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潘美當評審的事情,風風雨雨,我先說,不是我不心疼她,而是我信任她。
我最心疼的不是潘美,是那些難過到不希望潘美承受現在演藝圈烏煙瘴氣的低調歌迷。

說實在話,這些根本傷不到潘美不是嗎?
她二十年的演藝經歷,什麼沒碰過?低也低潮過。
被人說江郎才盡、合約抵給地下錢莊、被唱片公司冷凍、因租屋官司財產被凍結
合約糾紛經紀人被綁架、演個音樂劇結果排演傷到頸椎、去西藏商演被撞還被打

就算潘美看到網路上的討論又怎樣?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了解別人。

加上現代社會說有多疏離就有多疏離,帶著懷疑跟惡意的眼光揣測別人的不在少數,這也不能算錯,只是一種自我保護的習慣。

而網路上有些發言的人,看他發言的內容就知道,有的自以為是,有的不負責任,當然他們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充分發揮了“只要我想講有什麼不可以”的精神,不過話一出來句句自曝其短。

這些腦殘言論看看就好,笑一笑就好;而且網路上的發言本來就不是多數,其實那些批評也有有趣的地方,看的懂真的很重要。看的懂才知道什麼東西要澄清、什麼東西要護航,什麼東西不用理會XD

為什麼我會說有趣呢?比如討論口條啦、姿勢啦,其實會去評論這個的,很明白就是“看不爽”嘛!這些都跟認真公平的評分、講評一點關係也沒有,可是因為這些言論,也幫忙歸納了潘美的一些小習慣XDDDD

比如她口條真的沒有很好啦,要嘛就是落落長的碎碎唸,再不然就是強調重點的時候會把文法拆解。而且她斷句強調的方式真的很像開會講重點,會有壓力的,但是整體語句又不是很通順;另外姿勢上給人比較大的壓迫感也沒錯啊。

問題就在於台灣現在社會的鄉愿習慣吧?稍微認真一點、堅持一點、直接一點、嚴肅一點,馬上就被質疑,是在生氣嘛?姿態擺那麼高幹麻?那麼嚴肅幹麻?開開心心的不好嗎?為什麼要把氣氛搞糟?

鄉愿完之後就是人云亦云,本來沒什麼意見的,聽那些吠的大聲的犬,也跟著叫了。一個人說潘都補刀,結果後面的人也說潘補刀,是哪隻眼睛看到她補一堆刀?一個人說評審油,油的定義還沒搞清楚,就一堆跟著說評審油,油是油腔滑調,還是口若懸河、還是評語老派?

幾個討論區看下來,批踢我還蠻放心的,那裡臥虎藏龍的潘迷功力高深,默默的出來冷冷一兩句,馬上讓自曝其短的腦殘相形見絀。至於其他討論區,腦殘加上一頭熱的更多,為了反對而反對,為了支持A所以踩B的,連辯都懶的辯,根本不需要花時間反駁。

其實這種針對不喜歡評審評論風格的言論我都覺得還好,意見不同就不同嘛!想要嫌就給嫌囉。但讓我比較不爽的是認為潘美很想紅,哈,但後來想想也沒什麼好不爽的,就是因為這些觀眾跟潘美不熟,所以才會覺得她很想紅。然後又用一堆很奇怪的貞潔標準去檢視潘美“不是說很忙嘛?”“怎麼還能回台灣當評審?”啊是沒有飛機喔?沒聽過兩天可以換一個城市、飛另一個省城的喔?周董這麼忙還是會飛回來打籃球了(誤XD),誰說很忙就不能回台灣的?


我講這麼多,只是要證明,很多評論都很好笑,所以其實潘美看了也會覺得很好笑;我還覺得印出來然後大家在旁邊加一些眉批,當作笑話大全送給潘美也不錯啊,幽輿論一默,也不要給潘美擔心。

(潘美自己應該還好,她更心疼的是這些輿論讓歌迷們受到委屈。)


好,那我在心疼什麼?
我也是在心疼那些“因為潘美回台要遭受這些輿論而心疼潘美”的歌迷。

其實網路就是這樣、娛樂圈就是這樣,老實說我也不覺得大陸那邊就有多好,一樣會有批評的聲音,講的難聽也很多。只是因為潘美在台灣低調很久了,現在當了評審,一方面評審本來就是有爭議性的位置,加上新加入的評審,觀眾還沒習慣也還沒抓到她的評分風格,討論踴躍是很自然的事,而踴躍的討論一定會有負面的聲音,這些負面的聲音突然湧現,當然讓老歌迷們一時難以招架。

老歌迷們心疼潘美是很正常的心態,消極的希望她單純的當個歌手、音樂人,那也只是出自於不忍跟心疼。潘美都混了二十年,這二十年也沒平順到哪裡去,老歌迷當然不希望她再遭受到什麼惡意的揣測跟誤解。

但是,我真的很生氣。

我不能理解的是,粉絲有很多種,支持的方式有很多種,但為什麼心疼潘美的粉絲,卻要被質疑對潘美的愛?只是因為他選擇消極的心疼而不是所謂“積極”的反駁輿論?

我尊重有人用激烈的言論來支持,但難道這些人不能尊重其他人默默支持、默默心疼嗎?今天有人選擇在歌迷自己的地盤抒發心情,對潘美依然無條件支持,難道同理一下、說聲安慰跟鼓勵的話有那麼難嘛?何必指責?

看了真的很生氣,非常生氣,“聲援→筆戰→惡性循環”這樣有意義嘛?對潘美無條件支持的方式只有盲目“只要是潘美就是好、就是對”,其他言論一律是挑戰權威?這種“霸氣”我完全不敢茍同。

這樣的支持方式跟那些亂批評的腦殘又有什麼不同呢?年紀大一點,資歷老一點,卻不能夠尊重別人不同的意見、以理服人,那跟腦子一頭熱的小粉絲有什麼兩樣?

去攻擊別人就算了,關起門來清算自家歌迷,這是什麼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