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競速的藝術(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星期四和弟弟出去吃飯的時候,看了一本小說。
可以在吃飯的時候看就知道字數沒有很多,加上內容讓人欲罷不能,所以一下就閱讀完了。

看到最後真的眼眶泛淚。

博克來書局的簡介:我在雨中等你

我沒有養狗、我不是賽車迷,可是我的副本命團是(笑)
一個是資深狗把拔,也有狗孩子離開身邊的悲傷記憶。
一個是資深F1迷,曾經到義大利採訪過也寫體育專欄。

所以閱讀的時候,因為他們兩個而有了很多親切的共鳴。


當然我從此書獲得的感動並不是源於那兩個傢伙,而是丹尼在面對人生困境時的不服輸。
以佐恩的角度在看牠摯愛的家人所發生的一切,牠忠實的陪伴並真切的愛著他們。
書中用“雨中競速”來比喻人生,也讓人從中獲得了一些什麼。

最後丹尼對佐恩說:「可以了。」讓佐恩離世,我也終於受不了的.....嗯。
總之是一本會打到讀者心裡的書啊......


後來回想書中的內容,對於賽車手的心理素質的描述,我突然對於某人的價值觀恍然大悟。
不擔心未來、不為自己預設目標、不回顧過往,這些,不就是沉著的活在當下、實踐當下的賽車手嘛?

而丹尼陪伴著生病的佐恩,最後告訴牠的那些話。
又讓我想到某人在他生日的live上面,對台下分享的、他的心境。
雖然難過、但也心存感激,能那樣好好的陪伴他的夥伴,走過生命的最後一段路。


推薦給來訪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