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完全娛樂,阿信的明星老實說,宣傳《happy.BIRTH.day》



取中間我很感動的一段。

--

前面仁甫問阿信為什麼《借問眾神明》是最感動的詞。
阿信回答完之後……

阿信:「……來換你。」

仁甫:「……沒有。我說其實阿信的詞啊,大家如果仔細去看的話,可以在他的文字當中,看到很多屬於他自己的一些、想像空間,跟他想要試著在每一個時期當中可能對於詞不一樣的改變,其實在那個他的詞當中都可以看的到。而且今天我在看報紙,它說阿信一年要看一百本書?」

阿信:「差不多。」

仁甫:「……差不多。本身阿信很喜歡看書。」

阿信:「喔,我很喜歡看書,就是,我什麼都看啊,雜誌啊、漫畫啊,或者是什麼書……我就是不看、不喜歡看課本而已。」

仁甫:「所以其實阿信呢本身,比如說大家看一下呢、阿信比如說文筆的部分,他的詞,還有包括不管是詞在曲的部分,其實也都非常的棒。所以我覺得其實現在的這個時下年輕人,大家多看書,甚至多看詩、多看詞,都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阿信:「對。」

仁甫:「有些人可能會一開始覺得,接觸到一些書本或是一些文字,你會覺得生硬,但是如果你看像阿信的這本書,你可以從畫面、從阿信寫歌的心情,去了解詞,然後了解這些、用這些文字去拼出一些很有趣的畫面,我覺得大家可以去慢慢的收藏、然後慢慢的來品嘗一下阿信的這本《happy.BIRTH.day》搖滾詩!」

阿信:「我想請你幫我上通告,我覺得你講的比我好。」(全場笑)

仁甫:「啊?真的嗎?」(害羞)

阿信:「可以幫我上通告嗎?」

仁甫:「好、好、好、好、好。」(笑)

孟哲:「沒有,你…你回去看一下重播,錄下來、然後背起來。」

阿信:「謝謝!謝謝仁甫老師!」

仁甫:「沒有拉,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因為……」

後面有活動要講,孟哲就打斷仁甫讓阿信講活動了。
談到新書座談會的部分,阿信請大家看五月天官網,仁甫就把網址背出來XD

--

其實仁甫的語速非常快,所以一些贅詞在比重上是聽不清楚的
觀眾在聽的時候並不會刻意catch到,不過打下來就會顯的很雜||||||

我有買阿信的書,
所以仁甫講的東西我很了。

然後,我想說的是,無意間看到這段,很感動。
仁甫認真的,推薦阿信的書給大家,而且是真的有看、有了解。
這種感覺非常非常非常的,窩心,也對仁甫的真誠和專業給感動。

一般人會想像到,這是完全娛樂這種遊戲型的節目的主播
在live節目上即興講出來的東西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