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08_1.jpg


我藍三時期的本命影音加滾石系列是這樣的:

1999
錦繡二重唱 我的super star
L’Arc ark & ray
五月天 第一張創作專輯
GLAY HEAVY GAUGE 
陳慶祥 愛我久久
L’Arc 1999 GRAND CROSS CONCLUSION

2000
任賢齊 為愛走天涯
KinKi Single Selection
五月天 愛情萬歲
GLAY EXPO ‘99 SURVIVAL LIVE IN MAKUHARI
L’Arc REAL
GLAY DRIVE:GLAY complete BEST
五月天 十萬青年站出來 LIVE
KinKi D album 

2001
L’Arc Clicked Singles Best 13
五月天 人生海海
GLAY ONE LOVE
L’Arc CLUB CIRCUIT 2000 REALIVE-NO CUT


#當時擔灰團
#沒有擔台灣老闆
#你要去哪裡的剪報是為了灰團
#1999的時間點應該在準備升學ing
#老闆們是令中學生羨慕的自由大學生呢
#REALIVE則是第一次認知LIVEHOUSE的模樣
#虹灰那兩場比人多的控是我對體育場搖滾的啟蒙

--

190508_2.jpg

答老闆那題就要聽這張,完全是青春回憶啊!我的第一張五月天專輯可是精打細算的買一張有兩張的曲目,一專二專都包了!(孩子啊錄音室專輯和live專輯能一樣嗎喂)

這導致我多年以後回來控老闆,發行《擁抱2014》時老五迷們談論初版的蛙鳴,我頭上滿是問號⋯因為小時候一直聽的是瑪莎鋼琴伴奏的版本(掩面)

這整張live專輯我都很推,特別推吉他很騷包的《嘿我要走了》;之前168復刻的不是這個版本,這是十萬青專屬的編曲(20年後的藍巡大叔版又不一樣了)。然後也推《透露》,貝斯根本爽聽,而且《透露》才是老闆們最早帶全場雙腳離地的歌啊,此時不跳更待何時!(藍巡也是這個編曲,不過20年後的吉他手超穩的!)
 



 

這張live專可愛的地方是因為學生樂團還沒很成熟,加上當年巡演的場次不多,能收音的素材也有限, 所以難免會收到一些歪掉的地方⋯最明顯的應該是《明白》的前奏,樂器們都不知道要跑去哪了(再掩面)

p.s.聽著聽著覺得瑪莎當年就好優秀,不愧我小時候最喜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左‧岸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