otoñal》都是「本人現場的情緒狀態」。我第一次看完整的《GLAMOROUS SKY》演出,不清楚是否這是正確的氛圍,但我感覺「應該」不是這樣,畢竟這首歌滑起來的質感,不可能和後面致敬的《Otoñal》那麼雷同。我不是說結君編排得不好,而是他該做的動作雖然都做到位了,但沒有辦法進入歌曲情緒演繹動作的細節、感覺是一邊克制自身的情緒一邊豁出去滑完所有動作。搞得我對這首歌的印象就是一直繞圈一直跳、沒了。雖然把很多跳躍融入步法,的確是傑出的曲目,但是歌曲的世界觀沒有在演技上表現出來啊啊啊啊(掩面)。

有20年以上HYDE飯歷的本人在下我表示,單就神戶千秋的《GLAMOROUS SKY》本身,我並不滿意,畢竟當年我是看著這首歌誕生、看遍美嘉NANA出道音番番宣的J-ROCK歌迷啊!根據我對結君中二耍帥能力的了解,這首歌詮釋起來不應該是這樣啊啊啊!總之我感覺今天不是羽生NANA、是超級傷心的羽生結弦本人QQ

結君ending pose之後一邊喘一邊爆哭,我猜Johnny表演生涯最後一首(全場倒數第五首)結束,結君應該就已經在後台慘哭了吧?(補充:根據推特上的現場repo,羽生粉說上半場結君到場邊看Johnny的《Creep》,就已經在哭了QQ)
 

20230625_1.jpg

坐在電影院內跟著Johnny和結君哭害我腦袋當機、導致回顧下半場的節目有點遲鈍:

1.小林桑跟織田桑的認真合作《瞳をとじて》(cover平井堅的歌),織田拿出如同比賽短曲的完成度,能感受到他有著今次場上日本男單唯一現役(印象中他回歸比賽了)的表現力(無良君和田中君的肢體表現力沒有織田桑強……結君的話開場曲是還不錯,可是個人曲目情緒失控啊啊啊啊QQ)

2.刑事和DEAN桑的合作《Apple》很有力道,我覺得非常適合他;相較起來無良君的《西城故事組曲》就中規中矩。DEAN桑果然是多國語言代表,日文、中文、英文分別打招呼及致謝;然後我沒想到蘭老師竟然跟DEAN桑合作一首抒情歌《Sukima》!

3.宮原桑的表現力是今次日本女單之冠,她的快歌相對香織颯爽。舞依醬形象和Mika的《雪の華》很契合沒錯,但我覺得表現手法太單一了,典型花式滑冰的速度感和美感,感受不到情緒起伏與轉折。

4.北美法國冰舞組合曲目觀賞性極強,不愧都是頂尖冰舞組合。Javi下半場恢復我印象中的Javi,動作編排娛樂性強又合樂。而丹尼斯的表演滑算是中規中矩。Flying on ice的特技AC組合真的超強!每個動作都好驚險又和冰面滑行結合,相比起來上半場的日本空中特技team就是純特技,必須靠今次舞台設計中的小舞台在冰面上移動,讓腳能落地才能有所發揮。

5.Johnny的告別作是《Clair de Lune》,中間竟然斷訊嚇死電影院的大家了!雖然幾秒而已、但是是Johnny的告別作啊啊啊啊啊!Johnny一滑完也和上半場一樣掩面痛哭,team member 都等在場邊給他歡呼、抱抱,還製作了感謝布條……還好後面是法國冰舞PC組合的曲目、情緒一樣偏沉重,不然全場哭哭,是要怎麼接下去演出XD

6.美嘉ending曲《STARS》後全體謝幕,結君也是把給他的關注、歡呼都推給Johnny。跳躍battle出場的男單跳躍都成功了,蘭老師特別拉Johnny一起做雙人組合動作;結君換了T恤卻沒跳,改拉著Johnny一起滑跪、又換回ending的表演服獻花、滑Johnny版本《Otoñal》最後的步法向Johnny致敬。整個謝幕的過程結君很忙就算了,他還一直哭,即使想控制也停不下來(不管是《GLAMOROUS SKY》謝幕、全場ending全員牽手謝幕、致敬曲滑完謝幕,他都一直不想正眼看觀眾及鏡頭,因為哭太慘QQ)

7.結君繞場謝幕還是有好好照顧觀眾粉絲、微笑跟大家掰掰,只是他一看到Johnny馬上進入啜泣狀態。最後團隊成員在場邊等Johnny和觀眾謝幕再退場,結果Johnny一靠近結君,結君簡直是靠在Johnny肩頭嚎泣!慣例結君在走道送所有表演者離開,當輪到Johnny最後一個走出冰場、他看了一眼冰面捨不得踏出的時候,好不容易止住眼淚的結君看到這一幕又整個爆哭!最後的最後是結君和Johnny在走道黑幕前一起向觀眾喊謝謝,喊完結君就先衝回後台了、讓Johnny走最後。

--

直播結束後回家仔細想想,也沒有幾個人能親手送自己偶像退休啦!既榮幸又傷心,一定很捨不得……結君爆哭到停不下來實屬正常。

--

當天看完的下意識反應不是嫌他哭太多才說誇張,而是影院內大螢幕把傷心的情緒放大太多太濃了,以至於我回頭用小螢幕看GS才更能注意到他編排的用心:動作到位帥氣,利用跳躍前的步法、跳躍本身和小跳流暢合樂。

神戶千秋之後Johnny在IG限動說這幾天哭太多、如果不是團隊和觀眾的支持他恐怕沒有力氣滑完節目;我覺得前一天就哭個不停的結君也一樣,應該沒有多餘的力氣耍帥了吧?感覺他的表演情緒比較接近「最後一次和偶像在同一個冰面演出、我要把握機會表演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那樣專注認真去完成。(仔細回想,我覺得整個團隊、所有的表演者都是一樣的心情吧?全場跳躍沒有一個人摔!也幾乎沒看出有人失誤。)

以前結君現役的時候,有時長曲結束也會很喘、體力不支而倒地,但昨天用大螢幕看結君滑完自己的曲目跪地時肩膀抽動的頻率,太明顯在哭了,那時還有點「怎麼了怎麼了?」。雖然知道他送別Johnny應該會哭,但也哭太早了吧?沒想到Final竟然是視線內出現Johnny就立馬啜泣難以自制的程度……我進戲院的時候真的沒有預期要看到這麼長的心碎內容啊啊啊!

正常情況下,表演者顧慮現場觀眾會盡量壓抑自己的情緒,但今次的同場表演者、尤其羽生,就跟平凡的迷弟迷妹一樣,完。全。無。法!導致冰演最後觀眾就是看結君一邊「好多粉絲觀眾來看冰演很感謝我要好好照顧他們、Johnny桑的告別場我要好好帶領全場歡送他榮退」一邊「偶像要退休了怎麼辦好捨不得可不可以不要嗚嗚嗚嗚QQ」在表演者和迷弟兩種角色中拉扯擺盪,由此可知Johnny WEIR在結君心中有多重要、多麼無可替代。

如果我是WEIR桑的冰迷,當然能預期自己會非常傷心難捨,但作為一般觀眾,即使被WEIR桑的告別演出給觸動落淚,也很快整理好心情去看下一個節目;今次是被羽生君感染著強行陷入迷弟的感傷情緒裡無法自拔……畢竟身為資深迷妹(雖然不是迷結弦XD)太容易共情了,搞得我腦子裡的神戶千秋有一大半都是哭到抽蓄的結君。

即便千秋之後Mika釋出的雙NANA合照、抑或是ELLE釋出帥氣的拍攝花絮,在太過清楚實際時間序的狀態下,都無法抹去我心中神戶千秋結君的哭臉。希望這孩子緩過來之後,不管再哪裡,電視也好、自己的YT頻道也好、冰演當然更好,給我一點元氣滿滿的出演或表演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