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人偶爾會鑽鑽牛角尖
我怎麼記得去年協志推出《每一個寒冬》的時候我也有整個偏執起來啊←毆飛
好處是,偏執過一次之後以後都會很穩定了←噴
就像現在喬家再怎麼無能
我也覺得反正仁甫很OK啊、五六很OK啊,他們自己會看著辦

但並不是沒愛了拉←沒愛還一整個五六大爆發?XD
好了這篇標題是大東←炸

--

會突然團體論起來,其實主要還是因為大東的關係。

老實說,之前格恩跟我提,就有人提醒他小飛跟五六本來就不同,不能這樣去比。但其實一直以來也覺得他們是不同性質,擁有不同價值的團。

說來我應該是先喜歡上大東、喜歡上東城衛、然後才是協志、仁甫、五六。

小飛是最後的,甚至僅僅附帶在大東之下,所以,以這個角度,我的確不能算是小飛這個團體的粉絲。因為我就像非粉絲一樣,對小飛非常的嚴格(汗)

這陣子因為玩五六玩的非常兇的緣故,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小飛對我有什麼感動?

很抱歉,我找不到。

如果說亦儒有給我感動、吳尊有給我感動,很可惜的是,不是“小飛”給我的感動。
很奇怪的,為什麼在我心裡,這四個人組合在一起,不能化成小飛給我感動呢?

我不知道。




可能在我心裡,作品決定了一切。

從《一個人流浪》、《儒子可教》我給了飛輪海一次機會。
我還記得當時我第一次申請了華研官網的帳號,等了三天後的發言。
就是我願意給他們機會,期待他們第一張專輯會比原聲帶進步。

很可惜,第一張專輯,他們很努力,但是,沒有吸引到我。
我有聽到進步,但總覺得,不夠。
可能對亞綸和大東的期望過高了吧,當時忙碌的他們,聲音又會有多好呢?

第二張專輯,說實在話,我覺得終家原聲帶甚至比專輯還有誠意。
我不喜歡,還不僅僅是沒吸引到我,是,我不喜歡。

就算我再怎麼不喜歡亞綸這個不太知道輕重的小孩
但是,他的聲音的確是我衡量小飛音樂夠不夠好的標準。

以前亞綸只是聲音情緒不到位,好不容易終家的《願意不愛你》他進步了。
可是《雙面飛輪海》我只聽到想把技巧搞好而沒了感情的聲音。




另外小飛這個團,在情感上,也算傷了我兩次。
一次是不得不被大東擱置的東城衛,一次是同天發片莫名話題被炒在一起的五六。

雖然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可是這兩次真的很狠。


我感激小飛讓大東一圓歌手夢,甚至讓大東可以站上舞台,沾了小飛的光帶著東城衛開心的唱。大東必須二選一不是小飛的錯,的確大東也不可能跨兩團又拍戲(看看少爺,我可不想大東四個月每天平均睡二小時,排演唱會的時候還瘦到褲子一扯就掉下來,重點是少爺是運動員還這樣,大東體弱多病......囧)



兩年前上傳的,我還記得當初,我看到、聽到這一段,眼睛一亮的感覺。
可是這個東西、這個組合,再也看不到了....(一家的時候,萩就不在了....)
如果說脩喜歡速度金屬,那麼萩的英搖風格很適合做平衡.....

啊,看這段好想罵髒話....就沒了啊.....|||||||
最討厭就是給了人希望之後又狠狠的打下來的感覺,還記得東城衛的出道影片。
我沒辦法再看一次,再看都覺得諷刺。


令人生氣的是可米,小飛只能算是牽連吧,因此這件事情,我並不覺得是小飛的問題。



但是,與五六的紛紛擾擾,我是真的怒了。

原本對亞綸還蠻友善的,因為在他的blog可以看到他對音樂的想法,我覺得他是有堅持的人。
可是亞綸太自負,也許他把自己不足的部分都埋在心裡,對外只懂得要強。

其實他私下的某些口不擇言,我都可以當做不知道。
只是那次他當著記者面的意有所指,“5566張”,那句話出來,我真的怒了。

我沒有辦法不心疼五六,沒有辦法幫小飛開脫。
就算亦儒跟大東嚇的出口幫亞綸圓,可是傷害已經造成。

也許五六被攻擊的司空見慣,一邊無奈的說,每年都有新人出來,這樣比較沒意義,是媒體無聊。另外一邊還要自嘲已經不紅了啊,然後替後輩圓,相信他們沒有這個意思、大家良性競爭等等。


要是完全不熟就算了,我更氣的是,難道小飛上完娛仁甫有少照顧過嗎?

我還記得小飛剛成軍為了一班原聲帶上完娛宣傳,仁甫善為不停安撫他們不安的情緒,又因為小飛宣傳的是八大的戲劇原聲帶,照理來說在三立的節目是不能講戲名的,有成員不小心失言講了,又緊張起來,善為還安慰他們說:“沒關係,講了就講了。”

《飛輪海同名專輯》預購的宣傳通告,就在開始預購之前上完娛是仁甫帶的,仁甫還開導小飛,很溫柔的講了很長一段,形容新人從預購到發行那種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然後給他們鼓勵。玩遊戲之中不忘提醒他們,遊戲進行時,別忘了複誦自己的名字好讓觀眾記住他們。

也許仁甫對新人都是一樣,可是我看著看著,點滴在心頭。


所以我很不能諒解,為什麼亞綸說的出口?
不只是心疼五六,我也擔心,他說了這些話,其他成員等於要幫他承擔。

於是從亞綸炒起這個新聞的那一刻起,我不再追著小飛的節目跑了。
偶爾有看到就看到,沒有我也不想強求,因為看了不開心,那我還幹麻看?

就算跨年那天,完娛的跟拍的時候,亞綸終於想到仁甫哥還蠻幫他們的。
可我真的覺得,他們欠一個解釋、欠一個道歉。


雖然我知道,五六那些人真的不用太擔心,他們整個百毒不侵(苦笑)

在北京的時候記者問起,仁甫的回應:「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他也沒有指定是誰嘛,所以我們也不用對於他們講的話去多做回應,我相信他們其實不會有這樣子的想法。」四兩撥千金撥的漂亮。

直到五六在內地宣傳回來,台灣節目開始正常錄製之後,小飛這張專輯的宣傳才真正的碰到仁甫、孟哲。其實看的出來孟哲跟小飛第一次碰頭的尷尬,不像第一張專輯宣傳時那麼自在的在節目上玩遊戲。

真正讓我釋懷是小飛上《i瘋潮》的《不能說的秘密》單元,終於跟仁甫碰到了。我只能說,專業的主播果然不一樣,而且對後輩的愛護有加仍然沒有改變,也在這一刻我平復了。

(沒辦法我看到仁甫那麼照顧大東就一整個不行←毆飛~)




小飛有小飛的路要走,五六有五六的,只是前一陣子讓我暫時把小飛放下,一方面,團體給我的感動自然是五六比較多;另一方面,也有種,五六比較欠人支持的心疼。

我想這方面我的想法跟薏仁是相同的,電視媒體一面倒的捧小飛,卻沒有給五六相對公平的報導(杰倫、力宏參與北京奧運相關活動是正常的,但五六就是抱內地大腿?我實在很無語|||||)

當然每個團體有自己的困境存在,只是對於小飛,更因為我的前提是大東在小飛裡面,所以我對小飛的要求會出自於他對大東的意義。

(終於繞回主題了←炸)


這幾天大東的事情讓我大爆走,就是因為蛋炒飯的預告出來了。
我其實怪的是經紀公司對大東的規劃,尤其是戲劇的規劃。

小飛的策略可以說是沒錯的。
他某部分圓了大東的夢,但小飛是比較類似於工作那樣的東西。

所以我很擔心啊,大東的魂呢?

雖然也是在唱歌、表演,可是其實不是他要的形式,戲劇角色的相似度過高、工作量太大導致品質有些問題的作品一直推出,我不知道大東會不會被磨到整個疲乏掉。

這是我很擔心的事情。

跟冬瓜聊的時候,我所謂大東的搖滾魂,不是他的東城衛,他的搖滾音樂。
而是追求理想、不妥協的心。

人生在世不能不吃飯、不過活、不考慮現實
可是要過的深、過的有價值,是心之所向來拓展的。



一個囧中之囧的戲劇讓我感慨這麼深,唉,我本命真的是大東啊....(遠目)
打了這麼多還是只能碎碎唸一下,唸完就他自己去看著辦吧。

畢竟單純想賺一口飯吃也沒關係,那是他的人生。
只是走到那一步,我跟他的緣分也盡了。

--

偷偷把仁甫跟小飛收過來....

2008.02.24《i瘋潮》飛輪海 - 不能說的秘密 part1


2008.02.24《i瘋潮》飛輪海 - 不能說的秘密 part2


中間的介紹影片剪掉了,只留棚內的部分。
每次看都覺得仁甫你人好好喔>////<

而且真的有特別照顧啦....也許是從他們出道看到現在吧?


2004.03.22 完全娛樂 《流行IN HOUSE》宣傳


說到我們家大東跟仁甫的淵源啊(遠目)
算了算了,反正協志跟仁甫叫大東都叫的超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