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一樣,算是悲哀嗎?

心情是在零與負一之間震盪的正弦和餘弦函數,小小的波動,總是習慣在極值之前將心情的曲線往水平方向改變,這樣的自己,似乎,變遲鈍了。

我沒有辦法像婷一樣說出貼切的比喻,但每當我聽到婷的比喻時,免不了讚嘆起來,然後把自己丟到文字裡面,游泳。*笑*

說自己為賦新詞強說愁也罷,或著,真的有那麼一點感慨,我們老調一直重彈的目的,卻是為了把封在心裡累積的物體,摸的更清楚罷了。

越談論,越清楚自己選擇的路。也許人生的課題都是相同,卻因我們的體會而有不同的成果。如同我仍相信人生在世必有些值得活的快樂,而婷,著眼的卻是人生在世避不了痛苦,那麼活著要做什麼?

可是,我也只是盡力的讓自己保持在希望中,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我無法說服別人,卻會被悲觀說服。

和紫煌談論的想法,因為小電的關係,沒有存下來;我覺得我仍然無法從那種困惑中開脫,長大、成熟,根本無法避免,而且,那是生存所必須的;可是,卻又不斷的憧憬美好單純的童年所勾勒出的未來。

內在的衝突和外界的刺激,我失去的和得到的,截然不同,而且沒有反悔的機會……人生有多少場賭局要玩?

※ ※

想到了靡靡和紫煌迷的展昭同人。

看了盜日者,很欣賞那樣的寫法與想法,與一般的展昭同人有很大的不同。
它沒有白與黑的固執。

那種固執,尤其是喜歡展昭的人最愛看的固執,其實是一種寄託。
我想,我們都清楚明白,這世上,除了小說中的人物,沒有人有能力扛的起這種寄託。
我中學的時候,就嘗到了這種滋味,很苦,所以,我,並沒有堅持。
這也沒啥好愧疚的,我心中無法無私到沒有自己。

應該說,沒有人能如此。

※ ※

再談到和朋友在線上聊的事情,有關轉換工作跑道。

說實話,我很幸福,不用煩惱經濟的問題。
從小到大,勉強可以算是一帆風順,很少有背水一戰的感覺。
因為我了解自己是一個極易緊張的人,所以我盡量用充分的預防和準備來避開。

可是,終有一天,我也會遇到需要放手一搏的情況,那時候,我有能力承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