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018_4.jpg


10/10

許多人的山P代表作是《抱いてセニョりータ》,它也是最知名的solo首單,又tie up山P首主演的日劇《ˋ詐欺獵人》,但我自己的P代表作,是3單《One in a Million》

這首大概是當年我唯一追完所有番宣演出的單曲,然後吐槽PV拍得不知所云,跟一不戴墨鏡表演表情就變得太純良而跟這首歌不搭的P(爆笑)最喜歡HEY3的小紅鞋演出,MS的版本也很喜歡(而且MS可是有開麥呢)完全理解當年安室看到《One in a Million》而決定和P合作的想法。
 

當年《UNUSUAL》PV出來的時候我也好吐槽一陣子,看看人家安室大前輩的PV就拍的這麼好看,《One in a Million》找美國導演還拍成那樣哈哈。

這週複習OIAM,控上最愛ERO P的版本,算是舞蹈完成度和表情管理都非常好的一場(除了全身銀銀的舞台裝不是我菜之外)A NUDE控的話因為改了編曲和編舞,所以沒有比較標準。對了我喜歡背後的舞群是專業舞者,當年Jr.的群魔亂舞也被我吐槽過(喂)

雖然我個人沒有在追山P,但因為家人的關係有聽過完整首單和首專

《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是非常爽颯的POP ROCK風格,雖然是製作方定位的企劃單曲,並不一定符合演唱者本人的個性,但它真的是一首好歌。單曲內的vocaless版本能聽很多遍呢!至於2單《Loveless》,這單厲害的是它的前奏非常有記憶點,也是從2單開始發展一些有別J家傳統曲風的歌曲。

首專《SUPER GOOD,SUPER BAD》的兩碟,很明顯的分成以J-POP加上原聲樂器為主要編曲的Disc 1,和西洋POP以電子節奏打底編曲的Disc 2。我當年蠻欣賞他的Disc 2,不過聲音要跟得上來就不怎麼容易了(所以用了超多Vocoder吧哈哈)。

--

10/15

181018_1.jpg

隔了這麼多年再聽SGSB,還是覺得SB這張很經典。不論當時山p能否駕馭,這張洋樂pop碟的製作真的,給跪。從選曲,編曲尤其beat的使用、混音、歌曲排序、母帶後期處理、大碟整體性……光聽就感覺的到製作方有多『用力』,A&R透過SB替山p破格重定位的意味相當強烈。

沒追雜(廢話我是路人欸XD),但或許這就是p說萬中選一很重要的意義之所在……SB內兩首單曲中,整套《萬中選一》,從詞曲、編曲、服裝、編舞、pv等,基本上就是A&R精準的標的物啊。

--

10/17

山p ERO系的演出,個人最喜歡《愛、テキサス》,演唱會不適合小動作的設計,但上音番就很合…也是音樂、舞蹈編排、妝髮、服裝完美結合的例子。義式西部牛仔片般具強烈故事性的音樂,配合歌詞設計的舞蹈動作,表演者身穿華麗的裸身吊帶褲加西裝外套/大衣及牛仔帽,配上眼妝、仿刺青的圖騰彩繪和項鏈皮手套等配件,糅合了中性元素……完美的肉體在動作中若隱若現,引人遐想。讓我再次佩服山P當時的A&R啊(移籍到華納的第一張單XD)

p.s.論荒野大鏢客之經典XD

--

10/18

山P solo能夠有些成績、並具有非常強烈的個人特色,A&R很重要。雖然每次A&R做的不一定是artist本人喜歡的,但我覺得artist絕對能夠理解。

現在手邊沒有山p全部的CD或單曲,不然好想看SGSB那張/OIAM的A&R team,還有愛、テキサス的A&R team。綜觀山p螢幕上的音樂活動,這兩個單曲的project是我覺得是繼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後做的最漂亮、最具衝擊性的。

(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那個project我覺得artist本人還小、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跟著專業做而已。)

嘛……能感受到p飯說資源削減,當然,和idol本人工作重心移轉也有關。華納後期音樂活動A&R上不走獵奇(?)風,就比較平實一點……大約也和project設定的受眾有關,攻擊性相對沒有那麼強烈。

這樣讓我很好奇接下來這張專會怎麼推,畢竟剛移籍SME,通常在新品牌下的第一張會幹勁滿滿……話說回來,整個team現在最煩惱的應該是ギリギリ的製作日程吧哈哈。

--

181018_2.jpg

181018_3.jpg

拿到手第一件事,看製作名單,然後,爆哭。無預警的再一次遇見Tom大師。先生們真的都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啊啊啊啊啊啊~~~~~ 

製作名單裡面一堆很熟的名字,比如抱小姐搖滾版的吉他技師是峰守桑,龜田先生製作的曲子果然就找今井先生混音之類的。雖然發行日是兩年前的我生日,但果然……是日本人會喜歡的精選。更期待《遊》了

聽P的Dreamer腦中在意的全是龜田先生和今井先生這也沒誰了XDDDD

(果然是龜田先生的編曲啊這bassline的走法)
(果然是今井先生的混音啊這恰到好處的主流band sound)
(樂器聲清楚但一點也不會吃掉Vocal又很清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