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道20年精選紀念版

潘美辰2008全新重聲大碟 – 出道20年精選紀念版
製作發行:華納
發行日期:2008年07月01日


靈魂不死 經典不絕響
潘美辰 用重生的靈魂 重聲摯愛經典
精選1987~2000年白金暢銷12首改編重唱

「我曾用心愛著你」、「我想有個家」、「拒絕溶化的冰」…..
溫柔的中低音唱腔混融Live Jazz的樂風
輕鬆而優雅詮釋生命歷程中 淬練過後的真實


挑戰演唱實力 一軌到底 全程錄音 一氣呵成
完整呈現聲線情緒起伏 靈魂的嗓音發揮出淋漓盡致

20年前
她是帶刺的藍玫瑰 用憂鬱的吶喊刺入人心深處的孤獨
重重直擊情感的椎心刺痛 受傷的血是驕傲的祭品

20年之間
幾度高潮迭起 幾番風雨
幾經生命線的斷斷續續(曲曲折折)
眼淚是從未出現過的證據

20年後
潘美辰依然潘美辰
卻以歷經過往 雲淡風也輕的溫柔
將人生的感動與哀愁 重新刻畫在12首無可取代的精選
釋放桎梏已久的心靈 從此
關上寂寞的無底洞


樂手名單 The Musician List

鋼琴 Piano:吳書齊 Suchi Wu
低音大提琴 Double Bass:Martijn Vanbuel 衛馬丁
爵士鼓 Drums:Pietro Valente (感謝爵士鼓組由 Cadeson 提供贊助)
吉他 Guitar:莊智淵、盧家宏
薩克斯風 Saxophone:Kevin James 林凱文
長笛 Flute:潘致慧
第一小提琴 1st Violin:王建堂 Tom Wang
第二小提琴 2nd Violin:王品文
中提琴 Viola:蔡秉璋
大提琴 Cello:郭恩伶


玫瑰大眾購物網

●發行後補上的資訊●
↓《我可以為你擋死》45sec試聽&專輯詳細介紹↓
[聽音樂] 好Jazz的潘美 part I[聽音樂] 好Jazz的潘美 part II

--

很期待,因為是Live Jazz版本←這個我超愛啊!!!!!
然後其他等等再來說,說說我喜歡的潘美的聲音XD

--

剛在潘美blog,整個人太開心太嗨就留了言←完全無視前面吵翻唱的一票歌迷哈哈

內容如下:

潘美,我要謝謝你。

謝謝你圓了我一個小小的夢,一個新歌迷小小的夢。
當我看到文案上的“一軌”、“Live Jazz”
開心的程度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

回顧你前兩年一些舊歌新唱的演出
一直一直期待你用現在的唱腔詮釋過去的作品
最簡單的背景音樂、最單純的聲音,傳達最豐富的感情

本來以為一切都只是妄想
沒想到這個夢在短短的時間內默默的成真了

也許你回台灣圓明娟的夢,為了不模糊焦點
又或著為了把這張作品當作生日禮物獻給自己跟歌迷們
所以隻字不提
但這份默默感動了我......

祝福你7/1發行的20年重聲精選能有好成績!


果然強人是不可預測的,而且她真的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提。
連上《百萬》記者問她,講的也是年底其他的計畫

這張精選說什麼也不可能莫名其妙、一點計畫也沒有的就發行吧?
不管她暫時不提的原因是什麼,一定是很貼心的理由吧?

只是我真的太感動了,這把聲音、這個風格,我從看完好友音樂會就奢望到現在。
如今默默的被圓夢了,超級沒有真實感。

再次的謝謝,謝謝潘美。


p.s.剛剛重看了曲目沒有《你就是我唯一的愛》,好友音樂會裡面我很愛那首耶....
嗚嗚,12首真的太少了←超貪心的歌迷XDDDDD

--

剛被小英嫌說,上面那是感言,根本沒平坑。
結果跟她聊一聊就平坑了(汗)

我們兩個都是因為潘美這次回來的演唱才變成新進歌迷的。
然後兩個人都對好友音樂會推到一個不行。
而且我們也都有同感:因為是現在的潘美、現在的這把嗓音,所以我們才義無反顧的愛上。


比起小英我“認識”潘美比較久,90年代中後期,我一直都知道這個極具個性的女歌手。
我在最早兩篇篇跟潘美有關的文章《不要走、不要走》《音樂人-潘美辰》都有提到,我真的沒想到她那麼會唱的!

然後這陣子聽了比較多潘美以前的作品之後,其實我過去熟悉的她的聲音,應該算是中期的聲音吧。
最早95年之前其實我也不熟,整個好年輕阿,尤其剛出道那幾年,根本是濫用天份XD
完全沒有技巧,聲音好直接的就送出去,清亮,但就是“唱”(或是“喊”)

到中期,音質裡面多了一點沙啞的感覺,情緒上是細膩的,但高音比較薄。
可能也因為我當時還是個小孩子吧,就覺得這把苦情而壓抑的聲音
雖然“有特色”但不是我的tone,所以並沒有吸引到我。

其實我還蠻自豪一件事,就是我有認真聽的聲音,幾乎聽過就不會忘記了。
但我一開始是不管歌詞的,先從主唱的聲音跟歌曲旋律論定~


現在的潘美,尤其是這兩、三年,聲音根本是讚到炸點了!
音域大開變寬之外,音質持續有些沙啞,但中低音淳厚,真音的高音變得開闊
而真假音的轉換更自如,強度也幾乎可以連貫上去,好像什麼情緒、什麼風格的歌都可以詮釋
極具情感又恰到好處的抖音,更是漂亮到我傻眼掉XD

詮釋歌曲的細膩程度根本就是比中期再好個三、四倍那麼多,每個樂句單獨切開來看都還有變化....
這種聲音怎麼可能不喜歡?
就恨不得像“小美人魚”卡通裡面一樣,把美妙的聲音裝在螺貝裡面帶走~

(糟糕,一講到潘美現在的聲音整個人馬上變小粉絲XDDDD)


所以,這張Live Jazz的精選要發行的消息一出來,我跟小英兩個人都興奮極了XD
雖然潘美整個默默的很低調←她低調我們還覺得窩心?!

但我們還是希望能大賣,說不定就有演唱會了?
(還是不要期望太多不然容易失望啊←又期待又怕受傷害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